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的, 我個人對粥其實沒有很愛, 

但來到澳門覺得港澳的粥好方便啊, 煮得非常得爛, 連咬都不用咬直接吞就可以

這對懶人的我真是一大福音XDDDD

 

為何要說是記憶中忘不了的味道~ 

是因為在懷孕的時候孕婦肚子總是特別餓, 

但我人特別好(都自己說), 在懷孕的時候也只有叫W半夜幫我跑腿買一次宵夜

其實也就是晚上12點, 也算不上半夜啦, 哈哈哈

之前都是吃聯記粥品, 突然好想好想吃他的肉丸粥, 幸好這邊的粥店都開得挺晚的,

但沒想到W去到那兒才發現沒有開, 他就只好大街小巷寒風中找他老婆想吃的粥

無意間就發現了這間保記粥品, 有總比沒有好, 就買來給我試一下

 

不知道是肚子餓的時候吃什麼都會特別好吃嗎? 還是這就是幸福的味道XDD

自從吃了這碗保記粥品的肉丸粥, 回台灣待產的時候總還是會想起這肉丸粥的味道

後來買給家人吃, 大家一試成主顧, 每次晚餐決定不煮時保記通常都是我家的首選

 

15-09-20-20-01-03-416_photo.jpg

保記粥麵有粥也有麵, 也有炒麵類, 樣式還蠻多可以選擇

 

15-09-20-19-59-09-655_photo.jpg

W叫的艇仔粥, W超熱愛艇仔粥, 不管是哪間粥品不用問他直接給他艇仔粥就沒錯

 

2015-08-29-19-37-21_deco.jpg

艇仔粥的配料其實跟台灣源士林粥品的粥霸很像, 可能我習慣台灣的口味了,

除了粥的口感之外, 我個人覺的粥霸大勝艇仔粥, 

艇仔粥的配料主要是有 魚肉, 蝦仁, 瘦肉, 油條, 花生, 蔥花, 浮皮, 海蜇, 牛肉, 魷魚

看了一下料的內容就會覺的蠻妙的, 好像都是不相關的搭在一起XDD 

而且港澳的粥不知道為何都有花生, 我第一次看到W媽 (對, 就是我婆婆無誤) 煮粥時居然有花生讓我好驚奇

 

2015-08-29-19-40-38_deco.jpg

讓我念念不忘的肉丸粥

等Cutie3個月 回到澳門立馬叫W速速買來讓我回味一下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當時沒有很餓的關係, 總覺得吃起來跟當初吃的味道好像不太一樣了....

但肉丸的味道還是挺不錯的啦~

 

2015-08-29-19-42-20_deco.jpg

這次我們還叫了個雲吞菜, 結果老板給我炸了盤雲吞來想叫我將就吃,

但老娘就不想吃炸雲吞啊, 還是委婉的請老板幫我重做一份我想要的雲吞菜

雲吞還可以啦, 後來叫外賣時有叫過一次炸雲吞, OMG, 炸雲吞真的只能久久吃一次

吃一個覺得還好, 吃二個覺得有點油, 吃第三個會覺得有點噁心 >"< 可能是太油膩的關係我猜

 

2015-08-29-19-43-47_deco.jpg  

每次必點的炸小饅頭, 而且炸小饅頭一定要加煉乳才可以!!!!!

外表炸的酥酥的沾上甜甜的, 每次吃完粥品一定要吃個甜甜的才算是ENDING啊, 是不是~

 

 

只能說半夜要寫食記真的肚子餓得咕魯咕魯叫, 恰巧我今晚又點保記來吃

今晚我吃得是皮蛋瘦肉粥, 港澳的粥煮的就是非常的綿密, 很滑很好吃

但如果來港澳的捧油我建議必試的就是艇仔粥及最簡單的肉丸粥最能試吃店家的功夫如何了

其它的我還有試過干炒牛河, 干炒肉片河, 腸粉等

炒牛河, 炒麵我都覺得還不錯, 但腸粉我就覺的不OK, 跟盛記白粥或路邊大排檔的文記粥品差好多

 

另外, 我建議如果叫外賣, 一定要跟老板再三核對

上次我們就有叫了艇仔粥結果來了田雞粥的慘事, 雖然不是我吃, 但我覺得好好笑

還有, 打包也要特別小心, 每次他打包回來易碎都放下面, 重物放上面, 導致下面的菜都被壓爛

讓好脾氣的W每次提回家都要爆青筋, 這是要特別注意的, 哈哈哈

 

記得之前好像有一位網友留言給我詢問我是否能幫他代尋可以替他煮粥的人?

因為他要帶長輩來澳門, 但長輩只能吃粥, 

我告訴你, 帶長輩來澳門完全不用擔心吃粥的問題, 澳門有大把大把的粥

而且煮得都超爛的, 各式各樣的粥都有, 完全咬都不用咬用吞的就可以

如果想吃白粥也推荐你去吃盛記白粥試試看也很不錯, 就以上分享囉~

 

 

店家資訊:

保記粥麵

TIME: PM17:00~AM 03:00

TEL: +853-2826-6902

ADD: 澳門筷子基宏開大廈第六座地下

 

其它舊食記回顧 >>>>> [ 吃吃喝喝在澳門 ]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文章打很久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