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遊行 Day 3 行程開始, 一早就是一定要來吃個飽飽的早餐才有力氣接下來的旅程

今天早餐安排的是我也從沒去過的南屏雅敘!! 之前已經有發過文了, 可以延伸閱讀一下, 順便衝一下人氣 

(這才是目的XDD) 

 

AM 10:00 南屏雅敘早餐

IMG_20141229_102436.jpg  

延伸閱讀: 150325 [ 澳門白鴿巢 ] 仿佛走入懷舊時光 ♡ 南屏雅敘茶餐廳

 

 

AM 11:00 新舊葡京廣場前拍照

(圖片取自GOOGLE)

舊葡京廣場, 舊葡京的外型很像一個鳥巢, 這是有意義的,

是希望賭客進來都把口袋裡面的錢都輸光光才能出來, 噗

 

(圖片取自GOOGLE)

新葡京廣場, 新葡京的廣場就很像一個鳳梨, 我就沒有詳細研究新葡京的造型是為何而來

新舊葡京也是像大三巴一樣, 有著代表性的標誌, 來到澳門沒來新舊葡京拍個照片比個YA, 不要說你來過澳門

但是造型也太大了, 近拍肯定拍不好, 這裡要告訴大家個小撇步,

如果像我都只是想用手機或小相機隨意拍拍, 廣角肯定沒有專業單眼來的好, 但又好想把整個景全拍進去,

強列建議一定要購買自拍神器啊!!!

自拍神器完全能解決1. 手短 2. 景全拍入 3. 可以拍到你滿意為止不會有切頭切腳照片糊的問題

(圖片取自GOOGLE)

一般的自拍神器大多都是長醬, 但我覺的蠻爛的, 我買了雜牌的一支甩了兩下就壞了, 冏

 

云腾188便携手持自拍架微单独脚架手机自拍杆数码相机自拍神器棍

(圖片取自淘寶)

後來W同事說買了這個牌子的很不錯, 很勇, 號稱連單眼都可以架上去的自拍神架還可以三段式伸縮, 

(是說誰會把單眼架上去啊, 單手會拿到手抽筋吧...)

我沒有替他行銷, 他有好幾種尺寸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淘寶查價~

 

我只能說這支真的很好用, 雖然我朋友和我弟嘴裡都說很白痴很丟臉

但是後來都默默的跟我借去用是哪招XDD

 

回到正題, 有了利器, 當然也要選個好地點才能拍到好照片啊, 建議走到 亞馬喇前地 巴士總站

(圖片取自GOOGLE)

我試過很多地方, 我覺的巴士總站中間地帶是可以一次拍到新舊葡京的好地點, 分享給大家試一下~

 

 

PM 12:00 議事亭前地 / 噴水池 / 恒友咖喱魚蛋 / 錦華牛雜

20141212_165700.jpg 20141212_165715.jpg

適逢聖誕, 新年假期才有的燈籠擺飾

 

(圖片取自GOOGLE)

來到澳門, 旅遊書一定會有的恒友魚旦&錦華牛雜

恒友魚蛋人潮總是滿滿, 但私心覺的台灣的滷味好吃100倍!!!

恒友魚旦和錦華牛雜, 人家就寫的很清楚了, 就是魚旦很牛雜出名

如果你想吃點別的火鍋料或青菜也有一整排供你挑選, 只是人潮眾多, 要等的時間很久

所以我都會買一小份恒友魚旦 + 一小份錦華牛雜, 這都是直接好的, 頂多十分鐘就到手

但我覺的恒友的咖喱是蠻特別的, 錦華的咖喱就沒有恒友的好吃,

如果愛咖哩的捧油可以單買一罐恒友的咖哩醬回去自己拌麵吃, 價格實惠, 味道也很不錯

 

店家資訊:

澳門恒友魚蛋

澳門新馬路大堂巷12C號地下

 

(圖片取自GOOGLE)

再來是很有名的錦華牛雜, 攤子非常不起眼, 很小一攤, 旁邊又有錦X牛雜一直在魚目混珠

請一定要認明是這家在夾縫中求生存的 "錦華牛雜" 

牛雜在台灣是比較難得吃到的平民美食, 來港澳一定要試一下什麼叫牛雜

跟恒友一樣, 如果是叫火鍋料青菜系列都要等很久,

我就有點過一串看起來很像魚蛋的魚蛋... 足足讓老娘等了30MIN

之後看人家點才知道我點錯了, 後來我就學聰明了, 直接跟老板娘點小份牛雜+魚旦

魚旦的不同之處是大小顆不一樣, 火鍋料的是大顆的, 他備好的是小顆的

這樣就不用為了想一嚐美食要苦苦等很久...

