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d_0066.jpg

結婚六禮顧名思議就是雙方要互贈對方的禮, 有分簡單的六禮及比較隆重的十二禮,

我們希望還是有個傳統的迎娶過程, 比較隆重, 至於其它的禮節就是走比較簡單的路線

基本上六禮分成以下幾種:

男方

1. 盒餅 - 十二盒喜餅 (中西式均可) PS. 若有祭拜過的就不可再拿來送客

2. 日頭餅 - 中式大餅 (有的西式若有含中式大餅即可)

3. 禮香炮燭 - 只要訂餅, 喜餅店都會送, 不用刻意準備

4. 六色喜糖 - 只要訂餅, 喜餅店都會送, 不用刻意準備

5. 聘金首飾 - 聘金 & 贈予女方的金項鍊, 手環, 戒指等

6. 頭尾禮 - 男方贈予女方的六件衣物

 

女方

1. 盒餅 - 從男方送的十二盒喜餅抽六盒回禮 PS. 若有祭拜過的就不可再拿來送客

2. 日頭餅 - 中式大餅 (有的西式若有含中式大餅即可)

3. 禮香炮燭 - 只要訂餅, 喜餅店都會送, 不用刻意準備

4. 六色喜糖 - 只要訂餅, 喜餅店都會送, 不用刻意準備

5. 首飾 - 贈予男方的金項鍊, 戒指

6. 頭尾禮 - 女方贈予男方的六件衣物

 

這樣應該就很清楚, 因為我們兩方都沒有祭拜祖先, 所以喜餅也是做個場面, 除了留自己需要的, 多出來的就是晚上拿到會場發給賓客

剩下要準備的就是屬於首飾 & 頭尾禮, 這樣應該就會簡單很多

 

第一樣就是喜餅

wed_0067.jpg

因為我們挑的餅裡面含有大餅了, 所以就含蓋第1/2樣

 

wed_0065.jpg

禮香炮竹, 下訂的喜餅店都會提供兩份, 男女雙方各一份, 也是交換即可

 

男方要給予女方的聘金建議雙方家長先說好, 有個底數, 才不會落差太大, 避免日後有爭議 (因為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

剩餘其它首飾其實就是年輕人說好就好, 有的人有, 也有的人沒有, 現在也沒有絕對的說一定要或怎麼樣, 端看雙方決定

wed_0064.jpg  

W準備的就是聘金/ 金手鐲 / 金項鍊 / 鑽石耳環 / 銀戒指 / 金戒指

台灣一般都是細的手鐲, 但是港澳這邊都是習慣這種大圈的, 我們也就入境隨俗,

我想這個部份就是依經濟能力去斟酌應該購買多少, 因為只是走一個形式而己

 

 

頭尾禮的部份, 我們都是各自準備自己有需要用到的東西比較不會浪費這樣

W準備了 一套西裝(算一樣), 襯衫, 皮帶, 皮鞋, 襪子, 皮包

wed_0196.jpg

 

 

我就準備以下這六樣:

20140510_124235_Richtone(HDR).jpg

一套比較正式的小洋裝

小洋裝會穿到的機率比較高, 可以挑比較好的材質, 如果日後有什麼重要的場合可以穿

去百貨公司買, 只要跟他說你要送人, 或是結婚要用的, 小姐就會用盒子幫妳裝起來哦, 不用另外自己買盒子

 

20140510_124227_Richtone(HDR).jpg

睡衣一套

睡衣本不在我清單範圍, 但我媽說新婚一定要有一套睡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就還是順從她老人家的意見

 

20140510_124252_Richtone(HDR).jpg

新鞋一雙 & 襪子

襪子可以看各人, 但鞋子一定要

因為迎娶當天, 新郎要幫你穿新鞋, 就可以直接拿這雙穿, 不用買到兩雙, 婚禮開銷大, 能省則省

 

20140510_124306_Richtone(HDR).jpg

皮夾一件

之前買的還未拆封, 我就拿來充數, 這筆也省下來

 

20140510_124337_Richtone(HDR).jpg

保養品一套

就挑自己一定會用到的為主, 想說保養品是我最常購買範圍, 就多屯一套起來, 一定會用到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結婚六禮心得, 爬了太多文, 有的寫的很複雜, 要準備很多樣,我都搞不清楚到底應該準備什麼, 

所以我簡單化筆記起來分享給大家, 提供像我一樣想走傳統流程又不想準備太繁複的新娘一個參考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