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呀呼, 終於過了前三個月了~

說實在, 這三個月真的蠻難熬的, 心情就像當兵在數饅頭一樣, 天天都在數日子, 什麼時候這麼艱苦的日子會過去~

 

1W~4W

在我發現懷孕的那天, 其實己經過了第一個月, 當然第一個月就是開心的跟一般沒什麼兩樣,

開心跑跳碰, 好吃好睡好玩, 跟大學生放暑假沒兩樣~ 殊不知這開心的日子即將要過完

確認到驗孕的隔兩天, W就去幫我掛了鏡湖, 再做一次確認,

這次幫我掛的是謝昕醫生, 這裡有分很多等級的醫生, (W想說幫我掛個等級比較高的應該可信度比較高~)

就是先驗尿, 驗完尿, 謝醫師說確定你有了, 然後幫你安排下次的超音波, 就這樣結束第一次的看診, 整個過程好冷冰冰, 不像台灣的醫生會很親切的告訴你有什麼注意事項

這裡是採取速戰速決的模式, 不會跟你廢話多說。

這次的費用為 診金 MOP60 + B超 MOP500 + 化驗費 MOP60 = MOP620 

 

5W~8W

在第6週尾, 有了第一次的孕吐, 我就開始記錄, 每天吐, 體重, 及是否嗯嗯的這些狀況

但從這天起, 也是我苦難的開始 = =

我開始 天天吐, 沒錯, 真的是天天, 有的時候真的是早吐, 中吐, 晚吐, 照三餐吐, 聞到外面不舒服的味道都會很想吐

再來就是頭莫名的暈, 第7週我真的是與床形影不離, 除了吃, 廁所, 其它的時候都在床上,

暈到無法下床, 最遠只能走十分鐘的路, 回來就會累到一個不行, 對什麼都沒有胃口, 以前喜歡吃的菜梗, 完全不愛, 再加上澳門跟台灣吃的東西還是不太相同, 

在這點我真的吃足苦頭, 懷孕就好想吃台灣的小吃, 無奈, 澳門, 完全沒有!!! 真的是讓我憂鬱了一小段時間, 還莫名了哭了兩次= ="

 

這中間, 我還一直不停的在出微量的血, 幾乎每週都要跑鏡湖

第一次出血在鏡湖掛急診真的等很久啊~~~至少等了一個小時才看到我~~ 

醫生幫我內診, 確實有出血的狀況, 因為我還沒滿三個月, 所以她只能開了些維他命E讓我回去安胎, 並囑咐我盡量臥床, 不要提重物等等之類, 急診的費用為 MOP0, 因為診府有補助

( 醫生是莫少敏醫師, 她還蠻親切的, 有問必答, 不會讓你覺的很難親近~ )

 

第二次出血, 因為還是早上, 我就掛門診,  醫生就建議我住院, 但她也說了, 因為她沒辦法開藥給我,

就是讓我在醫院安胎這樣, 但我想說如果只是在醫院安胎, 並沒有其它的治療, 我就不用花這個費用, 所以我還是選擇回家安胎, 但是我有多做了一個抽血檢驗: 絨毛膜促性線激素, 三天後再來看報告, 如果數值一直往上升就是正常, 不用擔心

本次的費用為 診金 MOP60 + 化驗費 MOP700 = MOP760

( 醫生是尤淑儀醫生, 她還算親切, 但我覺的她蠻妙的, 既然住院不能幹麼為何要叫我住院? 叫我回家躺就好啦 = =" 是不是~ )

 

過三天看驗血報告, 醫生說數值很正常, 都有往上升, 我可以放心, 看報告也是要費用的

診金 MOP60 + 證書費 MOP30 = MOP90

 

跟著就來做上次門診申請的超音波

這次是用陰道超音波, 看到胎心嘍~ 現在還不能稱之為Baby, 只見到胎芽和胎心搏動,

小小白點心跳跳的好快好快,  護士跟我說有看到胎心嗎? 那小白點就是嘍, 跳的很快, 很正常哦!!!

醫生馬上幫我約了下個月的B超, 在澳門因為孕婦眾多, 都要事先預約~

本次費用為 診金 MOP60 + B超 MOP 400 = MOP460

( 醫生是何健菁醫師, 我覺的他對於報告主動解釋的很清楚, 也會主動告訴你哪些要另外注意的, 畢竟是新手媽媽總是會比較提心吊膽一點, 醫生能多給一點指示總是比較好的 )

20141017_155124.jpg

6W4D 小小白點就是胎芽, 才0.66CM哦~ 

 

然後又是出血, 所以趕緊又來掛門診, 基於上次覺的何醫師不錯, 又掛了她的門診~

幫我做了內診後, 還主動跟我說, 她覺的不是很放心, 不然再做一次B超, 讓我更放心一點Baby沒有問題

這讓我跟W完全大大加分啊!!! 完全就是能站在新手爸媽的立場替病人著想, 而且每天面對這麼多病患沒有麻木還能這麼主動關心, 真是太令人感動!!!

20141017_155214.jpg

9W6D 這時候有比較明顯了, 但還是很小一隻, 才3.5CM

本次費用 診金 MOP60 + 檢查費 MOP100 + 治療費 MOP60 = MOP220 (這次比較便宜耶~)

 

這期間, 吐的狀況開始有比較輕微了, 因個人體質不同, 我覺的喝些有氣泡的碳酸水是有效可以止吐的, 但缺點就是會脹氣(牛奶,豆漿也會)

有時候把肚子裡的東西吐乾淨是件很爽快的事, 不會覺的總卡在喉嚨, 上不上下不下, 很是討厭,

但有的時候也是來不及吐, 用手摀住, 結果從鼻孔噴出來是哪招, 吐到狼狽到一個不行,更別說抱著馬桶吐己是家常便飯了~

 

接下來是做初期唐氏症的篩檢, B超測頸皮+驗血, B超馬上就可以看報告, 頸皮是正常的厚度, 驗血則是要一週後才能看報告~ 後來血液報告出來也是正常值, 可喜可賀啊!!!

20141017_155243.jpg 20141017_155256.jpg  

13W+1D Baby 頭部到臀部的長度為7CM, 長大一倍了耶~

 

看B超頸皮的醫生又是洪宇醫師, 但這次的醫師我覺的非常不OK, 因為報告寫了專有名詞也不解釋一下, 就直接跟我和W說,

「胎盤比較低哦!」 無下文

W問洪醫師, 「那醫師我們有什麼要特別注意嗎? 還是有什麼方法什麼運動可以讓他胎盤的位置改變」

「無解」

沒錯, That's all!!!!!

很想爆走掐他, 多解釋一下是會怎樣嗎, 寫那專有名詞我還要上去查, 後來一週後去看了驗血報告時順便向醫生再確認才發現, 根本不是我們理解的那回事!!!

所以醫生真的很重要啊!!! 醫生多點耐心, 細心, 關心, 同理心, 病患就能降低很少不必要的擔心 (就是在說我這種緊張型的媽媽) 

本次費用為 診金 MOP60 + 化驗費 MOP500 = MOP560

 

現在己是邁入13週開始比較穩定了, 味道比較重的如魚類都己經能適著慢慢重回懷抱了~

希望BABY跟媽咪一起加油, 平安穩定的渡過整個孕期~

以上分享!! ^^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