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時候不下數百次的問W, 女兒出生時要不要做臍帶章胎毛筆之類的

他一直遲遲不正面回覆我, 讓我又找到藉口買了臍帶胎毛儲存盒

舊文回顧: 150727 [ 育兒記事 ] 替Baby留下最純粹的紀念 ♡ 臍帶胎毛保存盒

 

港澳大陸比較沒有BB滿月要剃頭的這種習慣或儀式, 一切就是隨緣這樣

也因為W一直沒有給我正面回覆, 所以這部份我也沒有做功課要去找哪家會比較好

後來突然決定要替女兒留下這些紀念就臨時匆促了問了下親朋好友就來了

所以也不要問我這間到底好不好, 這是見人見智的~ 純粹就是幫女兒做個紀念這樣

 

這家位於永和的傳家手工胎毛筆及印章離捷運站有點距離

也可以請他們到府服務, 只是這剃頭禮就會分成簡易型, 

如果到店裡的話剃頭十禮店家就會傳好只要人到就可以

反正永和也沒有離很遠, 我們約好時間就大家總動員一起去了~

 

DSC_0476.JPG

店家準備祈福儀式之十禮, 看起來還蠻搞剛(台)的~

 

DSC_0477.JPG

剛到的時候Cutie還在睡, 人也還沒到齊, 店家就趁這時間稍微解釋一下嬰兒三寶等材質費用這些~

現在看到女兒這些照片就覺得OMG, 她當時的熱疹也太厲害了吧?? 看起來好恐怖怎麼當時不覺得?

 

DSC_0511.JPG

好啦, 人終於到齊可以開始了, Cutie剛睡醒, 怎麼有一付痴呆樣, 哈哈哈

 

DSC_0514.JPG

熟&圓的雞蛋兩顆: 男生臉蛋英俊, 女生臉蛋美麗

小姐你看起來真的有這麼累嗎? 一直打呵欠? 

 

DSC_0524.JPG

熟&圓的鴨蛋兩顆: 嬰兒的身形跟鴨蛋一樣, 身材健美

 

DSC_0537.JPG

又圓又大的石頭一個: 頭殼堅硬跟石頭一樣, 身體硬朗, 有膽量, 勇敢

媽媽: 現在一天到晚撞來撞去,  頭殼真的堅硬跟石頭一樣XD 整天都在練鐵頭功, 哈哈

 

DSC_0548.JPG

DSC_0543.JPG

一碗滿滿的米: 一生有飯吃, 丰衣足食, 不愁吃穿

又在打呵欠, 晚上是都沒睡嗎小姐?

 

DSC_0549.JPG

一大碗桂圓: 桂圓台語念起來有貴人的諧音, 象徵孩子日後都會有貴人相助

 

DSC_0566.JPG

一顆蘋果: 代表平平安安, BB無憂無慮快樂長大

 

DSC_0573.JPG

一顆橘子: 表示大吉大利

 

DSC_0577.JPG

一把葱: 孩子聰明會念書

 

DSC_0590.JPG

一把芹菜: 代表勤勞, 積極, 努力向上

 

DSC_0598.JPG

一把韭菜: 長壽, 長久, 健康吃120

 

DSC_0607.JPG

象徵好彩頭, 一生好運源源不絕 

 

DSC_0616.JPG

鳳梨一顆: 象徵孩子一生好運旺旺來

 

DSC_0634.JPG

千元大鈔: 表示孩子以後會賺大錢

五帝錢: 盛世吉祥和富貴

金元寶: 財源滾滾

 

DSC_0644.JPG

現在要開始剃頭囉, 象徵從頭開始, 圓圓滿滿

(我的媽啊, 剛生完的我真的腫到一個不行耶, 真不知道我那時候怎麼有勇氣素顏走出家門XD

 

祝福儀式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剃胎毛了, 

DSC_0654.JPG

Cutie生出來的頭髮真的還蠻多的, 看來做成2~3支應該沒有問題

 

DSC_0655.JPG

準備要下刀了, 剛開始Cutie還蠻乖的動也不動的讓阿姨剃

 

DSC_0686.JPG

剃了一半突然開始號啕大哭, 這造型好像小老頭兒好好笑

 

DSC_0691.JPG

再搭上八字眉表情就更妙了

 

DSC_0706.JPG

待小主心情比較緩和之後, 又開始用最快的速度繼續幫小主剃頭

 

DSC_0771.JPG

哈哈哈哈, 剃完頭的表情真的好好笑哦~

是說眉毛好像也是要一併剃掉,

不過Cutie那時候熱疹還蠻嚴重的我們就只有意思意思比一下並沒有真的剃掉

建議要去剃胎毛時要另外幫BB帶一頂帽子保暖, 不然剃完感覺頭還真的蠻涼的

 

活動到這邊就結束囉~ 

店家會把BB的毛髮蒐集起來做胎毛筆用, 如果沒有做胎毛筆的話店家會還給你保存

下一篇就來介紹在這麼多產品當中我們最後到底做了哪種的胎毛筆和印章咧~顆顆~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