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安排的早餐不走茶餐廳路線, 走傳統路線, 帶弟弟來試試頗負盛名的盛記白粥

 

AM 09:30 盛記白粥

(圖片取自GOOGLE)

白粥我覺的沒什麼味道, 所以這次點的品項跟我平常點的差不多, 可參考之前食記~

送上來看起來白白很普通不怎樣, 弟弟一吃了蘿蔔糕也是有種驚為天人的港覺~

跟台式蘿蔔乾糕不同的是, 盛記的可以吃到很純粹的蘿蔔糕的原始味道

延伸閱讀: 140811 [ 澳門本島 ] 週末的早午餐 X 盛記白粥

 

 

AM 10:30 二龍喉公園 / 松山覽車 / 東望洋燈塔

吃飽喝足之後, 延著路慢慢走上去即可抵達二龍喉公園, 坐著松山覽車一路前往東望洋燈塔

(圖片取自GOOGLE)

公園上方有一個不大的動物園, 是真的有動物在裡面, 時間的不趕的人也可以走上去看看

想運動健身的人也可以直接從後方的階梯直接走上去省略松山覽車這一段

 

但來到這裡就一定要坐松山纜車啊, 因為松山車號稱是全世界最短的車XDD

坐不到五分鐘就要下車了~ 票價也非常便宜, 單程成人票只要澳門幣2元/張, 合台幣也才10元

是不是非常便宜~

(圖片取自GOOGLE)

平常時人也不多, 所以搭乘時也不用等待很久時間~

 

上山之後沿著指標走一段路, 約15Min, 即可走到東望洋燈塔

(圖片取自GOOGLE)

天氣晴朗的時候是個拍照的好地點

可惜我們那天去的時候天氣雖然好, 但是剛剛好遇到燈塔在檢修, 整個包的很醜

完全沒辦法拍照, 殘念~ 只好晃晃就下山了~

 

 

AM 11:30 義順牛奶甜品

(圖片取自GOOGLE)

一路從燈塔走下來也有點累了, 就來吃個甜品歇歇腳, 叫了一個燉奶給弟弟, 我自己則點了一個薑汁撞奶

燉奶我覺的冰的比較好吃, 熱的吃久了會覺的有點膩, 有一次夏天點了熱燉奶吃到後面好想吐~

燉奶弟弟覺的很不錯, 但其實我一直以為義順是香港過來開的, 其實義順是澳門在地過去香港開的耶~

所以澳門是本店, 香港才是分店~ 嗯, 好, 這不是重點~ 哈

 

我點了薑汁撞奶, 這完全是一個大錯特錯的決定

本來以為薑汁撞奶就像台灣的一樣, 薑汁只是提味會放一些, 味道應該不會太重

沒!想!到!!!!

完全是真才實料的薑汁啊, 真的是以薑汁為底, 奶只是提味的, 

一邊喝一邊真的超想哭的, 雖然店員有附了一瓶白砂糖給我加, 

但仍止不住辣味, 手上的白砂糖一直往杯裡加完全沒停過

滿滿一杯我只喝1/5, 弟弟勸我放棄我就只能宣告放棄!!! 只能說白白浪費了這一杯~

 

 

 

PM 12:00 氹仔官也街咖喱全 + 新好利燕窩蛋撻 

在附近晃晃後, 便走到亞馬喇前地坐巴士前往氹仔官也街去晃晃並順便用午餐

IMG_20141230_132331.jpg

IMG_20141230_132754.jpg  

之前有寫了一篇文章, 可參考之前寫的食記

延伸閱讀: 150204 [ 澳門氹仔] 吃到會爆汗的咖喱牛腩 ♡ 咖喱全牛腩粉面 & 新好利燕窩蛋撻

 

 

PM 14:00 氹仔自動人行步道 / 威尼斯人逛街

(圖片取自GOOGLE)

一路從官也街往上走可經由自動人行步道通往威尼斯人, 慢慢走大約也只要15MIN就可抵達

 

(圖片取自GOOGLE)

來到威尼斯人, 若對賭場沒興趣的人就可以直奔商場開逛了, 哈

 

 

PM 16:45 新濠天地搭車前往澳門旅遊塔

新濠天地就在威尼斯人的對面, 雖說威尼斯人也有接駁車,

但是因為就在對面走過去很快就到了, 其實等待接駁車的時間反而更久

新濠天地地下有接駁車直達澳門旅遊塔, 很方便, 平均約15分鐘一班, 也不用等很久就會有舒適的大巴可以搭

 

我們抵達澳門旅遊塔的時候約在下午五點, 剛好可以一次欣賞到白天與黑夜不同的景色,

強列建議來旅遊塔盡量選擇這個時間, 拍的照片更豐富

 

這裡要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 就是先在網路上買好票, 又可以小省一筆

若在現買購一張需 HK 120, 但在網路上先預訂再去取票, 門票一張只要 HK 80

是不是差很多!!! 不建議上淘寶買, 我是上類似像台灣的旅遊網站購買~

購票網址: 同悅港澳台預訂網

裡面除了門票販售外, 也有其它的餐卷可以購買~ 會划算很多~

 

 

PM 19:30 名門火鍋晚餐

晚上則是與家人的聚餐, 在黑沙灣的名門火鍋

有包廂可以預訂, 整個環境也很不錯, 就是價格偏高~

 

 

PM 22:00 台山豆花甜品

IMG_20141220_222603.jpg

W完全能與我心意相通,

知道女生有兩個胃, 所以吃飽飽後, 我們還去買了豆花回家慢慢吃, 之前也有寫過食記可參閱

延伸閱讀: 150126 [ 澳門台山 ] 巷子內才知道的隱藏版傳統甜品 ♡ 台山(臺山)豆花小食

 

今天一樣是個行程滿滿很充實的一天就在甜點之下做ENDING!!!

♪ 澳門自遊行五天四夜遊 Day 4 分享完畢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