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例行產檢, YA, 超開心的, 又可以跟小可愛見面了!!!

這次來回恩主公醫院都是使用好孕乘車券, 方便許多啊~

在出發現先打 55688預約車輛, 並事先告知小姐要使用好孕乘車券即可

TAXI 約莫五分鐘就到我家樓下~ 效率真是波兒棒的好!!

 

如何辦理好孕乘車券, 延伸閱讀: 

150227 [ 懷孕記錄 ] 不要讓權利睡著嘍 ♡ 台灣新北市孕婦的福利 - 好孕專車申請辦法

 

差點忘記到醫院要先驗尿, 還好在家沒先尿, 不然又要等到驗完尿才能看診那就要等很久了~ 

先到衛教中心報到, 速速的驗完尿, 量完體重, 血壓, 

馬上就可以看診囉, 完全都不用等待, 真是太LUCKY了!!

 

張醫師幫我詳細的照了超音波, 量了一下頭圍, 各方面檢查了一下, 都是正常的,只是頭大了點,

又說, 頭大應該是像爸爸?? (W: 為啥趴這麼低這麼遠又中槍? 明明我的頭就很小)

哈哈哈, 上次檢查醫師也是說頭有點大XDD, 腿長

然後印了這次的超音波照片給我, 雖然這次照出來想表示什麼我完全不明白XD

 

IMG_20150216_214203.jpg

我娘一聽很緊張, 連忙問醫師會不會有水腦什麼之類的?

張醫師: 只是頭大了點點, 還是正常的, 不用緊張~

我娘又問: 那頭大會不會很難生啊~ 太大到時候生不出來

張醫師: 放心, 人高, 骨盆都會比較大, 頭大也是比較正常的, 反而人高會很好生的, 不用擔心

 

我怎麼覺的到時候要生產的時候我娘會比我這個產婦還緊張~ XDD

這次照超音波小可愛很不給面子, 是趴著的狀態, 兩手握拳放在臉頰旁都看不到, 唉

醫師說現在己經1812G了, 上個月才 1063G, 才一個月的時間小可愛就大了快800G

生長的速度完全有照著時程表在走, 很好很好! 要乖乖的吃乖乖的長大!!

 

我的體重一直到現在七個半月已經胖了十公斤了, 因為衛教的護理師一直跟我說我重太多

加上旁邊的人一直不斷耳提面命的提醒我, 吃太多會不好生叭拉叭拉的~ 害我很擔心我體重會不會過重

我問了下醫師, 他說安啦, 我人夠高, 所以體重都在標準值以內, 就算孩子大到4400G, 我都還可以自然產

有了醫師的說明, 瞬間安心許多......可以繼續吃XDD

 

這一個月以來胎動已經越來越明顯了, 肚皮已經會被小可愛喬來喬去, 一直在肚皮裡面伸展

有時候小可愛精神好, 還可以跟她玩個聲東擊西XDD, 

但是睡眠的時間變得越來越少, 越晚精神越好, W都累到眼睛快閉上了, 

我也盡量在白天多走路, 做點家事, 就想說晚上應該可以好睡點, 結果還是一樣精神爆炸好

我擔心我這樣作息不正常會影響小可愛出生後的作息, 在離去時還詢問了護理師

護理師告訴我別擔心, 孕晚期都會有這樣的情況很正常, 想睡就睡, 不想睡就不要勉強自己

而且孩子有90%的時間都在睡, 其實不會影響他們的~ 聽了我就放心許多

( 孩子都還沒出生就擔很多心的媽媽XDD) 

 

這次除了照產檢外, 還有多加抽了一管血驗B肝, 下次回診時再看報告即可

在等待抽血時, 剛好看到有滿月的小嬰兒來抽血, 媽媽都心疼的不敢看護理師抽血,

因為看到小孩哇哇哇的哭, 媽媽都會好心疼~

我想我以後可能會叫W抱著我躲到一邊, 抽完再叫我XDD

 

很簡單很快速的完成了這次的產檢,  小可愛我們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