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了一年, 終於到了第二年要換證了

要拿到永久居民證件要連續在澳門待滿7年, 每年必須在澳停留183天含以上~

( 是說第一年我也只有半年在澳門, 剩下的時間在台灣爽爽過我的待產日子 XD)

頭一年要換一次, 再來就是兩年兩年換一次, 最後一次就可以拿到永久居明證件囉~

 

因為我在台灣做月子時證件就已經過期, 所以早在續期前, W就先幫我提出居留許可續期之申請

需要注意的地方: 必須在居留許可有效期滿前30日申請, 假設我4月過期, 3月就要先送申請

如果已經過了居留許可的日期而未提出續期申請, 每日罰MOP20,

若超過六個月仍未提出申請則需重新申請居留許可, 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辦理的地方在 < 氹仔的外國人事務警司處 >

TEL: +853-2972-5488

ADD: 氹仔北安碼頭一巷出入境事務廳大樓

TIME: 週一~週四 AM 9:00 ~ PM 17:45, 週五 AM 9:00 ~ PM 17:30

>>> 中午不休息

>>> 取E籌的時間只到下午五點正

 

基本上所有的申請表格都在這裡可以下載: 治安警察局

 

需要準備的資料有:

1. 取E籌

2. 居留許可續期申請表

3. 澳門非永久居民身份證影本

4. 台灣護照影本 (僅需身份資料頁及已使用之內頁) 

5. 配偶的澳門永久居民身份證影本

6. 澳門結婚證書 (3個月內有效)

7. 維持夫妻關係聲明書 (有專用的表格)

8. 聲明書 (子女資料)

9. 澳門<刑事記錄證明書>正本, (3個月內有效)

若由受託人代為申請, 需準備委託書, 申請人的澳門身份證影本, 受委託人的身份證正本

(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向身份證明局申請, 並授權該局直接寄到出入境事務廳,

再帶著身份證明局給的收據和其它所需文件到出入境事務廳辦理)

10. 配偶工作證明或銀行存折影本, (MOP40000以上, 需7日內打印存折)

11. 若申請人已更換居澳住址, 需另提供3個月內的水或電費單影本

12. 一吋半彩色白底正面大頭照

 

- 若委託配偶辦理 -

1. 一吋半彩色白底正面大頭照

2. 經鑑證之委託書

3. 代理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影本

 

以上都辦理好後, 會通知領取 <居留許可憑單>

 >>> 本人需親自辦理

1. 取G籌

2. 台灣護照

3. 澳門非永久居民身份證

4. MOP 100元

 

 

澳門居民身份證續期換證: (需本人親自辦理)

1. 持出入境事務廳所發出的 "居留許可憑單"

2. 澳門居民身份證正本

3. 一吋半大頭照一張

4. MOP90 

等兩週後就可以去拿新的證件囉~

 

 

其實都是W一手包辦, 我只負責簽名和最後需要本人現身確認的環節~

以上分享給有需要的捧油囉~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