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整理Blog還有哪些待完成的文章未打時發現德國行是之前想打但一直懶得整理的文章,

當時有好幾個點我其實都有點忘了, 加上實在隔太久, , 回憶起來有回累, 而且部份照片也遺失 (好可惜)

 

但有感於最近記憶力真的很差,

上一秒跟W先森說的話下一秒我就會瞬間忘得一乾二淨, (來人請給我一桶銀杏) 

所以想了很久還是決定把很久的遊記拿出來寫一下, 至少證明姐年輕的時候曾經有憨膽去勇闖德國 XD

(所以德國行的文章都是在寫回憶, 如果有錯的資訊再麻煩提醒我一下 XDDDD)

 

看來懷孕對媽咪的殺傷力真的很大, 不只身體上的變化, 智力視力腦力通通會下降很多

我能把自己和女兒顧好我就要偷笑了XDDDD

 

這次勇闖德國行其實我心裡很挫, 因為老娘英文很爛耶, 自己就覺得英文就已經不是很好,

加上這次要去的國家是德國, 其實當地有些人是不講英文的, 讓我有點怯步,

老板為了加強我的信心還指派一個英文還不錯的大陸同事陪我一同前往翻譯,

(但她也是剛出社會沒有什麼實戰經驗)

但老板都這麼說了, 我們只能硬著頭皮上, 德國行就這麼拍板定案了...

 

3.jpg

當天是搭下午的飛機從桃園先飛到香港與同事會合後, 我們再一同轉機飛往德國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 但是因為之前都是跑大陸線, 第一次要跑歐洲線心裡還真的是超緊張的

(但我還是在出國前立馬去買了幾本旅遊書打算有空檔就可以溜去鄰近景點走走看看, 機會難得XD)

 

5.jpg

我還記得到達香港約莫是晚上八點鐘, 但同事的飛機還未到, 只好在偌大的香港機場走走逛逛等她

 

9.jpg

路過香港一定要吃翠華餐廳啊, 每次來香港必點的XO醬海蝦球撈面

(結果沒料到我的人生峰迴路轉後居然會嫁到澳門 (成語醬用對嗎?), 翠華餐廳想吃隨時都可以吃得到)

 

7.jpg

遇到同事後我們開始先分現金, 

是說那時候的歐元滙率真的好高啊, 還是1歐元:42台幣

但我一回台灣之後歐元一直跌然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早知道就全部花光光, 錢是身外之物再賺就有了

 

10.jpg

接下來就是一個坐到屁股痛的旅程, 但還好有哈根達司撫慰一下心靈

是說坐12-14小時的長程飛行真不是概的, 醒了又睡睡了又醒,

一下飛機只能說全身痠痛, 只想著快點落地可以伸展一下筋骨

 

12.jpg

清晨五點終於抵達德國 法蘭克福機場了, 只能說累一個字,

但想到接下來還要花費約半天的時間才能抵達目的地, 只好打起精神先找到車站月台再說

 

11.jpg

剛下飛機出海關, 我跟同事兩人的精神只能以兩眼花花來形容,

到底要從哪才能坐接駁才能抵到車站月台

 

14.jpg

外面的天氣真的是非常冷啊 (抖)

 

15.jpg

搭車時間已是早上七點半, 只能說又累又冷只想喝個熱咖啡

 

16.jpg

17.jpg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終於來到車站月台, 

雖然我們之前已在網站查詢車的時間, 但覺得人生地不熟還是再去找售票員確認一次比較好

 

36.jpg

非常強型建議去歐洲自助旅行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課先買好車票 DB PASS , 經濟又實惠

我是出國前在旅遊網訂購的頭等廂車票, 剛好那時候有優惠就可以以二等箱的車價坐到頭等的位子,

我直接買了四天的車票, 無論什麼車種都可以用這個DB PASS搞定不用煩

 

我們做了一件很傻的事, 就是去找了售票員去訂了位, 

其實有了這個DB PASS 是可以不用特別訂位的, 就直接看準想搭的車種及時間上車就可以,

但那時候剛下飛機頭腦有點轉不過來, 溝通有點不良, 我們又擔心沒位子所以還是訂了位子保險一點

(後面會提到為何 "訂位" 是一件很傻的事XDDD)

 

18.jpg

終於搞定訂位這件蠢事和列車時間後心情終於可以放鬆一點能夠有比較輕鬆的心情來看待:

