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9-09-06-18.jpg

又到了去衛生中心產檢的日子, 只要去產檢必吃讓我元氣滿滿的麥當勞早餐

是說孕婦還是不要常吃麥當勞, 但基本我早餐都是在家自己做自己吃, 很少外食

偶爾產檢的日子就放縱一下吧 :P

 

2016-08-09-09-33-23.jpg

吃完就要速速快步走向衛生中心報到, 很怕過了時間又要向醫生重預約 = =

這裡的醫生都是採預約制, 要是錯過就要重來很麻煩, 尤其是產檢這麼重要的排程寧可早到絕不能遲到

這時候就會非常想念台灣可以隨到隨看, 要是覺得這個醫生不得自己緣立馬去下一家繼續看XD

 

2016-08-09-09-32-23.jpg

一早的衛生中心就已經像是個菜市場, 人滿為患

 

IMG_20160809_092423.jpg

一到第一件事就是先去驗尿, 這時候早上要出門記得之前一定要先多灌點水, 櫃枱就有杯子可以自取

 

2016-08-09-09-30-20.jpg

然後立馬去找姑娘拿試紙驗尿, 姑娘說沒問題之後就會量身高體重血壓

這時候一定要立馬掏出身上所有最重的東西, 求的就是體重計上的數字不要太驚人 (笑

 

姑娘都量完之後就可以去外面的座位乖乖坐好等叫號, 但在這之前要先把尿杯拿去丟掉

驗尿不可怕, 可怕的是裝尿來回的兩段路>"<

因為產前保健室離洗手間是完全不同方向, 而這中間需要穿過人來人往的等候區,

有時候又有小孩會奔跑, 嬉鬧, 有時候路人走路沒在看路只顧著看手上的單,

畢竟裝的是尿走來走去不太好所以尿杯上面我都會覆蓋好幾層衛生紙, 

但我是很提心吊膽的用最高層級的安全戒備護尿杯往返, 就深怕一個不小心會灑出來 

 

2016-08-09-09-32-55.jpg

是說澳門生育率真的很好, 而且很多媽咪都想要2個甚至3個以上的孩子, 真的很有勇氣耶!

所以不管是哪個時段的預約診, 產前保健總是非常多人

幸好我有準時到, 所以不會被人插隊, 如果聽不懂廣東話叫號, 只要緊盯螢幕上看輪到自己號即可 

 

MAKEUP_20160809094016_save.jpg

這次W因為開會關係沒辦法陪同一起產檢, 也錯過了第一次聽BABY心跳的機會

結束門診之後, W發訊息問我, 醫生有說什麼嗎? 我說: 有, 醫生說我記得你是台灣人  XDDDD

他立馬傳了個白眼給我 (這樣先生你會明白你平時講話有時候講不到重點讓我想翻白眼的衝動嗎?) 

 

可能是很少接觸講普通話的人, 所以上一次門診讓她們印象深刻,

所以我一坐下, 姑娘跟醫生就說, 我記得妳是台灣人對不對? 

讓我有點受驚, 想說醫生你過這麼久居然還記得表示真的讓你印象很深刻

 

這次產檢的主要目地就是看抽血報告, 度頸皮報告, 聽胎音

我不知道台灣有度頸皮這項檢察嗎? 

醫生在解釋度頸皮的報告時, 有一項是胎位的部份, 

因為醫生勾胎位 "下" , 我很好奇問了醫生, 胎位下是低的意思嗎? 

她就比了個拳頭, 指了上跟下, 但我還是不明瞭, 也許我的領悟力比較低吧, 哭

 

這次姑娘技術不錯, 一下就聽到胎音了, 不像上一胎的有的還聽不到是要嚇死誰

而且我覺得他們都很厲害, 聽一下算一下就可以知道胎兒心跳多少

下一次就是台灣產檢時見囉, 小傢伙, 大家都很想開獎 XDD

是男是女都很好, 爸媽的心願就是健康就好 :)

 

 

後記:

是說我發的文W好像也都有在看, 

因為打倉頡的關係, 有的字忘了拆, 懶得回去查就會懶惰的用同音異字來代替XD

所以他看完還會挑我錯字糾正我 

 

我說你還蠻閒的耶, 居然有空看我的部落格

他理直氣壯的回我, 我老婆寫的我為何不能看, 再說這是我BB的記錄更要看啊

呃, 堵得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好像也是耶,

那我是否要在產前出個考題來看一下是否有認真筆記, 哈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