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25.JPG

滿14週囉~

我覺得當了媽媽好像記憶力都會衰退耶,懷第一胎的時候都會很清楚的記得現在是幾週

但第二胎就時常搞不清楚現在已經是第幾週,而且網路上計算孕期的程式也蠻妙的,

明明就是輸入一樣的條件,計算出來週的週數和預產期也不一樣,

就連台灣醫生和澳門醫生預估的預產期也不同,但我看他們手上明明就是拿著同一個轉盤在那轉啊轉的啊

 

本週的狀況我都覺得還不錯,除了覺得體力比較差,有點勞累之外

下午就會跟著女兒午休一下,醒來就是一尾活龍撐到晚上1點

 

除了肚子開始已經比較明顯了(尤其是吃飽之後,肚子會瞬間大了好幾倍

不過還好還沒有腰酸背痛的狀況發生,如果後期肚子再大一點我大概就考慮想購入看很久的托腹帶了

 

CIMG0329.JPG

每天早上伺候女兒吃完早餐,替她刷牙洗臉後就會在家裡小玩一下,

順便也讓她跟肚子裡的BABY互動,告訴她,媽咪的肚子裡現在有一個很可愛的Baby哦!

讓她每天習慣溫柔的摸摸肚子,跟Baby說說話,讓Baby習慣小姊姊的聲音以及互動,

我想這也是胎教的一種吧,畢竟每天都做的事還蠻多的,

實在也沒有時間像第一胎那樣跟Baby講很多的話,只能藉早上及睡前跟Baby精神喊話一下,呵

 

不過女兒的小手蠻愛戳我的肚臍(這是什麼譬好?

有時候會控制不住力道比較大力,所以在精神喊話時還是要注意一下大寶的力道哦!

 

IMG_20160807_173307.jpg 

週末就帶著女兒一起去很好殺時間又不用錢的澳門科學館消耗體力放放電,

玩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心滿意足牽著爸比的手回家了,可能電量已經耗盡,

一上車做好不到3分鐘就睡得很沉了,爸媽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不過去這種孩子多的地方,懷孕的媽咪最好還是要多注意,

畢竟很多大年齡的孩子也會一起進入玩,孩子玩起來,一瘋起來根本不會管你是什麼狀況

橫衝直撞讓我看了都心驚膽跳,不斷護著肚子,退到最安全的地方,

要是被這些孩子的無敵金剛腿掃到就糟糕了

 

 

懷孕記錄下週再見囉~ 

<本篇同步刊登於 媽媽餵 mamaway 懷孕日記>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