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414_015803_AO_HDR.jpg  

剛生出來臉真的非常腫啊, 腫到眼睛嘴巴都只剩一點點,

我弟說怎麼跟屁桃這麼像?? 

 

「屁桃」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弟是個非常壞心的舅舅!!! 怎麼有人這樣說自己的姪女!!!!

 

生產完在恢復室休息過後, 就直接移駕到健保病房開始我們的72小時母嬰同室大作戰

恩主公的病房有四人病房, 三人病房, 雙人病房(1800/晚), 單人病房(4000/晚)

一開始是直接到四人病房, 但我們有跟護理師說我們想轉到雙人病房, 如果有空的病床, 她就會幫妳轉過去

就這樣折謄了一陣子, 寶寶也洗好澡, 終於可以休息 & 吃飯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辛苦W要跑來跑去, 從下午三點到醫院後就一直站到晚上九點,

直到移到病房還要先張羅我們母女倆兩張口 (我吃飽了, 女兒才有得吃啊XD)

等他全部弄好, 整理好, 坐下來休息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

 

因為我們選的是24小時母嬰同室, 所以寶寶清理完成後, 護士把寶寶推進來,

用了最快的速度, 告訴我們尿布怎麼換, 包巾怎麼包, 剩下的就要我們自己看著辦

(OMG, 完全就是趕鴨子上架... 完全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剛開始女兒一直哭, 我只能先親餵, 雖然我也知道剛生產完根本就是沒有母奶的

但之前做過功課, 大家都說前三天寶寶自己有帶便當, 就算只有吸吮到一點點的母乳就會飽了

我也是一直秉持這樣的原則想說, 好吧, 反正她餓了要嘛不是尿片要換了, 就是餓了要喝奶

想說就讓她乾吸這樣多少也會刺激看能不能早點有奶給她喝~

 

剛開始的第一天晚上, 不誇張, 我和W真的是輪流值班,

他睡一小時, 我睡一小時, 倆人輪流只要妹妹哭了誰就起來哄她

女兒剛離開母體, 一定很沒有安全感, 站在她的立場, 她每半個小時就會該一次我也是能理解的

但由於我們住的又是4人健保病房, 白天哭倒無所謂, 但晚上哭就會對同房的病人很抱歉

因為孩子哭不是我們能控制, 只能盡量哄她, 讓她在最短的時間止住哭泣

讓同房的病人可以好好休息, 但是不得不說同房的家屬個個都睡功了得XDD

女兒大哭的時候, 對面和隔壁病床的家屬打呼聲只有稍微小聲一點點,

待女兒哭聲止住的時候, 打呼聲便回覆到驚人的地步, 只能說也太好睡了吧

面對這麼高分貝而且連續的嬰兒哭聲還能這麼不動如山的繼續睡也實在太強了!!!

就這樣, 第一天晚上終於熬過去了, 期待護士早上九點把女兒推去洗澡做檢查

IMG_20150415_083447.jpg

如果嬰兒在嬰兒室還沒回來, 想要去看嬰兒就要帶這張卡片去嬰兒室才能探視

 

每天早上醫生都會來固定巡房, 護士也會來做基本的衛教

還記的護士跟我說, 女兒洗完澡等一下就會推上來, 怕我要女兒, 所以提前跟我說

結果我的反應是, 蛤, 這麼快哦, 我還以為中午才會上來, 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護士噗一聲笑出來, 大概沒有想到媽咪的反應會是這樣吧XDD

 

我有訂月子餐, 在確定待產時, 就有先跟月子餐的業務先說了, 所以在第一天晚上就有得吃

恩主公醫院也有提供月子餐, 費用我覺的也不貴, 一天五百元, 三餐加上點心其實也很划算 

IMG_20150415_083405.jpg

 有需要的媽咪可以參考一下恩主公的月子餐單

 

第二天早上就有雙人病房空出來, 我立馬就轉進了雙人病房

本以為轉到雙人病房, 比較不會吵到人, 沒想到跟我同房的另一床媽咪是剖腹產

而且回覆的狀況好像沒有原本的預期的好, 水腫非常嚴重, 連下床都要坐輪椅

讓選擇母嬰同室的我對那位媽咪也很歹勢, 因為半夜也是會吵到人家, 讓人家沒辦法好好休息

第二天和第三天的半夜我都只能抱著女兒坐著睡著, 她一邊吸奶, 我一邊睡

就這樣到早上護士接女兒去洗澡, 我才能好好休息, 搶時間好好補眠

 

最後一天晚上, 半夜二點女兒半夜異常哭鬧, 確認過尿布也沒問題, 怎麼哄, 讓她吸奶她也都不願意

就是一直哇哇哇的大哭, 實在沒辦法 , 只好請護士來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護士進來也是像我一樣確認女兒的尿布, 然後抱起來哄哄她, 慢慢的女兒也就安靜下來

沒想到, 五點多女兒又來一次, 這次哭的比前一次更大聲, 更激烈....

只好速速再請護士來協助幫忙, 但這次護士怎麼哄也都不管用, 只好抱著她出去散步走走

免得吵到同床的病人, 走啊走的, 女兒還是一直哭鬧,

護士就在想, 有沒有可能肚子餓了, 便幫我們灌了小量的配方奶,

沒想到喝完之後女兒就安靜下來喝完奶就乖乖的睡著了, 

唉, 原來哭鬧的原因是餓了啊.... 早知道就應該早點讓她喝配方奶才不會讓她餓那麼久...

可憐的孩子, 媽媽真是對不起妳, 雖然我在第二天就已經有一點點的奶, 但是產量還不夠讓妳喝

才會讓妳白白餓這麼久.... 真是可憐>"<

 

另外附上恩主公的耗材收費, 有需要的媽咪可以參考一下囉,

大部份都是生產時或是剖腹產才會需要用到的用品, 

所以如果都沒有準備, 也不用擔心, 醫院這邊也都會有哦~ 出院時再一併結帳就可以囉~

IMG_20150415_083426.jpg

 

接下來去到月子中心有護士幫忙就可以輕鬆許多了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