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jpg

 OMG, 第二胎都生完了這篇才生出來, 雖然已經delay了還蠻久...

但我終歸還是把紫金堂的食評給生出來了

 

說實在我第二胎本來也是蠻想再訂回紫金堂的, 

因為第一胎懷可愛的時候吃了他們家的月子餐我真的覺得我的體質有改善

但我密切注意了好幾次的婦幼展都覺得促銷的方案並不是很吸引我

(當媽媽了總是錢要打100個結XD)

反正都要花一樣的錢, 我還是要試試別家才有新的梗可以寫文分享啊~

所以第二胎我就變心跳到別家了, 噗

 

之前我有寫過紫金堂的試吃文, 有關詳細的一些介紹可以點進去看:

150413 [ 產前準備 ] 月子餐試食 ♡ 紫金堂月子餐

 

(以下食評為個人心得, 每人口味不一, 請參考就好)

april_2017-04-29-03-40-34-922.jpg

紫金堂每天都超~~~早就悄悄送到門外了,

有時候太早起來擠完奶肚子超餓熱一下就可以立馬開動都不用等

每天就是一箱裝滿你整天需要的月子餐

箱子外面都會有寫今天有什麼菜色我覺得很方便

你可以照著配的方式吃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心情吃, 總之就是一天把那箱吃完就對了

 

但紫金堂最大的不同的就他是使用PP碗, 不像其它業者強調的陶瓷器碗

有好處也有壞處, 好處我覺得是乾淨, 壞處是怕加熱會有塑化劑

唉, 人哪, 就是這樣, 總是想很多, 哈哈哈

 

april_2017-04-29-03-45-01-484.jpg

紫金堂基本的份量對我來說我覺得蠻剛好的, 但我還是請業務加了青菜的份量

雖份量有加大但坐月子期間我95%都有完食

我覺得主要是他口味真的不錯, 用料紮實, 配料都很平均, 比較少使用單一類的食物

 

紫金堂強調漸進式的四階段調養,

所以剛生完的第一週我印象中我每天都在喝豬肝或是豬腰花湯,而且料超多

但幸好紫金堂每天送來的煮法都不一樣, 

所以雖然主角都是豬肝或豬腰花, 但煮的方式不同吃起來也比較不容易膩

 

april_2017-04-29-09-13-30-253.jpg

燉湯在月子期間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環, 就算什麼都吃不下但一碗湯一定要喝完啊

不管你訂哪家月子餐, 業務告訴你吃的順序一定是 燉湯先

因為燉湯有中藥和食材補身是主角來的, 其它都是次要的

 

燉湯有受到媽媽吳姐的認證,

你知道婆媽的嘴最刁了, 好不好喝, 有沒有純問她們就知道

紫金堂的雞肉都是雞腿肉, 不是雞胸肉, 真的是吃過才有比較

魚也都是很大塊的魚, 魚肉也都蠻嫩, 

燉品的部份很清甜, 我個人超愛燉品, 是做完月子還有想續訂燉品衝動

(我想只訂燉品口以嗎?

 

april_2017-04-29-16-37-35-031.jpg

april_2017-04-29-16-28-08-965.jpg

時蔬的部份會有一碗是青菜, 另一碗就會是有雙重料搭配吃起來不無聊

口味上我是覺得還OK, 蠻清淡, 不會太鹹, 但菜色可以說比較沒什麼變化,

還蠻容易吃到重覆的菜色, 然後我又是個嘴斗不錯的人看在口味上還可以我個人就覺得算了 

(但有些菜我覺得吃起來是冷凍菜再回炒的)

 

april_2017-04-29-16-35-55-725.jpg

甜品的部份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了

除了蛋糕類我個人覺得普通之外, 其它的甜湯我每樣都超喜歡

有杏仁露, 花生仁, 核桃露等等, 我覺得口味都做得很好

因為太喜歡了, 所以後來直接跟業務說請全部都換成甜湯, 我不要蛋糕XD

 

 IMG_20150427_091228.jpg

 每天也都會配不同的飲品, 

我覺得紫金堂的真的很大一包, 每天除了要吃完月子餐還要喝完這七包真的超撐

飲品每天都有配不同的口味, 仙渣酸甜我超愛, 黃耆的味道我就不怎麼喜歡

 像之前還有配中藥湯和杜仲丸, 但後來我一直不明原因出血我就請業務停掉了

 

IMG_20150429_223318.jpg   

要喝時就泡在熱水加熱一下就可以喝了

如果沒有每天喝完隔天又會有七包啊, 好容易就會堆成一座小山很大壓力

所以我都是盡量當天喝完, 湯湯水多喝奶水才會多多可以給寶寶喝啊~

 

要說我覺得紫金堂跟其它家不一樣的話, 

我認為他賣得不只是月子餐, 還有完整的售後服務

我想這點是就我目前接觸的三家比較不一樣的 (津田生機, 紫金堂, 玉膳坊)

 

說老實話我認為紫金堂的月子膳食是還不錯,

但是跟其它家比也就會略遜一籌, 可能就是屬於中間的水準

但我覺得在生產後他有提供一個暖胃餐點這點很貼心, 有任何問題請業務處理也是基本的服務, 

產後業務會來教妳幫束腹帶, 幫妳推乳房, 疏乳告訴妳一些哺乳的常識及知識

我覺得對於第一胎的新手媽媽非常受用, 而這好像也是其它家比較少提供的服務

 

再來紫金堂還有專屬的中藥師會致電詢問妳目前的身體狀況, 問得蠻詳細不是很制式化的詢問,

藉由我反饋的資料重新調整食材或是飲品並給予一些飲食上的建議及後續追蹤

我覺得售後服務的部份做得都很不錯, 這才是我在第二胎才回鍋的原因

 

本來我真的是超怕冷的體質, 但是藉由月子餐調理之後我是覺得整個體質真的有改善

可能以前冬天要穿個六七件才覺得暖, 現在可能3件就夠了~

(意思是想改善體質去生一個小孩就對了XD)

 

每個人對應的業務不一樣, 感受也不一樣, 我不能說所有的業務都一樣好

但我對應的這個業務我真的覺得還蠻不錯,

很仔細且細心的詢問我月子中還有沒有什麼需要改善或是幫忙的部份

像新手媽媽最容易遇到乳腺塞住的部份她就來幫我處理兩次

(我印象中醫院一次, 月中一次)

雖然剛開始疏乳真的爆炸痛的沒在開玩笑, 讓我痛到有點冒冷汗

但關關難過關關過, 我還是挺過來了 (笑

第二胎我本來還想找她回購但她卻已轉職往更專業的疏乳師發展去了,超可惜的

 

雖然時間有點久了, 但我覺得還能讓我記憶猶新的月子餐表示真的是有兩把刷子

話說之前在澳門的BB展也是有看到紫金堂來參展, 

但銷售的就是真空包裝的燉湯和月子水, 本來想下手的看到價錢 (是葡幣!!!) 後就縮手了XDDD

果然空運來的就是鑲金啊~ 我還是乖乖還台灣扛好了, 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的不負責月子餐食評, 僅供參考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育兒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