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一月份從台灣小渡假回來之後, 我就一直不斷的在確認12月份安排的B超中孕篩查是否跟台灣的高層次超音波是否相同

在網上爬文了許久, 網上關於鏡湖的B超中孕篩查的分享真的很少, 且大家分享的心得, 無論是在山頂或是在鏡湖普遍心得都不是很好

讓我對年底的B超中孕篩查很是擔心, 尤其今明年澳門的孕婦很多, 所以很多檢查其實都會延後檢查,

像B超中孕篩查的黃金時期是在20~24W, 但是我安排的時間己經是接近25W, 

所以後來跟W商量後, 我們決定, 除了年底在鏡湖的檢查之外, 我們尋求外面的私人診所再另外做檢查

 

W問了朋友和估狗網路, 澳門推荐的醫生有 劉雁華醫師 / 駱一凡醫師 / 劉佩敏醫師

 

劉雁華醫師

TEL: +853-2856-3837

ADD: 雅廉坊近二龍喉附近

結果: 中孕B超(高層次)已預約到2015年的3~4月, 但是我跟小姐說明了我的狀況, 她請我留下我的電話, 她盡量幫我安排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安插,

後來過了快兩週也有回電話給我, 但是那時候日期己經跟鏡湖安排的差沒幾天, 我跟W就覺的好像沒什麼差就推掉了。

 

駱一凡醫師

TEL: +853-2835-6001

ADD: 南灣京澳大廈

結果: 聽說劉醫師是駱醫師的學生, 一打去就是轉接語音信箱, 駱醫師己經出國到2015年的1月後才會回國。

 

劉佩敏醫師 (仁德醫療中心)

TEL: +853-2832-2229

ADD: 南灣羅德禮商業大廈

結果: 仁德醫療中心己經把婦產科徹掉了, 所以當然這位醫師也不在這執業。

 

既然澳門沒有, W說不然就是去珠海香州的中大五院 (中山大學附屬第五醫院) 也是大陸國家級的醫院, 

於是週末W就載著我去中大五院前去詢問, 我們本來以為應該在中大五院可以直接掛號安排檢查, 

沒想到一問之下, 中大五院的中孕B超篩檢也是排到了2015年3~4月, (驚!! 最近的孕婦真的很多耶~)

在四處碰壁之下, 我只好在20W的鏡湖產檢, 再跟姑娘與醫師確認, 這樣的檢查是不是與台灣的高層次超音波相同。

 

2014/12/11 21W+5D 產檢

這次太晚去, 所以等了一個超級久, 前置作業(驗尿, 量體重, 血壓) 都完畢之後, 足足等了一個半小時才輪到我,

在這中間, 我隨口去請問了下櫃枱的姑娘, B超中孕篩查是否為高層次超音波?

姑娘回答我, 你說什麼高層次超音波我聽不懂 = =, 好吧, 我只好放棄...

後來輪到我產檢, 也是進去例行性的聽胎音, 簡單交待一下, 現在開始BB會有比較大的動作, 注意一下胎動, 就去姑娘那兒安排下一次的產檢日期

我還有問了下醫師, 月底要做的B超中孕篩查是不是所謂的高層次檢查, 醫生告訴我是一樣的檢查, 就是檢查BB的各個器官, 我才比較放心。

 

 

2014/12/31 B超中孕篩查 (高層次超音波)

今年的最後一天, 婦產科還是有一堆人等著要照超音波

這次可能是因為之前提前預約好, 所以一去超音波室等待時, 不到五分鐘, 椅子都還沒坐熱姑娘就叫我的名字了

(唯一最快的一次)

一進去, 立馬躺好, 操作的醫師話不多說也是直接開始, 東照西照

這次看螢幕照的跟之前看的都不一樣, 之前還可以看到BB整體的狀態, 這次看的都是各個器官的照片

醫師也是他照他的, 速度之快, 我很懷疑他到底有沒有在看, 從頭到尾, 醫師只跟我說, BABY是女生, 整個過程約5分鐘

 

我出來的時候, W很傻眼, 他問說, 好了?? 我說, 對, 好了。

整個過程就是感覺就很-潦-草。

 

姑娘把這次的報告印出來給我, 告訴我, 在下次的產檢報告醫師會解釋給我聽, 我們只能依檢查報告單及超音波的解釋, 回家再一個一個去看專有名詞的解釋。

IMG_20150108_111412.jpg

 

看到看到鏡湖的報告單就是寫, XX器官可見, 什麼可見, 感覺就是有看到就好, 不像台灣會比較仔細的看看左看右看看有沒有問題

綜合診斷就是小可愛比預期大了快了兩週XDD, 

是要說媽媽最近吃的很好XDD

 

 

IMG_20150108_111434.jpg

 

EDD(LMP): 胎兒依數據預估的預產期

EDD(AUA): 以超音波推算的預產期

BPD: 胎兒頭骨橫徑

OFD: 枕骨到額骨的距離

HC: 胎兒的頭圍

AC: 胎兒腹圍的長度

FL: 大腿骨的長度

HL: ?? 

Cereb: 小腦

 

可以看的出來小可愛的腿真的很長, 跟媽咪一樣XDD

總結就是在澳門產檢感覺真是令人不放心, 各方面都很青青菜菜, 很隨便

而且我覺的很奇怪, 生小孩又不是女生的事, 在問診的時候可以讓陪同的爸爸一起進去聽取醫師的建議應該是更好的一件事,

可以讓先生也知道現在的狀況, 應該注意什麼事項等等之類的, 但在澳門好像就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一樣, 非常想不透的一件事情。

以上就是20W產檢 & 中孕篩查小記錄^^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