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的12月份也是很忙錄的月份 (忙著玩樂的月份XD)

可能也是因為每天早起玩樂?! 休息的時間變少了, 導致身體的免疫力下降, 

從廣洲回來時, 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變去PIZZA HUT 叫了份PIZZA HOT 吃,

 

害我全身大過敏的晚餐.jpg  

沒想到, 當天晚上開始 這裡也癢, 那裡也癢

本來不以為意, 以為是洗澡的時候水不小心洗太熱, 皮膚太過乾燥導致乾癢, 結果沒想到越來越嚴重

 

1420533848732.jpg  

本來只是兩隻手臂, 後來變成後背, 再來兩條大腿都是

網路爬了文, 看了擦乳液也會稍稍有鎮靜的效果, 又這樣拖了幾天, 實在癢到不行, 還是只能走一趟鏡湖求助醫生

這次是看皮膚科, 掛的是葉張章醫師(住院醫師)

我覺的這個醫師很不錯, 很仔細幫妳看出疹的位置, 詢問妳有吃什麼東西

但是我回想了之後, 因為那天晚上我只有吃PIZZA & 烤雞, 

但這些東西都是我平時吃或是懷孕時也都有吃過沒有過敏的跡象, 

醫師說, 懷孕時的體質是會調整的, 有時候吃不會過敏, 有時候正在調整時就變成是過敏, 沒有一定的

還很詳細主動的告訴我她開的藥怎麼吃, 過敏藥怎麼擦, 我覺的這在鏡湖能講解這麼多的醫生真的是少數

回來我也只有吃了藥, 畢竟再溫和的藥也怕會傷到Baby, 所以過敏的狀況有改善我就停止用藥了, 

 

好不容易過敏終於擺平了,

換W有點開始小小的感冒, 也就不以為意沒有多加注意, 整天只盯囑W要多喝水, 吃維他命C, 讓感冒快快好,

沒想到他好了,卻是我悲慘的開始, 冏

 

常常聽人家說, 只要把感冒傳給別人自己就會好的快

這句話是對的!!!

完全是應證在我和W的身上啊, 只是沒想到我會這麼嚴重, 是因為我現在是兩人的關係, 感冒也是DOUBLE嗎? 

 

他快好了的隔天, 換我開始有點輕微的症狀, 第二天不得了, 完全陷入大感冒的局面

頭暈, 鼻塞, 鼻涕狂流, 一直咳, 整個人陷入一個很虛弱的狀態

本來也是不想吃藥, 但因為一直咳, 還因為咳太用力吐了好幾次, 怕再這樣咳下去會導致宮縮, 引發要安胎或早產這樣麻煩就很大

所以跟W討論了一下, 還是直接去看醫生, 先把症狀壓下來, 後面再讓感冒自然好

 

這次W幫我預約的是鏡湖的內科 - 程鯤醫師 (副主任顧問醫師)

很奇妙, 在澳門看感冒是看內科, 不像台灣是看耳鼻喉科, 

在澳門看鼻喉科(俗稱五官科)就是純粹因為這些問題才看這些科

 

週一的醫院就是人滿為患, 光是排隊,就等了二個小時, 

但是輪到我進去看診, 也只有花費3分鐘, 

但診號明明也就只有不到30人, 怎麼會這麼久= ="

醫生聽了下心肺有沒有雜聲, 跟他說我現在懷孕的週期,

很快的判斷並在電腦上點了點, 把單子印出來便讓我可以去付費領藥去了

 

W在同一時間也因為鼻子的問題, 掛了鼻喉科, 

在領藥的時候, W只是隨口再問了一下藥劑師, 這些藥孕婦是否適合使用?

藥劑師人也很好說馬上幫我們再確認一下,

結果藥劑師問完回來指出藥單說某一樣藥品是孕婦不建議使用的, 讓我們再回去與醫生確認一下

這不問還好, 一問出來的回答讓W很傻眼

換W領藥的時候, 又發生了讓W更傻眼的事, 他明明就是鼻子不舒服, 醫生也說是開擦鼻子的藥膏,

結果領藥的時候, 卻是噴喉嚨的藥, 藥劑師通知診間醫師, 讓W上去換個醫生立馬重開藥

 

我們再回去問程醫師, 因為藥劑師跟我們說, 他開的藥單中, 有一樣藥品是不適合孕婦使用,

醫師雲淡風清的說, 哦~ 因為之前他也開過很多給孕婦的病患使用, 是安全的, 既然藥劑師說不建議, 那我就幫你退掉,

這樣的回答讓W整個非常無言, 只好拿了退藥單, 去退款, 退藥,

 

然後接著又去重開了一次耳鼻喉科, 這次換了另一個醫師, 但這個醫師更搞笑

還是開了錯了的藥, 去拿的時候, 又是另一種噴喉嚨的藥, 到底是多愛噴喉嚨???

讓W整個大抓狂, 因為要一直重新排隊, 週一又是很忙的時候, 光看醫生就弄了個一個早上,

想說掛個副主任醫師會比較有保障, 至少比較有經驗, 看來在鏡湖看醫生還是件不是很靠譜的事情

連藥都會開錯, 我覺的是件非常瞎的事情, 唉, 只能說, 在鏡湖就診的不信任感的事件又多了一件

 

以上為鏡湖看診之醫師好兩光的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