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813_213228.jpg

其實在前幾天我們就發現她有點異狀, 

在洗完澡時W說她體溫有點高, 好像疑似發燒, 量了溫度約在37.5-38度,

但女兒活動力還不錯, 食慾也很好, 240的睡前奶都豪飲完

我就想說再觀察看看, 有異狀再帶去看醫生

 

連著兩天白天的活動力都不錯, 食慾有比較差一點,

本來都吃得完的飯變得有點吃不完, 面對她吃飯吃不下我其實是不會太勉強她

不過發燒後的隔天晚上開始就有輕微的咳的異狀出現

總是在喝完奶的沒多久後開始咳, 咳了之後就... 吐奶了, 冏

第一天還好, 就是吐了整身, W只好再去抱她洗一次澡

第二天就很慘, 咳的比較厲害, 吐到整床都是, W只好再去抱她洗一次澡

鳴鳴鳴, 我就要整床都拆下來洗, 而且女兒的床墊是3D涼墊, 

早上我還在想說要舖一層紗布巾隔一下, 一忙就忘了.... 

結果, 菜渣有的都跑進洞裡, 讓我還在半夜挑菜渣= =

隔天立馬決定去掛鄰居媽媽推荐的耳鼻喉科醫師

 

這醫生在澳門的FB媽媽群組其實蠻有名的, 幸好離我家也不是太遠的距離

一早打去掛號, 蝦密!!! 居然要隔天才能看到診, OMG, 晴天霹靂 (老師, 音樂請下) 只好先預約隔天九點的診, 

後來查了一下又說, 當天晚上七點可以嗎?  立馬就改掛當晚的診

 

這醫生也太熱門了吧, 台灣的醫生聽到應該會非常的羨慕吧, 

居然看醫診可以看到大排長龍好像在買限量商品= =

 

IMG_20160813_193534.jpg

為了避免預約的時間過號要等很久, 我們非常的準時在準七點就抵達 (從來沒有這麼準時過XD)

結果一推開診所的門, >>> 阿娘餵, 這人也太多了, (大驚

診所的門幾乎要打不開來, 滿滿都是人耶, 要看醫生人也太多了

(圖中是比較晚才拍, 所以人已經沒那麼多了)

 

而且我有點失策了, 忘記帶口罩, 加上現在又是孕婦的狀態, 要是被傳染到真的很不妙啊,

這裡咳都不遮的, 咳嗽聲此起彼落, 聽得我都覺得心驚驚,

感覺我沒病但陪女兒看完病回家我也都要生病了, 冏

 

打岔一下, 

澳門這裡的人們沒有帶口罩的習慣, 喜歡散播歡樂散播愛, 有福同享, 有病同當

有的咳也不會在遮的, 有時候在搭電梯, 密閉空間裡小孩狂咳, (一聽就知道肺有很多話想說的那種) 

爸媽也不會遮一下, 有的小孩 (抱歉, 我失言了) 還會故意對著抵抗力弱的別人的BABY狂咳

沒錯, 那個BABY就是我女兒, 我立馬跟孩子說不可以這樣, 瞪著他父母, 然後趕快搧風之類

白眼翻到宇宙!!!!!

 

好, 離太遠了, 我們跳一下回到正題!

 

話說我們預約的是七點, 但我們也是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

沒錯, 還等了一個鐘= =, 

是說醫生也真很辛苦, 週末還從早看到晚, 表示生意真的很好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們,

一進去醫生就非常的熱情叫著我女兒的名字, (一點都沒有看了整天病患的疲憊感跟制式化的臭臉)

我們就簡單說了一下女兒這兩天的狀況, 醫生就用很厲害的儀器看了女兒的喉嚨和鼻子

儀器還蠻厲害的, 就伸進去快拍, 一秒後就在螢幕上可以看仔細看清楚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醫生說, 哇, 女兒的肩桃腺腫很厲害呢, 

(瞬間我能理解她為何這兩天食慾不振, 喉嚨痛誰吃得下呢?)

鼻子也過敏, (我高度的懷疑是因為七月澳門隨處都在燒金紙的闗係,本來空氣就很差, 加上燒金紙更差) 

醫生就指著螢幕上照片的狀況解說給我們聽, 有了照片可以看更能理解她目前的狀況

醫生強調說孩子小她不建議開抗生素的藥, 就讓她提升自體的免疫力讓她慢慢好, (跟媽咪的想法不謀而合)

就開一些舒緩的藥讓她在呼吸或咳嗽的時候可以舒緩一點, 還預約了下次回診的時間就結束診療了

 

IMG_20160813_213159.jpg

本來W還以為私家醫院看診很貴, 不過還好一般私家醫院都收醫療券, 

可能女兒這是小兒科的, 所以收費只有250, (對, 是MOP, 不是NTD XD)

 

IMG_20160817_155351.jpg  

後來二次回診的時候, 雖然我們也是有預約的狀態,

但也是硬生生的等了一個鐘, 不過這次我有記得要帶口罩 XD

女兒也很佩合的戴了一下, (小孩真的很難控制要戴口罩)

 

第二次在看的時候醫生就很驚訝的說, 

哇, 女兒的扁桃腺好快就消下去了, 她原本以為腫這麼厲害需要一週才能完全好,

沒想到三天的時間就好了, 鼻子過敏的狀態也好很多了, 表示女兒自身的免疫力非常好

雖然都好了, 但還是給了我們紀念品 (備用藥) 給我們讓我們備著 (來總是要帶點什回去XD)

我猜應該是雙管齊下的關係, 因為這三天我還弄了洋蔥滴雞精給女兒拌在飯裡吃 (為了女兒媽媽真的拼了)

 

接著就小主吃藥四連拍XD

IMG_20160814_210358.jpg

IMG_20160814_210424.jpg

IMG_20160814_210512.jpg

IMG_20160814_210456.jpg

可能是醫生開的藥是大部份是甜甜的吧, 所以接受度比較高,

因為小主很少吃藥, 除了肛塞之外, 這算是第一次用針管吃藥

剛開始就跟一般孩子一樣苦瓜臉, 大哭, 非常難餵,

後來可能吃到覺得味道不錯, 吃完針管就自己帶著走不還媽媽 (欠揍)

不知道人以為她在吃什麼好料的, 有看過吃藥還笑的這麼開心的孩子嗎, XD

 

只能說好想念台灣的醫療, 大街小巷隨處可看, 這間看不爽立馬換下間, 

有病馬上有醫生可以醫, 澳門這裡想看個好點的醫生都要排隊等很久 (感覺很像清末民初)

就算掛急診只要不是太大的事, 等3~4個鐘都是家常便飯

我娘吳姐說, 那澳門人怎麼辦, 我只能說他們已習慣 = =

貴也就算了, 醫療素質參差不齊, 有時候醫生還必須要兼顧病人的心理狀態給予比較正面的答覆讓病人的心理穩定

但澳門的醫生都會火上加油說你這病很危險哦, 會怎樣怎樣哦, 嚇壞寶寶了

立馬買了機票飛回台灣, 台灣的醫生都會很親切的說這沒事, 不用擔心, 小事而已

沒有澳門醫生說的這麼嚴重, 放寛心就好

(好啦, 從另個角度想, 可能澳門醫生與我心靈有相通, 給了我一個可以回台灣的理由)

 

結論就是: 小孩床墊最好要鋪隔水墊+紗布巾或床套以免吐的時候很難清洗

(根本放錯重點XD)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