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敲定宴客日期及場地後, 接下來就是婚宴流程細節的部份了,

吃過這麼多的喜宴, 我想婚宴流程細節整理出下列幾個重點:

1. 宴前 : 播放婚紗MV

2. 播放MV: 播放交往MV

3. 第一次進場 : 父親將女兒交給女婿

4. 第二次進場 : 抽捧花

5. 小活動 (視個人需求)

6. 敬酒

7. 送客

 

雖說重點已經很明確, 但是為了整個流程的順暢, 在與婚顧上仍然花了不少時間討論,

由於這段時間我都不在台灣, 所以為了確認全部的細節, 往來MAIL, 電話, 

甚至為求沒有問題, 我還在回台後陸續去晶宴再與奶茶詳談了2~3次, 

畢竟婚禮只有一次, 一定要打起12萬分的精神啊!!! (握拳)

 

我的晶宴婚顧是奶茶, 是個很可愛的女孩, 也是個蠻有想法, 蠻吵 (?!) 的女孩, 哈

在確認了婚宴日期之後, 約莫過一個月, 奶茶便發了二份資料, 讓我填寫, 好讓她能更快瞭解新人的狀況

分別是 新人資料訪談表 & 愛情記錄表

 

新人資料訪談表分為三個部份

1. 新人的基本資料: 這比較沒什麼

2. 婚宴場地: 日期, 場地, 賓客屬性, 宴客桌數等細節

3. 婚宴的大方向: 色調, 參與人員, 自備的道具, 表演(如: 樂團) , 主題性, 曲風 

4. 希望的婚宴流程: 第一次進場 & 第二次進場 希望有什麼活動

 

我覺的這張愛情記錄表跟自我介紹或檢討表差不多, 噗

寫完之後會突然覺的我跟W之間其實相差蠻多的, 我們怎麼會結婚啊, 冏 = ="

1. 形容自己: 一般的人都會寫什麼陽光活潑開朗大方等之類老梗, 我也不例外XD

2. 特殊收集: 我跟W完全沒有, 是老人來著嗎, 哈哈

3. 共同興趣: 也是很老梗的寫 看電影, 聽音樂之類的~

4. 初相識過程: 我們也是很簡單的就帶過了

5. 交往: 去了哪些地方, 有什麼特別印象

6. 求婚: 求婚過程

7. 想對對方說的話: 這裡是我寫的最混的地方, 哈, 我只有很精簡的填一排, 剩下的都同左XD

8. 想對爸媽說的話: 也是標準答案 - 感謝爸媽的養育之恩及一路的包容

9. 特別想要感謝的人: 我寫 公公婆婆, W寫 岳父岳母, 這答案有沒有很爛XD

 

我覺的愛情記錄表也問的太細了, 而且根本沒有用到啊 ==, 還是因為我寫的太混了,

混到我覺的奶茶打開來看的OS: 我的媽, 這在寫什麼, 這新娘也太混了吧!!

哈哈哈, 因為題目真的問的很細咩~ 

 

 

接下來就是討論最前面所述的七樣大重點: 

[ 宴前 ]

1. 婚紗MV:

為早到的賓客等待開席時所預先撥放的MV, 讓賓客不會太過無聊

我們訂的總價有達到一定的金額, 晶宴就有送一支婚紗MV, 只要提供婚紗照片給晶宴即可,

但送的...想當然爾, 都是制式化的, 不會好到哪去, 如果自己有時間, 還是自己來吧,

隨便怎麼弄我覺的都會比他們弄的來的好~ 

 

2. 賓客禮:

20140510_125409_Richtone(HDR).jpg  

所謂賓客禮就是一位一份, 可有可無

雖然一份金額不高 但是一桌十份, 請個十桌二十桌就賓客禮的金額就會變的很可觀

我們也是討論很久最終才決定比起肥皂糖果之類相對來說實用性比較高的 "應該會是" 比較實用的叉子組

 

3. 收禮金 / 發放喜餅:

因為我們是分開兩邊, 澳門及台灣兩地宴客,

所以在台灣宴客只有我娘家這邊的親朋好友, 及W在台灣少數的家人

我們一開始就決定都是統一收禮金, 沒有分男女方都有發放喜餅, 這部份比較沒有困擾

 

4. 婚紗本 / 謝卡的擺放方式

wed_0632.jpg

這部份也不用擔心, 因為晶宴己經有基本的擺設了, 只要把婚紗本及謝卡交給奶茶, 奶茶就會幫妳搞定

 

5. 場地佈置

晶宴己經有基本的場地佈置, 也有燈光舞台的配置, 嚴格上來說其實並不需要太過複雜的佈置

但是我們在前一天堪場的時候, 覺的舞台還是太過單調, 臨時又去板橋訂了些汽球, 請商家幫我們配好

請朋友隔天幫我們提早去店裡取件拿過去會場讓奶茶協助擺設~ 

 

 

[ 播放交往MV ]

交往MV是要自己做的, 也可以外包, 外包的費用從 NT 3,000 ~ NT 10,000 都有, 當然精緻度也會有差

越便宜的想當然很LOW, 如果有錢也可以拍類似微電影的MV, 很夢幻,

但看看自己的荷包, 還是咬著牙, 自己來吧~

交往MV花了我不少時間, 至少改了5個版本, 雖然我是資管系畢業的, 但我主修的項目都不是動畫那類的項目,

(這時就會覺的書到用時方恨少, 大學上課怎麼那麼混XD)

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很靈活的操作至少經過了2個月, 但是做完會很有心得, 很有成就感~

