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真的是最後一次在澳門的衛生中心產檢了,

這次在聽胎音的時候兒子還是很不安份的動來動去讓姑娘也是測了好一陣子才聽到胎音

上次在八佰伴VIP DAY還被姑娘遇到我也衝VIP DAY (相當於台灣百貨公司週年慶)

(她一定想說我一個孕婦挺著大肚居然也跟人家去擠人超多的 VIP DAY)

姑娘一邊幫我測胎音還一邊偷偷問我, 我上次去入手了什麼東西, 讓我超不好意思XD

 

IMG_20161213_214336_mh1481646177521.jpg

這次主要的任務就是請醫生幫我開適航證明

搭飛機前一週一定要記得請醫生開立週數證明才能搭飛機

我收到蠻多的私訊問我要去哪證明, 我在鏡湖和衛生中心都有開過, 

都是當天看診當天就可以拿到證明了, 只是鏡湖要錢, 但衛生中心不用錢, 私家診所我就不清楚了~

 

搭飛機時不管你肚子大不大最好就是帶著這張證明, 不然航空公司是有權拒絕妳搭飛機的!!!

之前我都是搭長榮, 但後來因為長榮對孕婦搭程的規定改得讓我覺得很麻煩, 

(有多麻煩請自己上網估狗一下)

 

所以後來我就改成平易近人的澳門航空,只是澳門航空真的蠻容易DELAY, 

還沒出發就已經先通知我班機被延時間, 不過這樣也好, 像之前都是到機場才知道改班機就覺得很討厭

只能在機場空等白白浪費時間, 走也不是, 不走也不是, 超乾尬的

 

澳航對孕婦的規定是28週前沒有強制要醫生證明, 28~36週搭機需要醫生證明, 超過36週就不收了,

所以搭飛機前一定要確認清楚再買機票比較安全哦!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