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是回衛生中心產檢的日子, 也順便看了一下上次在山頂醫院看的報告

醫生看了一下報告就簡單的說 "很正常, 沒什麼問題" 沒有再進一步的解釋了

連男生女生都沒有說 = =, 照正常來說醫生最慢在六個月會告知是男是女

(還是衛生中心和鏡湖醫院不太一樣?)

 

但我覺得很大的原因是醫生應該覺得我已在台灣有驗過, 所以在產檢的過程上就比平常更放鬆許多

(是說平時就已經很鬆了說)

 

而且醫生還很偷懶的想把我澳門的部份產檢刪去, 因為覺得在台灣已經有做了, 就不用重覆做

但... 病人的各項檢查不就是要以自己醫院開出的為主嗎? 

我隨便拿一份台灣的檢查她看看就說可以, 我覺得還蠻隨便的~

還是她覺得反正最終不是在澳門生產, 所以比較無所謂?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就簡單的聽個胎音, 確定孩子心跳還正常跳動, 

約了下週的血糖測試和下次的產檢時間就完成了這次產檢

 

後來我想到既然來了就來打每年十月針對老弱婦儒的流感疫苗

有的人會忌諱孕期盡量不要打針不要吃藥, 怕影響到BB, 

但就因為是特別需要注意的族群, 所以政府才會將孕婦也一併納入在範圍內

之前懷第一胎時, 我是自費施打醫療人員等級的流感疫苗,

這次我在澳門就直接施打大眾的流感疫苗, 

既然是疫苗, 我就覺得有打有保佑, 不小心感染到流感也能把傷害減到最低

 

IMG_20161013_150353.jpg

疫苗室就在同一層, 只要在機器上抽個號碼排隊等待疫苗室叫號就可以不用再去櫃枱預約

 

IMG_20161013_151325.jpg

打完稍等一下就可以離開囉~

 

肚子裡的庄帥好像也知道要打針有點緊張, 在施針時就一直踢一直踢

但我不知道打完流感疫苗手是否會酸痛?

因為回到家總感覺打疫苗的那支手足足酸痛了三天才好

最好還是不要感染到流感, 那是件多麻煩的事啊~ = =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