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 終於邁入了16W,

這週不知為何覺得比平常還要累, 但也沒做什麼事, 整個人就懶洋洋的

我想可能是因為澳門最近一直下雨下不停, 想去哪裡都不行的原因吧?

(硬是要怪天氣XD)

 

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行, 因為女兒越來越活潑, 為了打起精神, 我決定要來鍛鍊一下自己的體力

其實之前我就有斷斷續續的在持續游泳當作運動, 但是最近一直下大雨, 只好改往室內

 

MAKEUP_20160819154457_save.jpg

不管要做什麼運動一定要記得拉拉筋暖暖身, 避免運動不成反傷害

基本我就是先慢慢走, 再一路調強度及坡度直到可以快走的強度連續走15-20分鐘感覺有流汗,

心跳有加快再慢慢讓強度降下來, 這樣快走的運動會持續一小時

 

MAKEUP_20160819161137_org.jpg

接著我會走划步機 15分鐘, 一樣也會調一下強度, (這是叫划步機嗎? 我也不太確定= =

但因為划步機我是比較偏向拉筋的活動, 看以看得出在某個角度腿可以拉得很直

所以在划步機我就不會走太快, 就是慢慢走, 但每個動作都要確實以達到可以舒緩剛剛快走的肌肉

 

不過有些人就不建議使用划步機, 怕動作太大會影響到胎兒, 

不過平時游泳的動作也都蠻大的, 再強調一次, 划步機就只是加強拉筋, 而不是真的很快的在划

 

不過朋友都說, 我這樣根本就不像懷胎16W啊,

哪有孕婦體力這麼好, 還可以運動, 帶女兒天天去公園陪她玩, 還要推她在澳門大小巷走跳1.5H,

親戚聽到我懷孕還去孕動都是非常的驚嚇, 居然還游泳, 跑步, 都不怕BB怎樣嗎?

 

因為我是平時就有在運動的人, 所以這些運動只能說活動活動筋骨這樣

如果是平時都沒有在運動的人, 建議一開始就是挑最和緩的運動來做, 例如散步,

等散步一段時間後, 身體開始有了散步的習慣再慢慢調整速度, 循序漸進的方式才是對媽咪和BABY最好旳

一段覺得有任何的不適, 就請立即停止運動, 好好躺著休息安胎觀察, 不然就是立馬去找醫生做檢查哦 :) 

 

* 本篇為媽媽餵邀稿, 同步刊登於媽媽餵懷孕日記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