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922_103553.jpg

這次回台灣最主要就是為了要做高層次產檢,

雖然澳門也會做胎兒的結構檢查, 但其實他們的結構檢查感覺上就跟台灣平時產檢快速的掃過的感覺很類似

經過第一胎的體驗之後, 覺得還是必須回台灣做個產檢安心得多

 

我想應該是台灣的婦科競爭比較高吧, 所以預約高層次產檢比較起澳門或是珠海的醫院難度較小

平時我都是在恩主公醫院產檢的, 恩主公醫院本身是沒有高層次超音波這項自費檢查,

所以我轉往了詢問板橋亞東醫院, 結果要到下個月中之後才有名額, 

後來我選擇了台北還蠻有名的禾馨婦產科, 雖然比較貴, 但我覺得醫療&服務品質真的沒話說

 

剛開始躺上病床上等待醫師來檢查時, 女兒還以為我發生了什麼事, 非常驚慌的要衝過來跟我在一起

我娘吳姐怎麼抓都抓不住, 後來費了好大的勁哄了好久才讓她乖乖坐在椅子上

房間是獨立的小房間, 我覺得空間還蠻大的, 連推車都可以推進去, 讓陪同的人也一同觀看檢查的過程

 

IMG_20160922_103621.jpg

順利的話整個過程大約需要40分鐘, 當然也要看BB賞不賞臉,

如果位置不好沒辦法照詳細醫師就會請妳去走走散散步精神喊話一下再重來一次

不過還好庄帥整個過程都很賞臉, 剛開始在照的時候是睡著的狀態, 但後來睡醒了就一直踢妨礙醫師照XD

 

前面是由技師先來照一個非常詳細的超音波,

會一直解釋現在照的部份是什麼, 正常狀況下是什麼, 詳細到我以為我在上人體結構課 (打呵欠)

技師詳細照過後會換醫師再來快速照過一次, 雖說是快速, 但也是花了將近10分鐘再重新確認過

 

IMG_20160922_103627.jpg

每次在切換3D的時候, 剛好兒子都是醒著, 可能是發現我們在照他, 所以小手一直遮很可愛

有發現上一張和這一張不太一樣嗎? 我覺得上一張看起來比較清楚,

但醫生說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顏色的問題 (那可以只給我這個顏色的3D嗎^^"

 

看完之後會到另一個諮詢室由醫師解釋整個報告, 總之就是沒有問題XD

最後會拿到一份很完整的資料夾, 而且所有的資料都可以登入禾馨的個人化醫學影像查詢系統查詢

(一出門我就立馬登入確認, 好讓W也可以在第一時間跟他兒子相見歡) (我是否很貼心)

連我娘吳姐都讚嘆真是有效率, 要是換在澳門可能要3-7天後再來掛一次診看報告

禾馨是非常的有效率, 除了有紙本報告連檔案版都已上傳好可以隨時調閱也太方便了吧!!

只能說這錢真的花得很值得啊!!

 

比起前一胎自費的項目比較多, 但大部份的檢查都是第一胎做過第二胎就不用做了,

加上第二胎我大部份都待在澳門比較多, 大部份都是聽胎音居多, 總感覺有點心驚驚

其實大部份的醫師都會建議如果沒有特別的因素其實是可以不需要照到高層次這麼詳細的檢查, 

但孕婦總是會想得比較多, 所以這一胎就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回台灣做一次完整的檢查安媽媽的心 :)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