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829_112425_HDR.jpg

回來台灣前兩天就已經先在網上預約掛號恩主公的診了,

打算在回來就可以立馬跟肚子裡的Baby見面 (真迫不及待)

沒辦法, 因為在澳門只能聽胎音, 每次跟友人提起產檢只聽胎音,

而且有時候要看姑娘技術, 要是是新手姑娘來測胎音有時候胎音還聽不到 

(是否讓人心很慌) (PS. 姑娘就是護士的意思)

大家都會覺得也太誇張了吧? 澳門有這麼落後嗎, 噗

但其實是台灣的醫療太好, 所以我們享受習慣都覺得習以為常,

因為國外的醫療好像也是醬子的~ 想照一次超音波也是要花好幾千小朋友才照得到

不像台灣每次去產檢都可以跟孩子打個招呼這樣

 

這次一樣也是同一個醫院, 同一個醫師幫我產檢

一樣帶著嘴巴說我不去我不去我會好緊張的我娘吳姐和巴著我大腿不放的女兒一起去和BABY打招呼

按照慣例一樣先去量身高體重血壓, 護士看到我的媽媽手冊一片空白還以為我是在別家看不合才換過來的

後來知道我是一回國就立馬奔來產檢就笑著說,

好吧, 媽咪, 因為你的進度嚴重落後, 很多檢查都沒有做, 我們今天要趕一下趕度 

 

其實這次最主要回來是想做唐氏的四指標檢查還有高層次超音波

恩主公醫院是沒有提供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這項服務, 因為他們說他們平時都有檢查都蠻詳細不需要特殊檢查

但我這一胎之前也沒什麼照到為了保險起見我想我還是另外去預約別家做仔細一點

 

輪到我時, 醫生很熟練的開始照超音波,

寶寶也很活潑的一直揮手, 腳一直踢 (但我都怎麼都沒有感覺)

我指著螢幕跟女兒說, 妳看, 是寶寶在跟跟妳揮手耶, 妳要跟寶寶打招呼啊~

然後我娘吳姐就在一旁問醫生說, 這胎是弟弟還是妹妹啊 (長輩超期待又怕受傷害)

 

IMG_20160829_143302.jpg

醫生說, 這胎是弟弟哦, 

吳姐一聽心中大喜, 連忙再三向醫生確認, 是真的弟弟嗎?

醫生: 是弟弟哦! 我說是男的不可能會是女的哦, 妳看寶寶今天很配合看得很明顯是男的沒錯哦!

吳姐還問醫生說, 可是我肚子這麼小, 是不是孩子營養不夠, 不然四個月應該肚子要很明顯了啊~

醫生: 以這個週數來說寶寶已經比預期的大了, 表示寶寶都有很乖的在吸收, 是媽媽太瘦所以才看不出來肚子!

好了, 所以你們不要再說我都吃不夠了, 我其實都吃很多耶, 而且寶寶都有吸收哦!

 

之後吳姐就很神祕的說, 其實她早有預感會是個弟弟,

我就覺得蠻好笑的, 要生的人又不是妳, 就算要托也應該也托夢給媽咪我本人才對啊, 托給外婆會不會離太遠? 

吳姐說她夢到我懷了 "雙胞胎" (但現實是單胞胎)

而且兩個都是女的 (人家說夢境都是相反, 所以女生就變成是男生)

她說夢醒時超深刻, 所以她非常肯定我這胎是男生 = =

 

不過我這胎的狀況跟懷Cutie完全不同, 上一胎是吐到讓我連走到家樓下的大廳都有困難,

但這胎非常的愉悅能跑跳碰 (是也沒這麼誇張) 能吃能睡胃口不錯, 還可以帶女兒四處走跳

在我剛懷孕沒多久時, 有一陣子Cutie就會一直指著我的肚子喊 DD DD DD DD (是在喊弟弟的意思嗎?)

但我覺得是巧合比較多啦XD

 

本來我還想說要是都妹妹就很方便, 東西都不用重買, 小的還可以撿大的,

沒想到胎是男生, 看來上天又多給了我一個可以買東西的藉口 (胎胎到底是有多愛買XD)

 

朋友問我, 我還要生嗎?

我翻了個白眼, 我都湊成一對了還生, 要知道湊成一對有多麼不容易,

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才能達到是一件多不簡單的事

又不是 7-11 在集點換東西這麼輕鬆就能夠達成 (我是說跟懷孕相比)

誰再叫我生, 我就把受完精的卵...放到W的肚子裡叫他好好體驗下孕婦的艱苦XD

而且一個孩子勉強頂得住, 兩個會有點操, 三個都不用睡, 更別說那生了四個五個的家庭, 我真心佩服你們 

 

唉, 又離題了, 哈

不過早點知道性別也好, 這樣百貨週年慶時才好下手 (疑? 

小男孩, 歡迎你成為我們家庭的一份子, 我們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哦, 啾咪!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