 

建議做完, 燒到光碟, 一定要去試播, 而且為了保險起見, 最好把整個檔案COPY到隨身碟,

或是像我一樣, 整個NB帶去, 免的要撥的時候會有突發狀況可以馬上應變修改,

因為我還真的遇到突發狀況, 檔案有點問題要稍微修正, 這時就好慶幸我有把NB帶去~

 

 

[ 第一次進場 ]

1. 進場方式:

順序是:

wed_0797.jpg

小花童先進場,

 

wed_0806.jpg

再來是伴郎伴娘進場

 

wed_0822.jpg

W自己一個人進場

 

wed_0826.jpg

最後是我爸牽著我進場

小花童進場時我有買了假花瓣讓小人們可以很豪邁的灑 (雖然走沒有幾步路)

 

2. 父親將女兒交給女婿

wed_0835.jpg

這部份奶茶就發揮她的專業, 整場控制的很好

 

wed_0840.jpg

再下跪一次是一定要的~

 

wed_0851.jpg

我爸把我的手從我的手上交給W, 父親和女婿交換我身旁最重要的位子,

雖然我覺的爸心中的OS應該是 (燙手山芋終於給人了, 哈)

 

wed_0857.jpg

再跟爸爸擁抱一下~ 

但是每次翻影片或是照片看到這段心裡都還是能瞬間回想起心中那時的不捨, 會哭哭>"<

 

3. 香檳塔

wed_0881.jpg

香檳塔是在網路上訂的, 如果日子比較大最好是預先確認好比較保險哦~

我是在網路上訂七層的香檳塔, 看起來比較高, 酒要自己準備

前三天我還會再打電話確認一次, 商家會在宴客前1個小時幫你擺好, 費用約NT 1500~2300

宴客後會自行回收, 在拍賣或商城打關鍵字 "香檳塔" 都可以搜尋的到商家

 

 

[ 第二次進場 ] 

1. 進場禮物:

wed_0933.jpg

二進的時候可以選擇比較俏皮的方式入場, 依晶宴各場不同的道具不同,

比較大的廳有盪鞦韆, 可以緩緩盪進會場

小的廳是騎三輪車, 但騎沒幾下就要下車, 好像沒什麼意義

所以後來二進我們還是決定用 "走" 的入場~

 

進場禮物我們選的是金莎, 我買了不同色的紗網袋, 一袋可以裝2顆金莎 (大概包起來像下圖醬)

20140510_125700_Richtone(HDR).jpg  

但我覺的此舉好像很多餘, 會衝上來的都是年輕人 ,因為我們賓客屬性都是老人居多

害我們拎著一籃金莎, 走在紅毯上卻沒有預期的人來拿超尷尬的

 

2. 抽捧花

事先已寫好六位名單, 讓未婚的姐妹們抽捧花

但要想怎麼抽的方式卻讓我們傷透腦筋, 

因為場地小, 所以捧花不能用丟的, 而且用丟的我覺的大家應該會閃一邊吧, 哈哈

我們又想到可以例用舞台燈光, 在地上打出等距的六個燈光, 請六位姐妹自己選一個位子站

用燈光打在某人身上, 表示她抽到捧花, 但我又覺的這樣好像有做幣的嫌疑, 

 

wed_1001.jpg

後來奶茶一直覺的我們是台灣澳門異地戀,

應該要找個澳門具有特色代表性的紀念, 澳門最有外的就是賭場和葡國公雞

最後我決定就是以 葡國公雞 & 雞的諧音 去延伸 洗衣機 電視機 等做成卡片, 

讓姐妹翻卡, 誰抽到葡國公雞就是這位姐妹抽到捧花, 很有機會成為下一位新娘~

 

20140510_125127_Richtone(HDR).jpg  

我還有替姐妹們準備了筷架,

本來還想準備傘架, (諧音取自閃嫁, 是有多想她們快點結婚??XD)

但是不管有沒有抽到捧花, 都希望她們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比較重要啦~

 

 

[ 小活動 ]

中間串場的小活動, 我們則不免俗的沿用了澳門賭場的概念= =

IMG_20141013_121717.jpg  

我們在賓客入場前, 提早到會場把這些用小紅包袋內包著賭場紀念幣以每桌1:9的方式, 貼在每個椅子的邊邊

( 紀念幣1:金幣巧克力9 ) 讓奶茶炒熱氣氛, 摸中紀念幣的賓客, 贈予漂洋過海來的鉅記鳳凰捲一盒

 

wed_1033.jpg

還有朋友很天真的以為紀念幣是可以拿去澳門賭場使用的 = =, 

我只能翻白眼無言的說是有事嗎??!! 噗~ 

 

就這樣, 大部份的活動己經過了2/3, 接下來就是 敬酒 / 謝客 的尾聲了

其實看起來都沒什麼, 而且很快就過了, 但事前的準備及細節真的是需要一個人很仔細的盯著去確認啊~ 

台灣的宴客一般都是吃到九點半到十點就結束了, 澳門的喜宴通常都是九點才開桌, 吃完都己經要12點了,

更別說新人最後走的要摸到幾點, 真是累到一個不行, 但是最終是圓圓滿滿開開心心歡歡喜喜的結束了。

 

延伸閱讀: 

141008 [ 囍 ] 婚宴該在哪裡舉行? X 婚宴會館Survey - Part I

141009 [ 囍 ] 一生一次幸福的婚宴 X 婚宴場地確定!! - Part II

141017 [ 囍 ] 到底該如何抉擇讓人眼花瞭亂的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