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427_225325.jpg  

 

2015.4.11

繼38W產檢完, 張醫師跟我說要多做一點運動會比較好生

所以產檢完的當天, 我就開始爬樓梯 & 跑步機慢慢走的運動

一剛開始是只有爬幾階, 一直到最後兩天, 我從1-13樓的樓梯各爬了兩次

(孕婦爬樓梯要注意哦! 怕重心不穩會跌倒, 所以我是從1F爬到13樓再坐電梯下來一樓再爬一次)

爬完之後, 回家走跑步機, 速度調慢慢的, 像散步一樣, 一邊看美劇, 一邊慢慢走

其實運動我覺的自己覺的適量能負荷就好, 不要太逞強, 如果有任何不適還是要盡快休息

 

4.11

這天晚上, 按照慣例, 睡前都會跟W視訊一下, 

這天晚上很正常, 沒有大家所說的 破水 / 陣痛 / 落紅 / 腰痠

只是覺的肚皮一下緊一下軟, 還開玩笑的指著肚皮跟W說「你看我的肚皮, 怎麼一下緊, 一下軟」

感覺就跟平常的宮縮一樣, 沒有不舒服 (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宮縮是什麼, 噗)

這天一樣坳到清晨快4點才上床睡, (快到懷孕後期都很難睡的著)

  

2015.4.12

[AM8:00]

睡醒的時候突然覺的肚子有很輕微的小痛, 但也是像平常一樣小小抽痛一下就不以為意

 

[AM8:30]

又小小抽痛了一下, 但也一樣是很輕微的小痛, 而且痛的時間也很短暫, 就沒理他

 

[AM9:00]

1430055323612.jpg  

9點開始, 突然陣痛變成規律的小小痛一次, 也不是網路上說會很有感的陣痛,

吳姐也跟我說如果要生了腰會很痠, 但我都沒有這些症狀, 所以我不是很確定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陣痛

但我還是開了計算宮縮的APP, 只要一痛就按一下計算陣痛的頻率, 結果算出來的結果是5分鐘痛一次

然後立馬發訊給W, 這時還很悠哉的說, 「老公, 我好像開始在陣痛耶」

W這天要去運動, 一聽到我這樣說, 他就說那不用去了,

我還跟他說 「沒關係, 你去好了, 人家都說第一胎至少都要9-12小時, 我覺的應該不會這麼快生啦~」

  

[AM9:30]

1430055332788.jpg

陣痛實在太規律了, 我跟吳姐說陣痛的頻律已經是5分鐘一次, 吳姐說應該今天會生,

叫我趕快跟W說, 叫他快點收拾待飛包,並搭最近的班機來台灣, (還好之前就把機票都安排好)

我還半開玩笑, 然後老神在在的發給各群組宣布

「欸, 我好像要生咧, 開始在痛了耶!」並附上陣痛的頻率截圖給姐妹們看,

還說, 我要先去洗頭哦, 不然要是真的今天生我要撐很久不能洗頭耶~

幸好洗頭時陣痛也暫停暫痛, 真是要謝謝小可愛這麼貼心, 讓她媽咪有時間能好好的把頭洗乾淨

好不容易洗完頭吹完頭髮, 這時候的陣痛還是五分鐘一次, 但每次陣痛的時間已經從40秒到1分鐘

弟媳知道我現在已經是5分鐘痛一次, 她建議我立馬到醫院去確認看是否為產兆

  

[AM10:00]

這時候陣痛已經有比較痛了, 但對我來說還是可以忍受的住的痛

大概看了一下頻率, 陣痛大概都在25~35秒的時候最痛, 所以只要咬牙忍住那10秒的痛就海闊天空了

最後整理一下待產包跟隨身攜帶的包需要的東西,

還要算一下時間, 如果五分鐘快到了就要趕快找椅子坐下來, 撐過那陣痛的一分鐘

這時還可以收好東西, 坐在客廳跟吳姐和老爸閒聊開玩笑, 

吳姐說, 我覺的妳現在還笑的出來, 應該離要生還很久, 我先去買個蛋, 下午我們再去恩主公醫院

我整個很想翻白眼, 女兒都五分鐘陣痛一次, 妳哪個時間不買蛋, 非挑我要生產的時間買蛋??!!

 

[AM 10:40]

吳姐終於蛋買回來了, (忍不住又想翻一次白眼)

這時候還是維持5分鐘痛一次, 但是痛的程度又比十點時更加重了一些, 感覺也比較不舒服

吳姐還想叫我 call 好孕專車!!! (白眼都想翻到後腦勺)

我說我沒辦法在樓下那邊站著等車, 直接請老爸開車載我們去比較快

( 我覺的我神經大條不是沒有原因, 因為吳姐的神經也很大條耶...)

