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寫到最後的手續了, 從這天起, 我跟W就是真正的夫妻啦啦啦~~

拖的有點久, 顆顆~ 畢竟我不是專職寫手, 我只是在這裡記錄一下我們的點點滴滴~

現在網路很發達, 我們及家人沒有想要曝光, 雖然有些照片是無可避免, 所以照片裡我都有做一下馬賽克~ 請多多包含...

 

DSC_0007.JPG

繼2月14日預訂我們想要登記的時間後, 我們選定了在氹仔的民事登記局, 3/18 週二來登記~

各間登記局都有規定的時間, W說在氹仔的風景比較好, 還有聖母堂, 住宅博物館等...

登記完大家還可以在附近走走拍拍照, 也所以這樣, 所以氹仔的登記是比較搶手的~ 

氹仔也有時間限制, 登記的時間只限於每週二與週四, 早上11:00~12:30~

所以能服務的新人也很有限~ 所以有想要來氹仔登記的新人要提早預約哦~

 

DSC_0006.JPG

我們是預約早上11:00, 照正常是第一順位, 但是沒錯, 我們又小小遲到~

這點真是讓我們回想起來也是笑到一個不行, 平常就有小遲到的習慣,

沒想到連登記這等婚姻大事, 我們也是要按照慣例(?) 來一下遲到~

大家都己在登記局等我們, 就獨缺主角~我和W...

又~遲~到!!!!! 真的是很搞笑耶~ 

 

DSC_0021.JPG

可以看到新娘都是著婚紗, 因為有的直接登記完就去澳門各景點拍照了~

澳門很流行登記完, 會跟著一堆親朋好友, 到處拍照留念這樣...

 

DSC_0060.JPG

平時沒有使用的時候也是有開放遊客參觀, 感受一下裡面的氣氛~

警衛先生人也會很好的幫你們各個角度拍照, XDD

而且可能是常拍的關係, 其實我覺的他角度抓的挺不錯的, 還會指導你, 怎麼擺POSE比較美~

 

P1080655.JPG

雖然我們有遲到, 但是一進來就是先去交資料排隊, 所以我們是第二順位~

遞交的文件:

1. 兩人的證件 (W的身份證/我的台灣身份證&護照)

2. 2/14 預約後登記的單子

3. MOP 450

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DSC_0238.JPG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可以在廣場拍拍照, 不要離太遠,

因為很快就會輪到自己~ 跑太遠等下找不到人就糗大了~

 

P1080726.JPG

登記事旁邊也有一排椅子供各位坐著休息談笑風聲~

話說我那天整個放的很開耶, 完全沒有新娘嬌羞的樣子耶, 怎麼會醬~~~ oh no!!

 

DSC_0115.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 裡面會有一個見證人拿著我們提出申請的資料~

請我們在他面前坐下~ 

他很熱心的招呼我們, 因為時間不多, 所以要照相/ 要錄影的可以站在他旁邊左右護法~

準備好他就可以開始見證儀式了這樣~

因為其實我不太會聽廣東話, 見證人還會貼心的問你聽的懂嗎?

所以他跟W對資料時是用廣東話, 跟我對資料是切成普通話模式, 好SWEET啊!!!

 

DSC_0118.JPG

首先會先確認雙方的基本資料是否無誤,

重頭戲當然就是:

「W先生, 你願意娶她為你終生的妻子嗎?」 

W: 「我願意!」

「D小姐, 你願意嫁給他, 讓他成為你終生的丈夫嗎?」

D:「我願意!」小聲... XDD

回頭再看錄影的時候不禁大笑, 是有多心不甘情不願, 小聲到沒有錄到, 害我後來還要後製~

接下來就是雙方交換婚戒嘍~ 這裡沒有什麼要不要套到底壓落底的事, 反正就直接這樣直直套下去~

 

DSC_0130.JPG

然後各自對自己的宣誓簽名以示負責, 順便再看一下內容有沒有問題~

當然是男生先簽~

 

DSC_0132.JPG

簽完換我簽名~ 

 

DSC_0136.JPG

儀式迅速的完成, 約10分鐘~15分鐘,

結束後, 會跟你握握手, 恭喜新人~成為夫妻~

 

DSC_0140.JPG   

接下來就可以在背景拍照留念, 

大概會留五分鐘的時間可以一起合照~

家人/朋友 這時通常都會在這裡一起拍張照~

 

IMG_20140925_101537.jpg   

過了約一週吧? 我不是很確定~因為文件都是W在處理的~

就會拿到這張結婚證書~

正面就會有寫雙方及父母的基本資料,

還有財產登記制度的選擇這樣。 

 

IMG_20140925_101552.jpg  

背面就比較沒什麼, 有見證人的背書, 證明是他見證的這樣~

我們是申請了兩張, 一張留底, 一張拿去駐澳門的經濟文化中心認證

再帶回台灣的戶政事務所登記換發新的身份證~

 

就這樣, 從這天起, 我正式成為了澳門小媳婦了~ XDD

以上小小記錄~ ^^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