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560.JPG

一說到竹東大家第一個聯想的一定是內灣老街, 但內灣老街這有新景點囉~

是有個真人真事很浪漫的愛情故事車站 - 合興車站

 

合興車站不難找, 就在往內灣老街的方向, 一轉進去馬上就會看到左手邊有個很可愛的 " 合興車站" 字樣

下方有個臨時停車場, 免停車費, 去內灣老街時可以下去走走囉~ 

 

CIMG0559.JPG

沿著階梯走下去, 會發現這不是單純的階梯, 連階梯都很有梗呢!

每個階梯都釘有句句令人怦然心動的詞句, 讓人回想起青春戀愛時的悸動

 

『   我夠好嗎 ? 足以讓你心動嗎?

      你吸引著我, 我沒有地方可以逃

      愛讓人瘋狂, 是真的!

      我想要失控, 朝你狂奔!

      如果你會讀心術, 你會讀到三個字

      我不想錯過, 此生最溫暖的擁抱

      我只剩下, 赤裸裸的勇氣

      我終於走到你面前, 我的小燈塔

      我想問你: 我, 可以變成我們嗎?           』

  

CIMG0555.JPG

走下來有個勇氣塔, 平常應該是可以敲鐘, 兩人可以一起敲鐘許下心願

剛好我們這天來其實挺冷的, 敲鍾的繩也被綁起來, 就沒得敲了~ 

 

CIMG0556.JPG

走下來的階梯一樣也有戀愛般的詞句

 

『  春天來了, 因為愛情萌了 

     我深潛著, 在你每刻的動態更新

     我溺水了, 在愛河裡

     無論我泳技多麼高超

     我們住在移動的板塊

     不斷與彼此錯身而過

     然而你一直在那裡

     我一直在這裡

     這世界的階梯

     都是為了通向真愛而存在          

  

CIMG0557.JPG

走下來就可以看到合興車站的建築物, 是個很有復古味道的舊式建築

 

CIMG0526.JPG

在一旁的轉角有個很現代風格的愛情小標語

燃燒吧 Burn up →

← Kiss me 親吻吧

Give up ↓

Believe ↑

 

在回到愛情的路上,

你或妳,

選擇了哪一條呢?

 

CIMG0527.JPG

在等待愛情時, 來到了愛情候車室候車

 

CIMG0565.JPG

一走進去, 牆的另一邊掛了滿滿不同的時刻的時鐘, 每個時鐘都代表著每個旅人不同的戀愛心情

 

CIMG0507.JPG

仔細近看, 在每個時鐘的附近也都會有詞句, 靜靜的細細品讀, 彷彿也能感受到旅人在等待愛情 / 在戀愛中 / 失戀般的心情

 

CIMG0512.JPG

10:27  

只要妳需要專車接送, 一定風雨無阻, 準時到達, 誰規定王子不能開計程車

讓我回憶起在念書時, 男友風雨無阻的甜蜜接送情

也讓我想到我跟W第一次見面, 我們兩個明明就住在不同的方向, 雖然他是歪國人, 沒有車能載我回家

但為了表現最大的誠意, 他居然陪我先坐回我要抵達的捷運站, 再自己花一個多小時坐捷運回他家

當下還蠻感動的, 因為從沒有這樣有人陪坐捷運送回家的, 哈哈哈

 

CIMG0509.JPG

11:45

一刀剪下, 你最愛的長髮, 剪掉你的影子與記憶, 因為我要, 變成一個新的人

好像很多失戀的人, 或是人生中遇到很不順遂的事情時, 總是想做些什麼事來改變自己, 突破自己

像是剪頭髮, 讓自己變的更帥 / 更漂亮 , 讓自己變的更的更好...等諸如此類

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人, 好像做了這些事情之後, 就能夠揮別過去, 跟舊的記憶 SAY GOOD BYE

沒錯, 人生就應該要這樣,  不要再依戀過去, 應該要朝未來看

變成了一個新的人, 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CIMG0508.JPG

14:18

在豔陽下揮汗出操, 我會撐到男孩變成男人的那天, 堂堂正正去見你, 我的總司令

我想講這句話的一定是某位很愛女友的阿兵哥 XDD

在這句話的背後, 有種甜蜜蜜的感覺

 

CIMG0513.JPG

16:27

我每天都在照顧病人, 感冒打一針就會好,可是失戀呢?

講這句話的一定是從事護理相關工作, 感冒了, 咳嗽了, 沒錯, 打一針就好了,

可是失戀了? 可不可以也有打一針就馬上好的特效藥??? 我也好想知道

 

CIMG0511.JPG

21:36

把你的衣服, 一件一件溫柔的折好, 是不會說出口的這種我愛你

這~就還蠻符合我當主婦後的心情, 哈XD

以前還在談戀愛時, 整天都會把我愛你掛在嘴邊, 講再多都不覺的噁心

隨著結婚的時間越長久, 這些話講出口就會覺的  唉噁~ 很肉麻, 哈哈

抱持著我愛你這種發自內心的去做這些家事, 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

其實背後都隱藏著濃濃的情意在裡頭~ 用這樣的心情去做繁悶的家事好像也就覺的不這麼累了~

 

CIMG0510.JPG

23:20

午夜的電影院, 我靠在你像山的肩膀, 我貪戀浪漫, 因為它會散場

這像是剛陷入熱戀愛的你儂我儂情侶般, 分分秒秒都不想跟對方分開的心情

 

