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就想記錄平常的早午餐都吃了些什麼東西,

主要是平常一個人, 想要弄點什麼實在需要好心情, 從前期的採買, 洗菜, 煮, 到清潔

只是為了要煮一餐給自己一個人吃, 想弄好一點的實在需要心情, 不然就是隨便自己煮個麵吃, 

或是下樓吃, 吃完付錢拍拍屁股就走, 不用洗碗, 不用擦桌, 哈哈

 

不過說實在, 澳門茶餐廳說好吃的我真的覺的好像沒有很多家~ 連澳門人W也都這麼覺的~

我家樓下有連鎖的茶餐廳, 我都笑說是金系列~ 因為有金多樂, 金多多, 金多娜, 但唯一的共通點就是 "歹吃"

哈哈哈哈哈~

但實在沒辦法, 就忍耐一下嘍~ 而且茶餐廳的阿姨真的不知道是在跩個什麼二五八萬,

晃來晃去也不來點餐, 或是明明叫扒(排餐), 只給你叉子和湯匙, 是~要怎麼吃???

叫唔該~ 靚女~ 也不見的會理你~ 只能說阿姨好大牌...

 

IMG_20140922_150750.jpg  

金多樂茶餐廳 - 黑椒牛扒 MOP33

嗯, 照片不小心調的太白, 第一次我覺的還不錯, 第二次再點來吃就是完全死心,

我想廚師也是看心情煮的吧~ 第二次吃就是完全難吃到想翻桌的狀態啊~

照片拍的好我想是我拍照的問題, 跟廚師的技術完全沒有關係XDDDD

 

IMG_20140805_161927.jpg  

金多多茶餐廳 - 栗米斑腩飯 + 檸檬菊蜜

栗米=玉米, 栗念 "速"

一陣子沒吃就覺的很想吃玉米, 就隨意走到了金系列看看三家評價最差的是有多難吃???XDD

果真是不負眾望的難吃,哈哈哈哈哈

斑腩其實是一種魚塊, 沒有刺的, 我覺的還蠻好吃的, 有點類以台灣鯛沾粉下去炸,

再用玉米勾芡下去一起煮淋上去, 感覺就是很Juicy一道燴飯啊,

但是他煮的太濃稠, 飯又很硬, 實在是很難下口, 只好一口飯, 一口菊蜜, 才能勉強吃下半盤,

雖然很浪費, 但是不好吃還是就不要勉強了....

 

IMG_20140805_111336.jpg  

祝之三茶餐廳 - 公司三文治 + 奶茶

公司三文治=總滙三明治

這樣一份我記的大約要MOP33~35, 台灣只要NTD 60~70 左右吧~~

但我覺的金多多做的比較好吃, 可能祝之三的午餐肉有煎過, 但是火候控制不好,

所以邊邊有點焦, 就變的不好吃了~

澳門的奶茶剛開始喝很不習慣, 因為茶味非常重, 

但喝久了就會覺的還不錯, 如果有的茶是比較好, 還能喝到茶甘醇的味道~

 

20140617_134809.jpg  

醒目仔茶餐廳 - 豬扒酸辣米線 + 奶茶

這是台灣完全沒有的, 我想我要是回台灣會想念這個,

有點酸, 有點辣, 但又跟泰式完全不同的味道~

麵有很多種, 有桂林米線, 紅薯粉 等, 好幾樣可以讓你挑, 但是紅薯粉我覺的比較不好消化,

桂林米線比較有彈性, 通常我都選米線較多~

奶茶基本都差不多嘍, 但是醒目仔比起金系列是比較好吃的, 缺點就是要走稍微遠一點點~

 

20140812_不好吃的陳光記.jpg  

陳光記燒臘 - 黑椒鴨腿飯 MOP55

據說是觀光客必朝聖的一家燒臘店, 在新馬路上總是常常客滿, 但在高士德這家店的人群卻是寥寥無幾~

我想是因為旅遊書說強力推荐,且又在觀光區的路上吧~

想說也是來澳門有一段時間了~就打包回家試一下, 買之前怕踩到雷, 還有特地問了老公什麼最好吃,

澳門的便當通常都是醬, 就是主菜+ 飯, 不要覺的奇怪, 所以在台灣吃便當真的好幸福啊~還有三樣菜讓你選~

但買回家跟婆婆share後, 覺的普普通通, 沒有到 非常好吃 的地步!!!

而且好貴,一個便當要台幣200多, 沒啥東西~ 果真是騙騙觀光客可以啦~~ 我應該要很久很久很久以後才會再買了吧~XDD

 

20140702_102609.jpg  

慶記茶餐廳 - 豬扒麵 + 奶茶

澳門一般的細麵都是蝦子麵, 口感很特別, 也是台灣沒有的,

一開始很喜歡, 到後來其實沒有很愛, 久久吃一次覺的還不錯, 特別一提的是,

通常澳門的湯麵湯都鹹到一個不行, 不像台灣的湯麵還能喝個半碗~

慶記的豬扒有醃過, 味道還不錯, 肉片也不會太薄, 

但我覺的比起其它茶餐廳慶記的味道是屬於較淡, 味精沒有放很多的那種,

所以有時我們也會叫他的住家飯來吃 (可選三菜一湯), 口味比較像自己煮的清淡一點~

缺點就是, 也是要走遠一點XDDD

 

20140714_142651.jpg  

金隆米線 - 炸排酸辣米線

這家生意always很好, 我都挑過了吃飯時間才去, 就不會人擠人, 也有大一點的位子坐的舒服一點,

第一次去點了一鍋招牌過橋米線, 超大一碗, 但是是雞湯底, 我覺的很不錯,

後來陸續試了其它的類別~

在大三巴那裡也有店, 是很值得去試試的店, 第一次去我會建議點過橋米線試試看~

因為很大一碗, 可以兩個人SHARE, 不夠再加點~

 

以上小小不負責食記心得分享~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