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utie 1Y2M時, 那時候因為奶量比較少了,

加上又懷孕了每天睡前在擠奶時都呈現擠到快睡著的狀態

所以乾脆就直接轉配方奶我也比較不累 

 

是說Cutie真的是個蠻配合的乖孩子, 因為Cutie到一歲後只有喝早晚奶各240-260ML

 

開始轉換的時候我本來還擔心會有不適應的問題, 

一開始我只敢母奶+鮮奶給她喝就看當天的母奶產量多少, 不足的再補鮮奶到一整瓶,

沒想到無論是母奶+鮮奶, 或是純鮮奶完全都沒有抗拒,

只要是給我喝奶就可以的一個概念, 

讓我完全無陣痛期就從母奶轉到其它奶了

 

PS. 澳門的鮮奶我看起來都很像保久乳, 所以我是買玻璃瓶的維記牛奶給她喝

請認明銀蓋才是鮮奶, 金蓋也是奶粉泡的

 

後來我覺得這樣買實在是太傷本了,

所以回台灣時我就直接先買了一罐配方奶想說讓她試一下如果能轉成配方奶就會方便很多

 

台灣奶粉的品項多到一個不行, 讓我眼花瞭亂不知道該選什麼好,

還有水解還什麼的我根本不知道差在哪裡

我還很認真的爬了文章看了各大奶粉的比較文章,

每個成份一樣一樣仔細的看 (要是讀書有這麼認真我就上台大了)

後來看到人家推荐明治的不錯, 也是日本很大的牌子,

反正醫師說只要是大廠牌就可以, 成份大致上都是差不多的,

加上一歲過後其實大部份的營養都來自於每日三餐, 是否喝這麼多的奶其實並不是這麼重要

就是有喝有心安,所以我也就沒有迷思一定要喝一瓶多少錢的奶粉

 

 

澳門奶方也是貴~~~到一個不行,

而且澳門也沒有賣明治奶粉, 所以奶粉我也是從台灣寄過去澳門

是說就算含郵資送到澳門也是超超超划算的啦~

 

接著二寶出生, 媽媽又開始過著追奶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