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002_232324.jpg

本月真的是一個非常不輕鬆的月份,

本來週一~週五大部份都是我在搞定女兒的大小事, 週末就會換W先森來接手女的的大小事,

 

但女兒不知道是心情不好還是怎麼了, 真的~ 非常會挑時間, 老是要挑在週末的時間生病 = =

這次不知是怎麼了, 突然就半夜發了高燒, 連著發了兩天燒都燒到38.5以上,

我其實是個不愛幫孩子用肛塞的人, 因為我覺得使用肛塞雖然降溫很快, 但下次升的溫度會更高

但逼不得已我還是使用了肛塞, 希望女兒能快點舒緩不適

 

直到週日晚上用餐時肛塞的藥效剛好退了, 體內的溫度又立馬爬升到39.3度, 

事不宜遲, 我決定吃完飯立馬直奔鏡湖急診

 

本來以為急診應該人不多, 但沒想到碰到十一黃金週 (連急診也都很多人)

在分流站時, 一測到女兒的體溫已經高達39.6度, 是屬於第II類的危急病人可以直接插隊先看

(是說我們還是等了快40分鐘才輪到我們)

 

而旁邊的阿嬤帶著同樣也是發著高燒 39.3度的孫女已經苦苦痴等4個小時仍未見到醫生

(39.5度是個分界線, 孫女應該會覺得很機車, 只差了0.02度就讓她多等了這麼久)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 醫生看了看也找不到病因,

只能拿一些肛塞讓我們先把溫度降下來再觀察後續的狀況

連醫生也跟我們說, 要不是女兒燒到39.5度可以優先看診,

不然我們也得像其它的病人等個4~5個小時才能看到醫生 = =

只能說澳門的醫療真是台灣人難以想像的~ 要台灣人等4-5個小時才能看到醫生早就要翻桌找民代了吧XD

 

我們還是請醫生幫我們做了流感的測試, 要至少一個小時後才能等看報告

我們已經做好心裡準備要在鏡湖待到半夜了,

這時的女兒還是病奄奄的只要黏在我身上, 爸爸只能哪邊涼快哪邊去

不過幸好報告還蠻準時的在一小時內出爐, 證實未得到流感讓我們大大鬆了一口氣

這時候女兒燒也退了, 我們就帶著藥先回家慢慢關察狀況 

 

IMG_20161003_105835.jpg

隔天還是一直反覆不停的燒, 只是都一直在37.5-38.5之間徘徊

所以這一天基本上我就是只要燒到38度時, 我就使用物理降溫-泡澡的方法讓女兒身體的熱度降下來

 

IMG_20161003_105754.jpg

是說女兒白天的活力和精神其實都與平時無異,

我也就只能早晚用泡澡玩水來消耗她的精力, 但我觀察也沒有其它的症狀

甚至連出疹都沒有, 第二天基本的平均體溫就降到37.5以下了

基本上37.5以下的體溫就可以不用擔心了, 因為孩子本身的溫度比較高, 37.5以下的體溫都算正常

孩子突如其來的發燒真的是讓媽咪我挫咧等,

雖說我是個神經很大條的媽咪, 而且我也支持自然療法-用孩子本身的抵抗力去對抗病毒

能少吃藥就少吃, 畢竟藥不是好東西

但發燒這件事還是必須要特別注意, 我就一直觀察女兒所有的狀況, 就擔心會不會是很恐佈的川崎式症?

平時台灣的醫生有的都看不出來更何況是醫療品質遠遠不及的澳門?

所以只要孩子有問題我都會先記錄女兒所有的情況, 然後先上網針對病症先查詢, 才不會自己嚇自己

 

結果下週給我來個急性咽喉炎, 狂咳咳到吐,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我們兩公婆何時才能見到光明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