 

 [AM11:00]

IMG_20150415_092136.jpg

老爸用飛快的速度載我們到恩主公醫院, 

這時候的陣痛已經又更痛了, 一旦陣痛來的時候都沒辦法站穩, 必須要靠著牆才能勉強站著

進到恩主公醫院的待產室, 立馬把健保卡相關資料都給她, 也跟護士說現在的陣痛是5分鐘痛一次

最重要的是: 「快, 快幫我打無痛, 我要打無痛」 母女倆一直不斷跟護士強調要打無痛的決心!! 

 

護理師給了我驗尿的杯子, 讓我先去驗尿

這時候驗尿, 連上廁所都有點問題, 因為坐下來怕起不來, 還是吳姐陪著我一起去廁所

驗完尿之後, 護理師就讓我躺在床上, 在我肚子上綁了測宮縮的儀器, 並幫我內診看我開幾公分了

聽聞人家都說內診很可怕, 一聽到要內診, 我心裡也挫挫的~

護理師開始內診後, 就在裡面挖啊挖, 但我真的覺的還好, 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痛, 其實不用自己嚇自己

護理師內診完說:「妳已經開5公分, 今天就會生了, 可以把該準備的東西準備好拿過來哦」

驚嚇!!「什麼??!! 開5公分? 怎麼我爬文人家開1公分都痛得要死要活, 我怎麼一下就到5公分??!!」

(然後立馬又LINE群組說, 天啊, 我開五公分了!!!!)

然後護理師開始準備幫我抽血, 剃毛,請吳姐幫我辦理住院等生產的準備

這期間還是不斷的小聲提醒護士說, 「我想打無痛...我想打無痛...我想打無痛...」

  

[PM13:00]

護理師再次幫我內診, 這次內診已經開了8公分, OMG, 怎麼我開的速度這麼快

還聽的到護理師跟同事說, 我的條件非常好 (生孩子還有分條件好與不好的嗎?)

說我人高, 骨盆比較大, 開的速度很快, 應該會很快就生了...

一聽到開了8公分, 我發了最後一條LINE的訊息, 就開始痛不欲生 (這成語用在這地方好嗎?XD) 

 

雖然已經痛到不行, 但我還有餘力跟吳姐說, 快! 快通知月子餐! 快! 通知臍帶血!

吳姐很白目還挑這時跟我抬貢:「不用這麼早通知吧, 生完再通知還來的及吧~」

NO!!! ~ 我很堅持說不行, 還要解釋跟她聽, 為什麼要現在通知的理由, 叭啦叭啦...

(為啥老娘都痛的要死了還要花心思跟妳解釋這些東西, 這不是早在三百年前就說好了嗎??!!)

 

這時候陣痛已經是2-3分鐘痛一次, 吳姐看到我每痛一次, 整個臉都是扭曲的, 不斷的冒汗

(強列建議頭髮一定要綁高高的, 不然批頭散髮汗水一直黏著脖子真的好難過)

吳姐一直不斷問護理師, 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 我看她真的很痛耶, 可以趕快幫她打無痛嗎?

護理師建議我不要花那個錢, 說我開的速度太快了, 很快就要生了, 現在打無痛作用不大, 連灌腸都來不及了

( 蛤, 那要是不小心用力的時候嗯嗯出來怎麼辦 = =, 冏)

就這樣, 無痛分娩跟我無緣了.....

 

 [PM14:00]

護理師再次幫我內診, 這次內診已經開了9公分

也過來幫我看看目前的狀況, 雖然胎位是正的, 可是寶寶頭的角度不太好

所以張醫師說讓我們母女倆再努力一下, 看能不能讓寶寶靠自己的力量把頭的角度轉正

這時候已經2-3分鐘痛一次了, 每一次痛都讓我直冒汗, 全身縮成一團,

雖然護士都會說, 好吧, 我們休息一下,

但是, 根本無法休息好嗎??!! 誰可以跟子宮溝通一下讓他暫停一下讓我喝口水喘口氣等等再來??

每痛一次子宮收縮時都像有萬年大便要把他大出來一樣會不自覺的想一直用力

 

事先練習呼吸法用處應該不大, 因為緊張還是會手忙腳亂

還是事情到了面對了, 直接聽護理師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比較不會亂

 

這時, W也已經到台灣準備過海關, 我一邊陣痛還一邊想說是不是要提醒他, 

問海關的人員說我老婆要生了, 我趕著去醫院, 是不是能優先過關?

(哈, 事後想起來都覺的我真的很有事耶~ 都要生了怎麼還有腦袋在想其它事, 不就是要趕快用力嗎?) 

