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621_143323.jpg

回澳門前的產前小紀錄

是說台灣醫療真的好好哦, 每次產檢都有照片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反觀澳門想聽個胎音都還要等三個月之後, 而且還要看姑娘技術,

技術太差的還聽不到胎音, 想嚇死媽媽

不是說我要嫌棄他, 而是澳門醫療真的差到讓我想翻白眼到後= =

 

就像我媽吳姊吳老說我: 你一直說澳門醫療差, 人家澳門人怎麼過活? 有病都沒醫生看?

拜託, 澳門人自己都不相信澳門的醫生了, 有本事的都嘛在澳門做的報告再帶去香港請人看過

有本事的都嘛去香港生, 去國外生, 誰要留在澳門生還受氣

我們這種已經在高品質醫療環境習慣的台灣人, 當然是想盡辦法都要回台灣啊~XD

 

IMG_20160621_143254.jpg

8W記錄:

某日下午突然一直覺得該邊有點抽痛, 感覺疼痛的力量越來越大,

我有點擔心是不是一直抱著女兒, 不知道這樣的疼痛代表什麼意思? 對BB會不會有影響或危險?

我觀察了一個上午, 到下午還是有這樣的狀況持續發生, 

我就決定趕快先去掛醫生, 請醫生照一下是否有什麼問題

 

醫生照完了超音波說寶寶很正常哦! 

又說該邊痛是正常的, 可能是韌帶在拉扯所導致的疼痛, 如果真的很痛忍不住再吃止痛藥

 

另外有提醒我, 從9W開始就會是孕吐的高峰期, 要特別注意

話說孕吐真的是讓我挫咧等耶! 想到上一次懷Cutie的時候, 第三個月簡直是吐慘了,

這一胎要是吐更慘更如何是好~ = ="

 

 

IMG_20160621_143245.jpg

9W記錄: 

我一直以為都是一個月回診一次, 便沒把回診的事給放在心上

想說那時候我都已經回澳門了, 有沒有回診都沒差了, 再去取消掛號就可以

結果前一天晚在收行李時才發現回診就是隔一天

(還好我是下午的飛機, 早上還來得及去回診一次

這次的產檢醫張我仍是找上一次幫我接生的張醫師幫我做產檢,

 

一照超音波, 張醫師就說BB有心跳囉, 還放了胎音給我聽, 讓我錄下來, 反觀澳門還規定3個月才聽胎音

醫生隨即轉頭交待護士拿媽媽手冊給我~

只能說台灣效率真的不錯, 很快就核發了, 這樣買東西才有優惠

     

IMG_20160621_143221.jpg

anyway, 台澳兩地的媽媽手冊我都收集到囉~ 不過澳門的看起來就是爛爛的啊~ 哈哈哈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