週末就是要好好睡飽然後悠哉悠哉的好好吃個早餐啊,是不是?

所以週末我們睡飽飽, W說要來帶我嚐嚐好吃的盛記白粥, 讓我一解對台灣早餐的相思之苦!!

台灣的早餐很多元化, 蛋餅, 蘿蔔糕, 炒麵, 三明治, 燒餅, 肉包, 涼麵, 肉包....

在澳門的早餐相對來說真的就是少很多... 一聽到W睡前說, 明天早餐我帶妳去嚐嚐盛記白粥,

我整個超興奮!!!!

 

照慣例來個全圖。

114076787

終於吃的到稍微中式的早餐了。

在澳門茶餐廳一早就像在吃中餐,撈麵, 蛋治, 豆沙包...

偶爾就是會好想吃炒麵 (不是撈麵, 差很多) , 蘿蔔糕...

這次終於讓我吃到好吃的蘿蔔糕了!!!

 

114573925

這次終於照到餐牌讓大家參考一下,

除了白粥外, 不想吃鹹的, 也有甜品可以選擇, 雪耳燉木瓜很推, 可以試一下~

 

114208030

燒賣糕。

意思就是燒賣+蘿蔔糕。

所以燒賣(?) 就是燒賣+什麼東西 的組合, 很好明白。

燒賣很特別, 跟別家不同的是盛記白粥是魚漿+肉漿混合的燒賣,

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 有時候會有小小的魚骨不小心會混進去,

但也不是常常有啦, 我只是溫馨小提示~~

蘿蔔糕我就要大力稱讚了, 小女在台灣也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蘿蔔糕,

盛記的蘿蔔糕是真的可以讓你吃到一絲一絲的蘿蔔絲, 很香, 很好吃,

跟台灣早餐店的真是天壤之別, 可以跟比美的只有我姑姑做的手工蘿蔔糕。

因為只有自己家人吃才會用料很實在。

 

114275539

牛脷酥。

甜甜的炸物,吃起來就像台灣的雙胞胎一樣, 但是我吃到的是冷的, 不過還好, 即使冷冷吃也不會有油膩的味道。

 

114348696

蛋酥。

咬一口蛋酥忍不住笑出來, 這.... 根本是放大版的沙淇瑪啊... 哈哈哈, 完全是一模一樣的味道。

 

114427527

豆槳。

就...普通。我覺的永和豆槳的還比較喝的到豆的味道。

但是因為白粥,我個人不愛, 吃甜的鹹的還是要喝個什麼東西來配一下,

唯一的選擇就只有豆槳。

哦, 對了, 最有名的白粥, 就是化的跟水一樣, 其實也吃不到什麼米,

然後, 沒有味道, 完全就是熱水+米, 煮的非~常~爛

就是這樣的口感。

 

Screenshot_2014-08-11-10-06-30  

補上我隔天二訪的早餐,

本來想叫炸腸,所以我以為是燒賣腸...

但是送上來的是, 燒賣+齋腸 (就是什麼都沒有包的腸粉)

哭哭, 看起來就不好吃

齋腸可以加醬油,辣椒,麻醬 依個人口味去調一下,

但一次吃很多會有點想吐, 哈哈~

 

以上分享就醬囉~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