 

[PM 15:15]

W用飛奔的速度終於來到待產室,

我想這時吳姐應該鬆了一口氣, 終於可以接棒了, 再這樣被我捏下去, 她的手應該會癈了 XD

這時候再內診, 還是維持在九公分, 但是每次的陣痛強度都在130~135 或是更高, 

(這時候老娘在用力沒有心情轉頭看強度是多少, 只能憑印象聽他們說的強度紀錄)

張醫師再次過來確認寶寶的頭是否轉到正確的位置了~

結論是, 還沒!!! 表示我們母女倆還要再努力!!! OH, NO!!!~~~

 

 

[PM 16:00]

這一個小時完全就是陣痛來的時候就要抓緊時間出對力,

深呼吸~ 閉氣~ 屁股放低~ 頭看肚臍~ 出力不要出聲, 一直無止盡的輪迴

平均每次的陣痛我大概可以出四次力氣, 個人覺的自己出力會比較沒有FU,

但是在陣痛有護理師在旁邊幫你在裡面挖啊挖的時候妳邊出力, 看能否幫寶寶調整,

雖然她挖的時候感覺不是很舒服, 但是陣痛的痛已經蓋過去內診的痛了,

而且有護理師幫忙感覺有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 一直出力到兩隻腳都有點抽筋,

一直到最後跟W說, 真的不行就剖腹好了, 挨一刀結束, 還沒這麼辛苦

(心裡那時真的有點後悔, 怎麼不干脆算好時辰剖腹算了, 可以減少這麼多疼痛...)

 

事後臭W說, 當我跟他說這句時, 他都默默都不出聲, 假裝沒聽到, 連安慰一下的話都沒有...

這卑鄙的人...痛是老娘在痛耶!! SHIT!!!

  

[PM 16:50]

張醫師再度來確認寶寶頭的位置是否正確

這時已經連續痛了三個小時, 寶寶的頭還是一直無法轉到正確的位置

張醫師看我已經快沒力了, 認為我再繼續痛下去寶寶的頭也不會轉過來

再痛下去也只是白白受苦, 要是我一直出力到最後沒力了那就很麻煩

所以就直接下指令讓我進到產房, 讓他們協助幫忙, 

讓我速速解脫這不知痛到何時才是個頭的陣痛人生

 

 

[PM 17:00]

進到產房只能說好冷好冷好冷, 冷到我上下牙齒都在親蜜的接吻發出咯咯聲

護理師和醫師開始生產的準備, 我也上產枱腳開開的準備好, yes, i am ready!!

W最後穿著隔離衣站在我旁邊也就緒了, 大家都就緒了

等待東風(陣痛)來臨, 大家各就各位, 一陣痛我就是用盡所有的力氣, 

W 是啦啦隊, 一邊一起跟我用力?! 一邊幫我加油打氣 XDD

這時護理師也幫忙先從我肚子上面擠壓

張醫師則是用吸盤 (沒錯, 就是像吸馬桶的器具) 先把寶寶的頭先調整到正確的位置

再一次陣痛, 我的工作還是用盡力氣, 這次護理師從肚子兩側擠壓

張醫師還是手持吸盤把寶寶往外拉

最後一次陣痛, 因為寶寶的頭已經出來了(這就是所謂的頭過身就過)

這次只要放鬆就好, 免的把寶寶的肩膀夾住讓他出不來

 

 [PM 17:10]

IMG_20150412_171340_HDR.jpg  

噹啷~ 小可愛終於上市跟大家見面了!!!

話說小可愛被張醫師拉出來的那一剎那, (就是頭出來, 身體還沒出來) 我是有看到那個畫面的

有人說看到寶寶會很感動, 我個人就完全沒那個FU, 只想著, 終於結束了, 不用再痛了!!

但W說,  當他看到小可愛的那一刹那, 他非常的感動, 眼框都紅了

(果然是上輩子的情人, 分隔這麼久才見到面, 眼框紅了也是正常的XD)

 

生出來之後, 護士立馬先報到一邊先大致上清理一下小可愛

爸爸可以到護士後方拍照, 但W強烈建議眼睛千萬不要亂飄, 不要看到不該看的!!!

