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最麻煩的就是不能吃藥, 怕吃藥後對BABY會有影響, 所以什麼藥都不能吃

但這次被W傳染到感冒, 明明在W身上就是非常輕微的小感冒, 傳到我身上變成無敵嚴重大感冒!!!!!

頭暈到起不來, 咳到吐了好幾次, 鼻涕擦不完, 聲音嚴重的變調(我們都笑說是性感的聲音XDD)

無奈之下, 我怕一直咳太用力, 也會引起宮縮, 離回台灣待產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不希望到時候因為這樣導致安胎等問題,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去看醫生。

雖然看完醫生, 但是因為醫生真的很兩光, 開回來的藥, 經過親戚確認後沒有問題後我才敢吃

另外醫生還開了一個潔鼻噴霧給我, 這個成份比較單純, 醫生說是食鹽水的成份比較多, 可以放心使用

除了這個我就沒有另外再吃其它的藥品

( 想知道澳門醫院有多兩光 >"<→ 延伸閱讀: 150209 [ 懷孕記錄 ] 鏡湖醫院之醫師好兩光看診記錄 ♡ 突如其來的皮膚過敏 & 嚴重的大感冒 )

 

以前感冒我會吃高單位的維他命C, 多補充維他命C, 感冒也會好的比較快

所以每天早上起來, 我還有多吃一顆DHC的維他命C, 包裝上是寫一天吃兩顆, 我只有吃一顆

另外的維他命C就靠檸檬蜂蜜水來補充了

 

IMG_20150110_232750.jpg

蜂蜜檸檬水很簡單,

我請婆婆去市場買黃檸檬回來, (澳門比較常見黃檸檬, 台灣是綠檸檬比較多)

一顆黃檸檬大約可以切7~8片, 一杯我都會回沖兩次水

檸檬切片後, 我會先在杯加一點水, 然後把檬檬的果肉戳的很爛, 讓裡面的檸檬汁可以流出來

然後怕酸的人可以加點蜂蜜, 但蜂蜜有的人說會引起宮縮, 所以放少許就好

就這樣沖成一大杯, 熱熱的喝下去, 一天喝三次, 連喝了三天

 

IMG_20150110_233331.jpg

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的關係, 我覺的這樣很密集的補充維他命C和多喝熱水

咳嗽和流鼻涕也好的非常快, 不像以往只要有咳嗽的的狀況就會至少咳一個月

這裡要稱讚一下W, 雖然他每天上班真的很累了, 但是老婆身體欠安,

每天中午都還買飯回來給我吃, 幫我把檸檬水泡好才趕回去上班, 每天晚上睡前也會幫我泡一杯暖暖的檸檬水給我喝

可能有老公的愛心喝起來特別暖, 哈 

 

IMG_20150111_181551.jpg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潔鼻噴霧, 在台灣看醫生一般都是給藥丸藥水服用

但是在澳門除了藥丸, 藥水是基本的以外, 醫生會另外開給你洗鼻水, 噴喉嚨, 喉糖, 喉片...等等之類

 

IMG_20150111_181623.jpg

第一次看到這個, 以前從來沒有用過,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用

 

IMG_20150111_181650.jpg

打開蓋子之後, 

就是把尖的地方放進鼻子裡, 按一下就會有噴霧噴到鼻子裡面

噴完之後再醒一次鼻子, 我覺的還挺有用的耶, 可以把鼻子裡面的黏液都醒出來

就這樣吃藥/喝檸檬水/洗鼻子, 三管齊下, 感冒在一週內就好的差不多了

 

孕婦還是保暖工作要做好才是根本之道, 管別人怎麼想, 暖是自己暖XDD

以上是小小分享^^~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