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621_150006.jpg

一確定懷孕最好在第一時間去醫院測過確認之後, 立馬去衛生中心拿媽媽手冊

第一胎我就是傻傻的不知道, 拖了好久才去拿, 差點錯過政府補助的一些檢查

(像是12週前的度頸皮, 20週的結構檢查, 跟後期的超音皮檢查, 大致上就這三個

(像度頸皮我好像就是自費, 連結構我都是拖到最後才檢查= =

 

本來想說這一胎一定要早一點, 沒想到還是比預期中慢了一點

因為澳門的孕婦實在是太多了, 所以安排補助的檢查真的是很吃緊,

手腳慢一點真的就會排不上對應的週期, 所以動作真的要快啊!

 

像台灣媽媽手冊就是一定要等到醫生確定BB有心跳才會發給媽咪,

而這本手冊就是證媽咪確實肚子有個BB的證明囉~

 

但澳門不是耶, 只要帶著身份證/金卡, 去衛生中心跟櫃枱說

" 吾該, 我有左BB, 我要掛號睇醫生 " (翻: 不好意思, 我懷孕了, 我要掛號看醫生)

櫃枱小姐就會問你, 是否已去醫院驗過確定有了,

然後幫你安排三週內先跟姑娘會面一次, 與姑娘見完面的二週內再與醫生會面

最後, 時間都敲好了, 懷孕手冊就直接給妳了, 噗

 

完全就是走一個非常信任的路線,

所以只要想拿到這本手冊的人就直接跟櫃枱阿姨說"我有了", 他就會給你一本懷孕手冊耶

(是有誰會這麼無聊, 噗

跟台灣要掃了又掃看了又看的超音波, 確定有心跳的謹慎性, 澳門相較之下就是非常隨便的FU捏

整個領取的過程大概就是10分鐘就結束了~ 哈哈,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