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想來分享的是簡單的沙拉涼拌

沙拉是我從台灣帶來的桂冠沙拉, 但有誰能告訴我澳門哪能買的到類似味道的沙拉?

 

我聽了澳門朋友的建議, 她認為桂冠沙拉跟鮮果沙律是差不多的味道, 所以我就在來來買了一瓶,

一打開就發現, 這不是我要的沙拉!!!!! 強烈建議不要買鮮果沙律, 他真的就只能加鮮果!!! XDDDD

好, 待我講完了我的小小心酸(?) 就切入正題

 

 img1410522901128.jpg

在台灣, 我娘家的媽咪有時候趁著週末在家, 早上的早餐她就會在前一天晚上做這道馬鈴薯沙拉,隔天就可以夾吐司給全家人當早餐,

是一道很清爽, 很健康的夏日早餐。

 

突然很想念這道, 就憑著吃過的印象, 查了下食譜, 我也依樣畫了胡蘆, 試做了第一次~

就分享給大家一下我的小小心得~ 請大家不吝指教~~^^

 

食材有:

桂冠沙拉*1條

馬鈴薯*1顆

紅蘿蔔*半條

小黃瓜*1條 (澳門叫青瓜)

蛋*1顆

PS. 以上除了沙拉來自台灣, 所有食材皆來自百佳超市~

 

做法:

1. 馬鈴薯洗乾淨, 去皮, 切塊( 不要太小塊, 一顆大概切4~5塊不等) 是為了蒸熟後方便壓成泥。

2. 紅蘿蔔洗乾淨, 去皮, 切半, 取半塊 切成條狀即可

3. 蛋洗乾淨

4. 將以上三樣放入鍋內, 蒸熟。 

    因為我沒有電鍋, 我是用炒鍋, 就是鍋年放約一碗公的水, 水滾後, 把三樣擺盤放在架子上蓋鍋蓋蒸15分鐘,悶10分鐘。

5. 小黃瓜洗乾淨去頭尾, 切成條狀後, 因為中間的心會出水, 需要切除, 然後跟著切丁後, 把多餘的水份擰乾。

6. 馬鈴薯/紅蘿蔔/蛋 蒸熟後, 馬鈴薯與蛋黃一起壓成泥, 紅蘿蔔與蛋白切成小丁, 加一些鹽,糖 調味。

7. 將小黃瓜一起拌入, 最後是沙拉, 黑胡椒粉少許。

以上簡易做法大概是這樣~

 

下次我想再加入蘋果丁及葡萄乾 增加自然的甜度,酸度,

或是或加玉米 也是另一種不同的口味~

 

以上分享給大家~~ ^^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