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小人兒就三個月了, 

雖說很多文章及醫師都說其實一個月就可以坐飛機了,

但為了慎重起見, 我們還是等CUTIE滿三個月才帶她回澳門

 

20150711_145938.jpg

2015. 7. 11 Cutie 來機場迎接爸比

整身行頭非常之花俏, 頭上還戴頂大花, 經過的路人都對她行注目禮XDDD

心裡想說媽媽也太阿花, 把小孩裝扮成這樣, 哈哈哈哈哈

但小人兒無論用怎麼誇飾的裝扮都會覺的 好~~~~ 可愛啊!!! (愛心)

 

img1436715397552.jpg

滿3個月囉, 我們提前一天和娘家的人一起去吃飯, 並買了小蛋糕回來幫CUTIE慶生

只能說小人兒現在就像個小活道具, 一直不斷的被抱來抱去拍照XDDD

親愛的小妞, 爸比媽咪希望妳平安快樂健康的長大哦~ 啾咪!

 

20150713_132656.jpg

未懷孕前回澳門已經是大包小包, 有了孩子之後完全就是大搬家, 而且搬得更誇張.....

沒錯, 你眼前看得到的都是我們要搬回澳門去的, 而且所有的重要都要經過精算....

在這之前已經有100KG托夫家人先行帶回去了, 只能說小人兒的東西真的是爆炸多的

 

20150810_112103.jpg

之前幫他買的報紙玩具 (響紙)

其實CUTIE沒有很喜歡這個玩具, 因為響紙發出來的聲音有點太吵, 會嚇到他

但她又很喜歡濕紙巾的沙沙的塑膠聲,

早知道就不用花錢買什麼響紙了啊~ 留一個空紙巾盒給她就好

但還好這個玩具沒有很貴, 看第二胎BB買不買帳, 顆顆

 

CIMG1126.JPG

這時候手指的靈活度比較好了, 比較抓得住OBALL, 還可以稍微丟一下

 

CIMG1137.JPG

現在趴還不是很穩, 會東倒西歪而且撐不久

 

CIMG1133.JPG

護士說可以用毛巾捲成條狀放在她的手臂下讓她有支撐力可以撐

不撐還好, 一撐很嚴重的往右傾.... 最後還是讓她自由的撐, 想怎麼撐就怎麼撐反而還是最好

 

CIMG1162.JPG

當媽媽的很變態都愛拍小孩哭照

只要CUTIE在歡的時候, 跟她說, 我要拍照囉我要拍照囉... 她就會立馬從哭臉變笑臉, 有沒有這麼現實....

 

CIMG1218.JPG

沒有輔助的道具反而撐得很好, 只是每次在撐的時候另一隻手都會被壓在下面,

必項靠我們幫她另外抽出來才能撐得比較好 

 

CIMG1275.JPG

剛開始讓她練習坐, 大概只有10秒的時間, 可能不習慣然後就會大哭

看CUTIE大哭就覺的也太可愛了吧 XDD

 

CIMG1447.JPG

這張微笑的背後其實是她的姑媽一直在鏡頭端逗弄她

唉, 想幫小人兒拍張美照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CIMG1464.JPG

一直想帶CUTIE下去泳池游泳, 但我一直考量到水質的問題遲遲沒帶她下去

但CUTIE越來越大了啊, 好擔心乾媽及朋友買的泳衣她不能穿, 只好先幫她穿一下過一下癮 XDD

這張是剛好在打噴涕, TR50果然抓得住瞬間XDD (W: 廢話, 一台這麼貴還抓不住瞬間就要翻桌了...)

 

CIMG1465.JPG

穿上了泳衣, 到處是一截截的, 不知道這樣算是米其林寶寶嗎? OH~ NO~~~ 

 

CIMG1491.JPG

姑媽買的衣服, 超級可愛貴桑桑的小洋裝好快就不能穿了, 好勉強才把包屁褲扣住

只能請姑媽下次要買衣服的時候麻煩大兩個尺碼購買XDDD

 

IMG_20150810_120856.jpg 

在澳門又另外購入了費雪的踢踢琴, 剛好俾利喇的親子坊在打折,

平常那家店的東西都好貴, 可以打折時卻又比台灣便宜, 就立馬入手了, 

可以訓練她腳的力量, 讓她踢知道因果這種東西 (有踢有聲音, 沒踢沒聲音)

 

嬰兒其實也蠻忙的, 眼睛要看音樂鈴, 嘴巴要吸奶嘴, 手要抱按撫娃娃, 腳要踢踢琴,

媽咪是要她全能嗎XDDD

 

 

回來澳門又是另一階段生活的開始,

本來前三個月都是我在照顧, 現在回來澳門之後就有W可以替手換一下可以讓我休息

想說讓他們父女倆培養一下感情, 所以剛開始W負責的就是CUTIE的 洗澡, 餵奶, 哄睡覺

本來在台灣都是我在弄這一塊, 一下換了人幫她洗, CUTIE也很不能適應, 一直大哭,

且浴室旁又是天井, 哭聲大到整棟樓都聽得見, 我猜~

 

但媽咪這時千萬不能心軟啊,

只要在沒有喝到水, 也不是哭很久的狀況下, 就放手讓他們培養一下父女感情

不用急著要把孩子抱回來, 哭就讓她哭吧, 

其實做這些事其實沒有技巧, 就是熟能生巧罷了, 有時就是那個手勢(台)而已~

在一次又一次不斷的練習中找到自己最順手的步驟建立SOP, 孩子也能跟著適應的就是最好的互動

 

本來在台灣建立好的模式來到澳門就必須全部重新調整過

在台灣娘家可以我愛怎麼樣就怎麼樣 (咦?) 我是說在娘家可以不用拐彎抹角的溝通啦XDD 

來到澳門除了要重新孩子要調整作息, 連自己都要調整生活上瑣事的安排...

之前沒有小孩的時候就比較無所謂, 但是有小孩後長輩會用關愛的角度不斷的出聲

要是吳姊一直說我就能立馬翻白眼給她看, 但遇到婆婆就只能把白眼收起來, 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 我是卒仔小媳婦 XDD

 

雖說我能明白長輩疼孫, 出發點也是好的, 但是有時過度的關愛也是會讓我感到會有壓力

這時就只能靠自己一直換位思考去消化這些情緒, 住在一起就是要大家互相包容嘛~ 是不是~

 

只能說事事沒有完滿的好, 搬出去有搬出去的好處, 住在一起有住在一起的好處,

雖然帶小孩很累, 但換個角度想, 也很感謝公婆能夠替手照顧CUTIE讓我有一些時間去做自己的事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比起其它媽媽群組的長輩們, 我已經算是很幸福了啦~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個月 3M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