CIMG0505.JPG

在另一面牆也有著幾個鐘, 及先前有說到真人真事的愛情故事實際在合興車站上演

 

CIMG0515.JPG

上面有個追火車的故事,  大家如果有經過可以仔細瞧瞧

 

CIMG0517.JPG

CIMG0519.JPG

這邊有個時光郵局, 三年為限, 可以在這邊買個卡片, 寫些話寄給未來的一年, 二年, 三年後的 你/妳

 

CIMG0516.JPG

也有賣些很有趣的文創商品, 有些看著還挺可愛的

 

CIMG0514.JPG

另一邊有拍照的道具 - 泰迪熊 & 大小不一的行李箱, 在這邊拍照也挺有不同的味道

 

CIMG0504.JPG

走出合興車站, 與愛情候車室連結的另一邊是販售薰衣草森林相關的產品

雖說有些產品單價也不便宜, 但可以挑些小樣伴手禮回去送給姊妹們, 女生最愛香香且療鬱的東西了 

 

CIMG0552.JPG

在合興車站的對面, 有一個色彩很鮮艷圖樣很繽紛的小屋子

看到立體的小鹿頭立馬衝去合照一張, 

( 嗯, 就請忽略我現在臃腫的身材吧 XD )

 

CIMG0545.JPG 

CIMG0546.JPG

外頭是車站, 裡頭算是公車站牌

一邊的愛心立可拍記載各地不同的景色

在另一旁還有行李箱, 相機, 帽子的道具可供拍照使用

 

CIMG0551.JPG

仔細看看這幾句話真的覺的很有意思耶!

把地名及當地特產跟愛情的小語做結合, 在背後企劃這個愛情車站的人真的很有巧思

 

CIMG0544.JPG

在公車站牌拍完照出來的斜對面有個小小的許願牆

 

CIMG0532.JPG

跟一般的許願牆不同, 這邊掛滿了很多不一樣的愛情小語

 

CIMG0539.JPG 

CIMG0537.JPG

CIMG0535.JPG

CIMG0536.JPG

CIMG0538.JPG

 

看完了這些接下來就要去候車囉~

CIMG0467.JPG

這邊是合興車站的舊月台, 有舊的鐵軌, 新的月台在後面的另一邊, 一樣是還有在行駛哦

 

CIMG0466.JPG

合興車站的以每個戀人的起點為愛情, 終點站是幸福做為車站的站牌

下面寫的一小段話字字也很深入戀人們的內心

我終於遇見了你, 有沒有一班車, 可以直達你的心裡?

 

CIMG0503.JPG

介紹合興車站的愛情故事, 及後來將合興車站改造的 薰衣草森林 的介紹

 

CIMG0472.JPG

整個合興車站的設施導覽圖, 可以一覽整個合興車站的設施, 才不會錯過拍照的景點

 

CIMG0477.JPG

通往長長99的月台

CIMG0473.JPG

像鐵道般的路標指引

 

CIMG0474.JPG

這跟愛情候車室的時光郵局很像, 在薰衣草森森也很容易可以看到小郵筒

可以在這裡寫幾張名信片寄給好友, 把在這裡感受到的心境也一起傳達給 他/她們

 

CIMG0475.JPG

苦練愛情樹

 

CIMG0479.JPG

CIMG0478.JPG

一段感情總是會跌跌撞撞, 很少有像童話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

倆人在手牽著手的感情路上, 遇到的風風雨雨

都要彼此堅持, 守護, 愛護, 信任彼此, 才能一起走到最後

這, 才是苦練愛情樹的真諦

 

CIMG0476.JPG

穿過小婚禮廣場, 往後走會看到有個很可愛的 小甜心 A/B 車廂

 

CIMG0482.JPG

B車廂: 冰飲販售 / 漫畫列車

是以舊火車車廂加以改造的, 可以在A車廂叫杯飲料看著漫畫休息一下歇歇腿,

裡面佈置也充滿了少女心, 走的都是很馬卡龍色系的夢幻路線

 

CIMG0483.JPG

除了後面有一整排的長餐桌可以當作聯誼時的用餐地點, 在車廂的另一邊也有很浪漫的壁畫,

拍照也有大小泰迪熊當道具一同入鏡, 非常可愛

但我們來的時候有點晚了, 不知道是不是下午四點就會關電源了, 所以很可惜只有參觀到B車廂, 

A車廂就無緣了~ 只能下次有經過時再來看看囉~

 

CIMG0492.JPG

離真正的合興月台邊有個愛情時刻表, 這邊寫了有關愛情的各個時期

 

CIMG0496.JPG

這邊的鐵軌是已經廢棄不用了, 所以還設有三個大小不一的愛心可供拍照

另一邊可真的就是火車還有在行駛的鐵軌路線了, 要跳上跳下的朋友千萬要特別注意安全別跳錯方向了

雖然拍照重要, 但性命還是要顧哇!!!

 

寫了好久終於把這邊寫完了~呼!!

合興車站雖然不大, 但這個景點是我們當天跑好幾個景點中待最久的一個景點了, 

每個地方我們都有走到拍到, 而且每個卡片上的文字我們都有稍微看了一下

薰衣草森林看的出來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去佈置合興車站, 很多地方都佈置的很仔細, 

下次來內灣老街時又多了一個景點可以先下來走走拍拍照後,

再沿路往上到內灣老街吃吃喝喝也是個很不賴的行程哦

 

♪ 分享完畢 

 

 

景點資訊:

新竹縣橫山 - 合興車站

ADD: 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一段17號 (合興車站)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