" 天啊, 我已經在德國" 這件事了~

 

19.jpg

清晨只有麵包店有開, 各式各樣的麵包看起來很美味 (但僅局限於第一天)

回到台灣後有足足一個月我和同事完全不想看到麵包, 哈哈哈哈哈! (陰影很深這樣)

 

22.jpg

24.jpg

同事正在售票機將各時段列車時間印出來, 接下來幾天我們都要靠這台售票機走天下了,

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會再去德國, 所以我還很有心的把使用方法記錄下來, 回到台灣還做了筆記

沒想到我弟JIM哥約莫在三個月後也接獲公司要求出差到德國, 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感覺就是姊姊先去探路啊~ (雖然我們是不同公司), 噗)

 

27.jpg

23.jpg

在法蘭克福機場車站下剛好有個超市可以讓我們逛一下打發打發時間

大部份都是從機場要前往德國各地的旅客正在候車

 

26.jpg

現在要來聊聊剛剛說做的很蠢的一件事,

我們以為訂了位子確定好列車車號, 時間等資訊就可以萬無一失了,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列車居然換了月台, 廣播得也不清不楚, 我和同事疑似聽到好像有換月台的意思, 

但我們連忙去問了列車人員, 和其它跟我們一樣都在等候同班列車的人,

他們都說不理他, 就在原地等候就好了, 列車不會跑....

 

然後, 我們就傻傻的想說, 好吧, 既然人家都醬子說, 我們就乖乖在原地等好了,

車就真的這樣開走了.....我們非常的無言, 不知道我們剛剛付了11歐訂了位到底是為了什麼, 超冏的~

 

31.jpg

只好趕快再去票務機查詢最近的下一班列車開往 Neumarkt 的時程表,

可以看到抵達目的地都已經要下午一點半了, 然後還要找旅館, 出差只能說累一個字而已

 

不過真心覺得這個票務機好方便啊, 而且DB不管什麼車種幾乎可以說都是準點的才是讓我覺得是最厲害的

(除了我們剛很幸運的遇到換月台事件) 台灣台鐵麻煩學習一下好嗎??

 

30.jpg

高速列車(ICE) 終於來了, 我們不會再錯過了, 太開心了, 終於不用在外頭受冷風吹了, 

我還記得我全身包緊緊身上貼了四個暖暖包, 腳底也貼了暖暖包 (超冷~)

 

32.jpg

ICE 頭等箱的位子比較舒適, 而且還有小桌板可以打電腦或是做其它的事

 

34.jpg

如果有訂位, 位子的上方螢幕會顯示訂位者的大名, 就表示此位不能坐,

讓我想到我們的位子就這樣白白一路亮到目的地, 哭

 

37.jpg

ICE是屬於長程列車, 如果像商務人士就還可以訂一個包廂在裡面開會, 完全不會浪費時間,

可以看一下顯示螢幕, 如果沒有訂位一樣可以進去坐, 後來我們都直接選包廂了, 

畢竟我們兩個女生提著一堆行李感覺包廂安全也安靜多了

 

42.jpg

在沿途中都可以看到德國對於推動太陽能源真的是很用心, 

幾乎每家每戶都有裝設太陽能板來供己或賣電

 

38.jpg

如果肚子餓, 列車上也是有提供小小的輕食, 例三明治什麼的可以選購

 

39.jpg

頭等艙還有提供小點心, 我沒記錯是杏仁巧克力的樣子~

 

40.jpg

從法蘭克福機場坐到了紐倫堡後轉 S-bahn (像台灣的區間車)

 

41.jpg

一瞬間從最高級的車種換到等級最低的車種XDDDD

可以從座椅看出落差真的是很大耶~ 哈哈

 

只能說去到國外出差真的是很累, 如果事先沒有安排週全的路線規劃,

很容易就會浪費許多時間在旅途上~

 

沒想到我還能寫出這麼多字耶, 而且很多事都還記得很清楚

這是傳說中的初老症狀嗎? 就像老人憶當年一樣, 近的事都記不懂, 遠的事發的點滴都記得XD

感覺我有這個跡象耶, 完了, (來人啊, 快種銀杏, 我需要大量銀杏補腦)

如果我還有心就還會有第二篇XD, 希望能在年初把德國行的文章通通發完啊~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