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要許明年新願望的時間了~

 

真心覺得有了孩子之後時間真的過得飛快,

手邊還有很多想做的事, 但有時候卡到孩子都只能有空先想概念後再付諸行動實行

覺得「媽媽」是一份時間觀念必須非常強的人才能完美勝任的職業

媽媽所有的時間都是像擠牙膏一樣慢慢一點一滴擠出來,

 

看了一下我去年的願望就是希望能趁還算年輕有體力可以懷上第二胎,

沒想到就在搬家後沒多久就夢想成真, 是傳說中的入厝喜嗎? XDD

讓週遭的很多朋友都很羨慕, 說我完全就是按著我的計劃走, 

因為生孩子這事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完全的配合,

沒想到連這個都可以讓我按著計劃走我真是太幸運了

 

雖說孕期還要帶著女兒確實有點辛苦, 但還好我有很好的婆家可以幫忙分攤照顧孩子的辛苦

總能在我需要喘口氣想偷懶或是女兒在哭鬧讓我想修理她時一通電話就有公婆立馬把孩子帶走

可以讓我們稍微分開一下讓彼此有點空間 (不然新聞可能就會有虐待小孩的新聞) (只是說笑而已)

也可以讓長輩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是這樣嗎?)

 

其實Cutie算是很好照顧, (希望我腹中胎兒若是心有靈犀生出來也要像姐姐一樣好帶)

雖然也有固執的一面, 但很好轉移注意力, 食欲也不錯, 不太挑食, 給什麼就吃什麼

我一直常常跟老公說, 我們要覺得很感恩, 女兒從一出生就算很好帶, 可以稱得上是天使寶寶來的

好好玩好好吃好好睡, 女兒完全達標, 讓媽咪我非常欣慰 

 

不過在懷孕這段過程中兒子也算是讓媽咪我有一個很愉快的孕程 (希望生出來也是讓媽咪我很好帶啊!)

這胎不像第一胎前二個月真的害喜害得很嚴重, 這一胎只能說是天堂來的,

完全沒有三個月前的害喜或其它的不適感, (白白讓我多胖好幾公斤)

還可以時常帶著女兒走跳, 一手抱女兒, 一手拿推車就跟常人無異 = =

到懷孕後期還可以三代同行, 每天都帶媽咪和女兒出去澳門或拱北趴趴走 

媽媽說我每天都走這麼多路一定會很好生 = = (這是種誇讚的意思嗎?)

 

謝謝老天給我一個任勞任怨的老公,

雖然我很常對他翻白眼(我已經翻到出神入化的境界XD), 也很常因為他動作太慢催他對他發脾氣,

但他還是很包容我全把委屈都往肚裡吞下去了, 總是默默的在背後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事

 

未來的一年在異地一打二不用想像就知道會很辛苦,

但還好有個很體貼的老公, 還有隨CALL隨到可以立馬把小孩丟包的婆家 (這超重要!)

再不行就使出大絕叫我娘吳姐來澳門駐點幫忙我一陣子XDD

要是兒子肯賞臉其實應該也不會太辛苦吧 (挫列等)

 

當了媽媽的願望就是希望孩子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 家人們,朋友們 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就是最大的福了

要知道在澳門生病看病真是不容易啊 (還要偷偷再碎念XD)

雖然家人一直想說服我讓女兒去托兒所, 說學校會教東西到時候會銜接幼稚園, 不去會跟不上等等之類

但都被我非常堅決的拒絕拒絕再拒絕, 這點我倒是蠻堅絕的! 

 

台灣的醫生也是建議3歲後等孩子的抵抗力比較完善再進去團體生活為佳

或許是民情風俗不同, 澳門這兒確實是很早就送孩子去托兒所了, 不然到時候上不了好的幼稚園,

但我覺得孩子的童年最重要, 我不想這麼早就讓孩子有壓力,

其二是澳門這兒的衛生觀念我認為有點薄弱, 每次去看病就是一堆人在咳, 

咳也就算了, 有的還不遮, 還到處咳, 我都很心驚女兒會被傳染, 

孩子生病照顧好辛苦, 我不想女兒從學校被傳染回來又不小心傳染給弟弟,

要知道一個人照顧兩個生病的孩子真的是很辛苦啊, 要操兩份心, 

所以這點的底限我真的打的很硬, 誰都別想影響我XD

 

若真想要許個什麼願望的話就是...

保佑我買六合彩大樂透可以中大獎買房子XDDD (這願望超難實現的啊)

OMG, 澳門房價真是么壽的貴耶, 不中大獎怎麼買得起房啊! 

就算把老公賣了倒貼可能都還不夠XDDDD 

 

我真的很佩服澳門居民有的可以二房一廳還可以塞進一家三口,四口甚至五口還外加一個傭人,

真的很厲害, (澳門的房子大部份都是二房一廳居多) 而且還是小的很迷你, 

只能說住得很擠感情越好吧.....

 

新的一年, 希望兒子要嘛你就過年前出生, 要嘛你就大年初五人家準備開工你在出生,

千萬不要選在除夕出生啊, 那天剛好是人家要團圓的時候, 不要湊熱鬧~ 

好歹也讓你媽我吃飽飽的才有力氣把你生出來啊! XDDDD

 

謝謝大家很有耐心把我的碎念和明年願望都看完了,

新的一年也祝大家許的新年新希望都能夠實現, 讓我們一起努力朝目標前進吧 :)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