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50807_110002.jpg  

二寶的第一次產檢在早上9:30,

因為沒有要抽血驗尿, 起了個大早還買了麥當勞很囂張的買衛生中心裡面坐著吃, 哈哈, 

還沒吃早餐的人聞到味道應該很想打我XD

 

IMG_20141010_121103.jpg  

報到前一定要先準備澳門身份證或金卡先去機器那兒報到搶得先機

 

因為太久沒去(是誰會常常去~) , 吃完早餐才想到,

疑~ 記得以前每次來都要先驗尿的, 不知道第一次來是否也要經過這程序

立馬請W去問了姑娘, 姑娘說當然要啦~

幸好我剛剛喝了杯麥當勞豆漿, 想尿立還是可以尿的, 哈哈

做完了驗尿, 量體重, 測血驗等例行檢查後, 就等著醫生叫號了

 

幸好去的早, 趁有的人還沒有到之前就可以先輪到了~ 

一般衛生中心的醫生普通話都不是太溜, 幸好W陪著一起去,

在有一些腔比較重我聽不是很懂的時候可以翻譯一下

基本上醫生就是問一些簡單的問題, 排了一下基本的抽血驗尿檢驗, 及初期的度頸皮和結構檢查的日期時間,

 

2016-07-22-09-45-04.jpg  

問了一下最近有沒有補充什麼營養素, 我說只有葉酸而已

醫生就說, 那別吃了, 我直接開一罐綜合維他命給妳, 每天一顆就行了~ 

 

接下來, 醫生說要內診!!!

什麼? 內診? 又沒怎樣要內診= =

就只好到坐到台上讓醫生內診, 那種感覺有點像在生產時讓醫生伸進去摸開幾指是一樣的港覺

但我覺得有點不是很舒服, 因為就是伸進去摸一摸, 然後也沒跟你說這伸進去是要幹麼

掏完就說好了, 可以了,就醬子, 讓我感覺很差

 

拿完綜合維他命第一次的產檢就這樣結束了

有的人會好奇, 欵~ 怎麼都沒有照超音波? 也沒有聽胎音?

基本上澳門就跟國外一樣, 政府只會支付整個孕期三次超音波 (後期可能會再照幾次)

你想照超音波只能去外面找私家醫生, 照一次至少MOP800-1500, 

不像台灣只要NTD150-200就可以每次都看到寶寶發育的情況

相較之下台灣的醫療環境真的是超級幸福啊~ 

 

而衛生中心自己在衛教時都說了, 他們在BB未滿三個月內都不會聽胎音

因為設備不是太先進, 太小的BB聽不到胎音, 所以都要等到三個月後才聽胎音

(突然覺得政府明明就有賺那麼多錢, 為何事關健康的事不能將醫療設備弄好一點呢?

唉, 沒辦法, 因為身處在澳門, 只好處處隨遇而安啦~ 不然該怎麼辦呢? 嘆~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