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個年很快就到了33W又要產檢的日子, 

這次33W的產檢其實很快就結束, 速度快到我想說張醫師是很趕是嗎XD 

去之前按慣例先去驗尿蛋白, 血壓, 心跳, 體重等基本資料

弄完之後, 把健保卡和孕婦手冊送到診間, 都不用等, 護理師就直接請我去床上躺好等待照超音波

 

IMG_20150320_183201.jpg

張醫師幫我照了超音波, 一樣跟吳姐閒話家常,

免不了又說, Baby頭很大哦~ 每次產檢, 每次都會這麼說~

看了一下 BPD ( 嬰兒頭骨橫徑 ) 已經是長大到38W的大小了, 顆顆

然後, 張醫師說, 一定是像爸爸 (W: 躺著又中槍) 哈哈哈, 但其實是我的頭比較大啦~

 

2D的頭真的很難看的懂, 醫師就指出來哪裡是眼睛, 手, 嘴巴, 鼻子, 但我跟吳姐真的很難看的清楚~

2月過年前產檢, Baby的重是是約1800G, 過了4W重量來到2521G

這樣的速度等於BB一週會胖約250G左右, 4W (也就是一個月) 重了1KG左右

而且我的體重還沒有變, 表示BB都有乖乖的吸收長大, 沒有胖到媽咪, 很好很好!!!

 

這次除了產檢後, 還順便要看上次B肝抽血的報告

這次還是我都走遠了才想到好像有什麼報告要看, 又回頭找醫師看~

醫師看了一下, 確認都是正常, 沒問題, 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33W 的產檢就這麼速速的結束了, 因為越靠近足月, 接下來就是安排兩週檢查一次的產檢了~ 

  

35W的產檢還加做了B型鍊球菌的檢查,

一到診間按慣例驗尿蛋白, 血壓, 心跳, 體重等基本資料,

都弄好之後, 護理師說看完診再回頭找她報到做生產時的衛教~

這次人比較多, 把手冊和健保卡送到診間時還等了一下才輪到我

 

護理師叫到名時, 先去做B型鍊球菌的檢查,

B型鍊球菌的檢查先上內診台, 會用棉棒沾取陰道和肛門的分泌物, 整個過程不用1MIN 就結束

然後就轉台去隔壁照超音波~

 

IMG_20150320_183001.jpg

張醫師說Baby已經準備好了, 頭都已經向下了, 胎位很正

但這次反而沒有說頭很大的事XD

這次在照超音波時, 我有事先跟小可愛說, 等等醫師伯伯會壓壓肚子是在做檢查,

不要擔心, 不要害怕, 把臉朝向醫師伯伯的方向給醫師檢查

沒想到在照超音波時, 醫師看的很清楚, 也指給我們看, 但我們還是看不懂~ 哈哈

( 我只是想表達, 跟BB對話還是有用的 )

這次的2D照片完全糊到一個不行, 不知道在照什麼~ 只能就是~ 留個紀念這樣

 

在這次產檢的時候, 我們都在想說會不會過3000, 大家都差點要開賭盤了

結果沒想到是2995克, 差一點點, 其實也都差不多3000G了, 只能說BB真的有很努力的在吸收啊!!

我也都正常吃, 沒有加餐, 特別補什麼去增加BB的重量

 

但這週很明顯腳開始水腫, 腫到一個不像話~ 因為我不是個會水腫的體質, 突然水腫讓我很緊張~ 

看診時還特別請教醫生, 醫師也說是正常的, 叫我不用太擔心, 注意一下飲食即可

但後來的一週水腫又退掉了, 讓我放心許多~

 

結果, 看完診出來, 就直接回家了, 沒錯, 護理師交待我要回去的衛教呢???

我是到晚上在整理看診的資料時, 才突然想到!!! 我沒去找護士做衛教!!!

難怪我今天一直覺的好像有什麼事沒有做到~ 吳姐就安慰我說, 沒關係, 應該還沒那麼快生

下次再記得去找她做衛教就好, 哈哈哈, 真是消極的母女倆~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 Baby。懷孕記事 / 懷孕記錄

 

以上記錄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3週 35週 產檢 恩主公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