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41025_131100.jpg

回台灣的時候看到桌上有一封來自兒童少年希望協會的信

原本以為是廣告信, 打算直接丟掉

我爸眼明手快的阻止我, 說這是小朋友的來信, 叫我拆開看看

 

1415595502331.jpg

一打開有三封信, 我爸是身體力行的去做志工, 其餘我們家三個人就是用捐助的方式分別資助三位小朋友, 所以三位小朋友的來信就一起寄過來了

 

1415595501234.jpg

我捐助的兒童是一位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雖然內容不長, 但主要就是介紹自己, 講講一些自己的興趣

但他中間說了一句話, "他的個性很懶惰" 哈哈, 我立馬拍給W看, 說我捐助的小孩跟我一樣耶, 都很懶XDDD (是在得意什麼)

這小孩很愛跑 (RUN RUN RUN) , 但他有一句我跟W都很喜歡, 就是 " 雖然他跑步現在是普通的, 但是他會努力, 總有一天會跑到第一名!! "

很好, 有志氣!! 希望你能堅持下去, 孩子!!! Fighting!!  

 

1415595503353.jpg

接下來看我弟捐助的孩子, 一打開有二封, 一張圖畫, 一張自我介紹

我跟我弟說, 哇, 你賺到耶, 我們都只有一張, 只有你兩張XD (根本放錯重點)

但是這孩子的畫畫天份看的出來很好, 就算我長到這麼大, 我也是沒辦法畫出這麼可愛的人物

這位孩子是小六的學生, 除了簡單的介紹自己外, 在信中有特別強調想見我弟, 可以約出來見面嗎? 這樣的話有兩次, 讓人感受有特別想見面的強列企圖

 

1415595504590.jpg

再來是拆我娘的信, 我娘資助的孩子是一位小四的女生

是山上的孩子都特別愛跑步嗎? 怎麼大家的興趣都是跑步?? XD

但這封就蠻溫馨的, 除了特別的感謝之外, 還有小叮嚀說天氣轉涼了要多加件衣服哦~ 看了就會覺的揪甘心

 

其實捐助這條路一直都是斷斷續續的,

再之前, 我是固定捐給創世基金會的各分院,金額大約就是NTD 1000左右

後來因為中間空了一段休息的時間, 我就抽了時間去恩主公醫院身體力行的做志工服務人群, 直到來到澳門前才中斷

直到我爸告訴我, 在鶯歌有一群山上的小朋友, 有些孩子因為貧窮需要幫助, 有些孩子因為山上教育資源不足需要教育的資源, 需要課後照顧的費用, 我直接請我爸幫我固定一個月捐助NTD 1000給小朋友

 

我爸說, 在年底還會有一場晚會, 協會會邀請這些捐助人一同前去用餐, 並會 "偷偷" 告訴你, 你的受捐助兒童是哪位

但是你們不能擁抱相認, 因為協會怕孩子會跟你另外開口要東要西的東西, 怕失了公平性, 也失去了捐助的意義, 即便是這些錢對我們而言都只是微不足道的小錢,

我本來還想說, 好有意義的活動, 可惜不能參加, 想買些文具什麼的送一下給孩子, 但聽完了我爸說的話, 我覺的也蠻有道理的。

 

要做善事有很多種方式, 無論是參加哪個團體都好,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有多的時間和金錢, 可以兩種都付出, 但是務必記著量力而為

先把自己顧好, 家裡顧好, 有多的心力再來做善事才會無後顧之憂, 不要因為要做這些好事本末倒至, 這樣反倒失去了做好事本身的意義

 

以上分享^^

 

捐助方式 : 社團法人台灣兒童少年希望協會 、 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