因為這時媽媽還是腳開開的任人擺佈啊!!! (據說那裡是一片慘不忍睹)

護士把小可愛清理完之後, 先報到媽媽這邊跟媽媽第一次親蜜接觸

數寶寶的手腳給媽媽看, 是不是都是健全的, 替寶寶蓋手印腳印

替我們三人拍下第一張全家福的照片

之後, 

媽媽還有事要做, 不是這樣就沒事了, 而爸爸此時已經拿著照片到處去炫耀了XD

接下來就是採集臍帶血, 胎盤等, 在拿胎盤的時候, 還會再壓一次肚子, 會稍稍有一點點痛

但經歷了前面那疼痛指數破表後, 壓肚子已經算不上疼痛了

然後開始縫合被剪開的會陰, 這時我的精神己經回復到好像沒事人一樣

張醫師非常的健談, 我腳開開的躺在產枱上, 張醫師就一邊幫我縫合會陰, 我們一邊聊起來了

聊的話題是當時非常火熱的阿帕契女王李倩蓉 & 慈濟的內湖開發案 (噗)

整個聊開了我們倆個, 那畫面想起來到現在自己還覺的非常好笑 = =" 

 

[PM 17:45 ] 

醫師都縫合完畢了, 我可以去恢復室觀察約一個小時, 沒事就可以轉回病房休息了

這時, 在產房外默默給我精神上支持的家人朋友們都可以進來探視了

我整個精神非常之好, 吳姐說我完全不像剛剛生產完虛脫的樣子

就像個沒事人一樣, 整個跟大家完全聊開了, 一直大聊整個生產過程 XDD

 

 

大家都說以頭胎來看整個產程算是很快了, 我週遭的朋友頭胎生產至少要9-12個小時或甚至更久

可能因為我神經真的很大條的關係, 所以實際上我覺的真的痛到受不了的程度大約只有4-5個小時,

當我知道要進產房的那一刹那, 我知道, 不用半個小時我就可以解脫了, 終於可以和女兒見面了

很緊張, 很期待, 很興奮

 

很妙的一件事是, 張醫師約在35W的時候有說, 他預估小可愛應該會在39W的時候出生

所以W在訂機票的時候就直接先改成4/12復興的早班機, 

但其實到4/12當天早上, 我們倆根本就忘了我們有這張機票, W還想去打羽球... 機票差點就會變成廢票了

結果小可愛真的是算好好的, 讓W搭早班機來台灣, 趕上下午一起去產房迎接她的到來

只能說這一切真的是太神奇, 而且是註定好好的~

 

事後很多朋友都會問W, 進產房的感覺如何?

說實在的, 在生產之前, 我問過W不下N次, 他要不要陪我進產房迎接女兒

W真的猶豫非常久~~~ 因為害怕看到血淋淋的畫面, 或是不該看到的畫面

會導致日後夫妻倆性生活的障礙, 所以每次問到這個問題他都逃避不正面回應

問到最後我也好懶的問他, 想說就隨緣吧~ 

我還會開玩笑的說, 搞不好你進產房我一邊要出力一邊還要照顧你,

怕你看到暈倒, 我還要拜託護理師準備個輪椅把你推出去, 那就麻煩了XDD

但到最後, W還是一起陪著我上產枱陪我生產了, (真是非常的感動啊...)

從待在待產室陣痛時的每一個陣痛, 每一個呼吸, 每一次的用力, 都有W陪著我一起

(感覺他也有個孩子要生一樣)

這種感覺真的很好, 覺的老公就是要用在這個時候, 在妳最艱難的時候他能在一旁支持妳, 一直鼓勵你

真不懂為何澳門的產檢到生產老公為何不能一起參與??!!

 

W說, 其實進產房沒有他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只是眼睛的視線真的不能亂飄

站在我旁邊的時候, 其實什麼都看不到的, 只有女兒生出來後, 

因為手術室動線的關係,醫生會把女兒交給護士,

護士就會拿到醫生的後方開始幫寶寶清理,這時我是腳開開的面對著醫生啊......

如果視線亂飄就會看到剛生產完下面慘不忍堵的畫面..... >"< 會很恐佈

 

很多人都在問我, 我的體質這麼好生何時要下一胎? 這胎是妹妹, 看下胎能不能生個男生

老娘真的很想翻桌, 我也才剛生完不到半小時就在問我下一胎, 啊是有這麼急嗎??!!

男生女生有關係嗎? 我只要孩子健健康康我就非常滿足, 如果生出來不是個健康的孩子就算是男生又有何用?

是不是!!!

但還好, 公婆爸媽都沒有這個問題, 也沒有催我什麼時候要生, 男生女生都是家中寶, 這時覺的家人真好

 

終於結束了辛苦的懷胎39W的歷程, 接下來就是長期抗戰, 哦, 是甜蜜的負擔啦

看著小生命從體內生出來, 這麼小小的身驅居然會在我的肚子住了這麼久, 只能讚嘆生命的奧妙

 

接下來等著迎接我們的就是殘酷的新手爸媽72小時母嬰同室大作戰, (嗚嗚嗚)

究竟 新手爸媽 VS 嬰兒 的相處狀況如何請待下集分曉 XDD

 

♪ 分享完畢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