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個月開始後, 就陸續看到同月生產的媽咪說小孩掉到床下去 ( 驚)

這也讓我更加警愓千萬要更小心, 所以自從四個月CUTIE會翻身之後, 我就非常小心

只要會離開視線的範圍, 就算只是去上個廁所, 去客廳拿個東西,

我都很小心的一定放在小床上再去做我的事情

 

想說我一直都顧得很好, 沒想到就在今日破功了,

不過也還好, 人家四個月掉下去, 我們六個月才掉, 頭至少也比較厚比較硬了

(媽咪很會安慰自己, 顆顆)

 

事情是這樣的,

早上起來餵完奶的時候, 先去廁所刷牙洗臉時, 就把Cutie先放在小床上讓她自己玩耍一下

殊不知小主在小床已經不知道翻了幾滾,  溢奶溢到床上, 

等我發現溢奶沾得到處都是, 我就把床上的東西收起來, 準備先稍微處理溢奶的部份晚點再來清洗

我就把小主放到大床, 我還擔心小主又翻滾, 所以我還刻意的移到大床中央,

想說這下穩妥當, 萬無一失, 接著就轉頭收東西

 

噹郎~~~~~~ 

就是這轉頭一秒的時間, 真的只有一秒不誇張

 

CUTIE就掉下去了躺在床下 <<<<<<<<<<<<<<<<

我們四目相接, Cutie 開始號啕大哭 <<<<<<<<<<<<<<<<< 

 

我趕緊衝上前去把孩子抱起來檢查一下有沒有紅腫, 塞奶嘴安輔Cutie, 幸好Cutie很快就被安撫下來

 

img1444883348666.jpg

後來抱出來跟她小玩了一下, 也都OK, 玩得挺開心的, 完全看不出來剛剛有掉下去的樣子, 

然後媽媽還有心情幫他拍照組圖紀念一下這樣~ 

 

15-10-15-14-34-10-317_photo.jpg

下午W還餵Cutie吃了90ML的副食品, 爸比餵的很好, Cutie吃得很開心

 

15-10-15-14-34-26-496_photo.jpg

也沒有吐奶, 食裕不振的問題

之後陸續再觀察也都沒有精神不好, 嗜睡的狀況發生, 

 

剛好摔下來的這天下午要去衛生中心打預防針, 順便可以請醫生再檢查一下有沒有其它的問題

(是說是算好好的嗎)

 

醫生幫我們檢查了之後就說看起來都沒問題, 孩子會掉是很正常的,

等到再大一點就要更小心, 就不是掉下來, 而是東撞西撞... >"<

 

剛抱起來孩子的那一瞬間手是抖的, 心是慌的, 

冷靜下來之後就想說其實好多媽媽的小孩也掉下來, 而且不只一次, 所以也不用這麼擔心, 先觀察看看

(好放得開的媽媽)

 

曾經看過一篇醫生專欄, 內容提到,

其實小孩真的沒有我們想像的這麼脆弱, 因為小孩子的柔軟度比大人來得好,

如果不小心從120公分掉下來都不會有大礙, 

但是掉下來後的三天要特別注意孩子是否有嗜睡, 食慾不振, 嘔吐或發燒的狀況

如果有就要趕快送醫去檢查看是否腦振盪等問題, 千萬不要拖

 

後來我們看CUTIE都好好的就開玩笑說, CUTIE應該是有練就鐵頭神功XDDDD

小小摔一下不打緊 (好壞的爸媽)

 

雖然成長過桯中免不了會碰接, 但是還是要特別小心小孩的一舉一動, 受傷了媽媽都會好心疼的~

 

分享完畢~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