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馬鈴薯沙拉後, 這次再來挑戰涼拌小黃瓜~

其實也算是清冰箱料理~ 因為在超市買的包裝都是五支黃瓜一盒, 

所以上次用了一支做馬鈴薯沙拉後, 還有四支只好就試著做一下涼拌小黃瓜嘍~

 

img1410873906908.jpg  

看起來是行, 吃起來~ 當然也是還不錯啦~ 總是要自己褒自己一下~ 哈哈!

材料很簡單只要準備如下參考~

小黃瓜 * 4支

朝天椒 *3支

蒜頭 *2 顆

鹽 / 糖 / 白醋 / 香油

 

雖然這麼簡單, 我還是有上網爬文綜合了一下~

做法如下:

1. 小黃瓜洗淨去頭尾, 切小斷後, 壓扁後, 用少許糖醃一下, 靜置於盒中 

    有的人習慣切條狀, 我是壓扁後, 過大的再稍微切開以方便入味

2. 蒜頭切成蒜末

3. 因為用的是朝天椒會很辣, 所以我去籽後才比較不辣才能用到三條~

4. 將蒜末,辣椒,鹽,白醋都放下去, 因為我喜歡比較酸, 所以我白醋會放比較多~

攪拌一下, 確定小黃瓜都有浸泡到醬汁, 放冰箱靜置30分鐘~

基本上底部就己經有部份入味了, 再攪拌一下, 讓另一部份浸泡, 就大致上完成嘍~

 

其實好像也沒有這麼困難嘛~

只是要常練習就是~

小媳婦不負責心得報告就以上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