 

店家資訊:

錦華牛雜

澳門新馬路大堂巷12號地下

 

如果吃的很辣, 或是不夠飽, 還可以再往上走有個檸檬車露, 或是小熊貓酸辣粉, 也都是不錯的在地美食, 可以試一下~

 

 

PM 12:30 大三巴 / Forver 21

(圖片取自GOOGLE)

一定要來朝聖的大三巴牌坊, 每位朋友來都要拍一次, 我都不知道在大三巴拍過幾次,

看來可以每月一拍, 組一張圖看一下我一年的變化XD

 

(圖片取自GOOGLE)

偷偷開在大三巴旁邊的 Forver 21

以前去HK一定要逛的FOREVER21 & H&M

不知道為何來澳門就覺的沒有那麼好逛, 是因為太習慣了, 所以覺的沒什麼嗎~

唉, 人就是這樣不能寵啊~

FOREVER 21 有四層, 鞋, 包, 配飾, 衣服, 運動系列其實也都應有盡有

比起HK是好逛的多, 因為人不多, 要試衣也不用等很久, 而且在澳門買還比HK來的便宜一點哦

 

 

PM 14:00 金隆米線午餐

(圖片取自GOOGLE)

中餐就帶弟弟來吃台灣吃不到的米線口感像米苔目, 但又不是米苔目,

推荐可以試一下招牌的過橋米線, 蠻特別的~ 一碗也不便宜就是了~

 

 

PM 15:00 新八佰伴 / 香蕉班戟

(圖片取自GOOGLE)

八佰伴也是大陸團必來大採購的朝聖地之一, 因為走的很累, 就來這休息一下吃個小甜品

我要推的是美食街現做的香蕉班戟, 班戟(ㄐˇ,注音好像是這樣念)  = pancake 的諧音

一舨的香蕉班戟的外皮都是預先做好的, 吃起來就都是冷的也沒有餅皮的味道

但美食街這裡的是立馬現做, 還有餅皮的香味, 怕胖的人也可以叫他裡面奶油放少一點,

包上新鮮的香蕉, 就是一道現做的下午小點 - 香蕉班戟

套餐好像是 MOP 20~25, 還有附上一杯奶茶或檸檬茶, 很划算!

 

 

PM 16:30 新濠天地 & 金沙城

(圖片取自GOOGLE)

休息夠了之後就可以戰鬥力100繼續瞎拼!!

欲前往新濠天地可以到新麗華飯店門口, 有前往新濠天地的免費接駁巴士

班次很多, 約15min一班, 是前往新濠, 威尼斯人 (因為威尼斯人在本島沒有接駁車) 的交通方式之一

如果有想要買名牌, 建議也可以提前先做好功課看看新濠是否有販售該品牌

我覺的比較下來, 新濠的折扣好像都會比其它家的賭場再更低一點

 

(圖片取自GOOGLE)

逛完了之後, 可以直接走到旁邊的金沙城中心

裡面也有ZARA, 也有其它的名品, ZARA逛起來很舒服, 因為人潮少, 不像威尼斯人把ZARA弄的很像跳樓大拍賣一樣,

無時無刻人潮都很多, 在金沙城可以慢慢挑慢慢選慢慢試~ 很悠哉

女生還可以逛這個牌子 "Osyho" 就在ZARA的對面,

算是ZARA的副牌, 賣女性家居系列, 質料摸起來挺舒服的~ 重點是我覺的C/P值還不錯~

 

 

PM 19:30 滿江春上海菜

(圖片取自GOOGLE)

W晚上臨時打來說晚餐吃滿江春上海菜

滿江春上海菜也是蠻有名的一家餐館, 晚上的用餐時間基本上都是座無虛席的

如果沒有提早訂, 現場候位也是要等個30Min才有機會吃的到~

口味還不錯, 有時候家中週末不想煮, 我們就來這點個一小桌, 每道菜色菜量都不會多

價格也不貴, 可以點比較多樣化, 又能吃的飽飽~

 

店家資訊:

滿家村上海菜

TEL: +853-2835-7720 / +853=2831-1666

ADD: 澳門渡船巷4-6號佳利大廈地下

TIME: AM 11:00 ~ PM 15:00 / PM 17:00 ~ PM 23:00

 

 

PM 20:30 華生行甜品

(圖片取自GOOGLE)

華生行甜品位於高仕德大馬路上, 我記的過晚上九點就關了, 想吃要早點去~

 

(圖片取自GOOGLE)

華生堂是走比較傳統的甜品路線, 有很多燉品可以選擇

如果身體覺的虛的捧友可以來這兒喝碗中藥燉品, 補補元氣

除了燉品外也有一般比較大眾化的甜品

我比較常點的是西米露系列, W就比較偏好龜苓膏

華生堂的 龜苓膏 中藥味不會非常刺鼻, 反而是淡淡的中藥香, 佐著糖水一小口一小口吃, 滋味很不錯

我買了小的讓弟弟補一下, 弟弟是很怕中藥的人也覺的味道很不錯

因為在台灣很少看到, 如果有經過高士德不妨進來坐一下吃個傳統的甜品吧~ ^^

 

看起來沒什麼但又是行程滿滿的一天就這樣END!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