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927_153715.jpg

跟台灣產檢有別於不同的是, 在澳門幾乎整個產期只有兩次會照超音波的機會, 

一次是在20-24週做結構檢查的部份, 另一次就是在後期我想應該是在34或36週才會再照一次胎兒的狀況,

後期我就無法得知確切是幾週會照, 因為我後期都已回台灣待產

 

之前在第一胎時是在鏡湖照的, 照的速度之快有點驚到我們夫妻倆 = =

(W在外等候椅子都未坐熱就已檢查完畢, 一直覺得她到底有沒有看清楚??)

舊文回顧: 

150128 [ 懷孕記錄 ] 澳門鏡湖醫院產檢  20W & 24W ♡ B超中孕篩查(高層次超音波)

 

但一直以來我們都對澳門整體醫療有點驚驚, 第一胎沒經驗不知道原來高層次檢查需要早早就安排,

還以為是隨到隨做的檢查, 結果根本來不及, 所以第二胎我早早的就安排了要回台灣做高層次超音波

 

這次在台灣是在禾馨做的產檢, 相關文章可參考:

161022│懷孕記錄│20W,台灣產檢 禾馨婦產科高層次超音波

 

雖說在台灣已經做了相關的檢查兒子各方面都很正常我也放心蠻多,

回來澳門的檢查我也就沒有什麼特別放在心上, 就當是普通的例行檢查這樣

 

IMG_20160927_153520.jpg

一般比較大的檢查像是超音波等都會集中在山頂醫院,

要是還會有第三胎 (純粹只是想想而已XD)

我應該會選擇回鏡湖, 雖然什麼都要錢, 但方便多了, 不用跑到山頂這麼遠

 

本來我以為會等蠻久的, 所以老公早早就送我去等候了, 

沒想到一去就立馬叫我的名字, 是說我的名字好像用廣東話真的很難叫,

每次都是不同的姑娘叫名, 但每次名字永遠叫的是相反的, 冏 

 

IMG_20160928_175025.jpg

我一派輕鬆的躺在床上等待技師做超音波, 可能是太輕鬆了, 躺著躺著我都要睡著了XD (也太輕鬆了這位太太)

我就看著技師在我肚子上用掃描器一直在滑來滑去, 但眉頭深鎖, 一直嘖嘖嘖

結果沒多久, 機器就發出當機的聲音.....

 

是的, 這麼冏的情況就發生在老娘身上, 居然掃到一半死機 (老娘跟技師都看著機器眼神死)

技師就用很抱歉口氣跟我說, 唉, 難怪她剛剛怎麼掃不動就是不動她就覺得很奇怪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山頂的機器也太老舊吧, 居然機器會死機我也是醉了...

 

IMG_20160928_175018.jpg

好吧, 只好重開機捲土重來一次,

我這之還特意看了一下時間, 看山頂&鏡湖的技師照的時間是多久來做個評比 (顯示媽媽真的很無聊)

雖說重開機之後技師又重新開始掃, 但掃到後面依舊是眉頭深鎖,

說位置低照不到, 不然就是照出來不確定是不是正常範圍

一直呼請隔壁棚的技師過來幫忙看, (但我看技師年紀約莫五十好幾, 照理說應該很有經驗才是....)

要不是我已在台灣先做過檢查確定兒子的生長狀況都在正常範圍內, 不然被這樣說兩句我回去真的會睡不著= =

技師跟我解釋因為頭的看起來數據看起來有點不正常,

我說我在台灣已有照過好像會大點, 但台灣的醫生說是正常的範圍內

技師一聽我已在別的地方做過就想過數據, 但我也沒帶在身上,

再說, 無論在哪照過, 終歸你們的報告還是要你們自己照才能對自己負責不是嗎? 噗~

 

IMG_20160928_175047.jpg

後來隔壁棚的醫師過來瞄一眼 (一看就知道很有經驗) 立馬就說沒問題沒問題, 正常

就結束了我今日的結構產檢, 第二次的掃描大概花了6分鐘, 

但我覺得澳門的結構掃瞄感覺有點像是台灣每次固定會做的一般掃描罷了~

超音波照片也是糊到一個不行, 也看不到什麼, 也沒提到任何有關性別的事 (還是技師忘了)

 

IMG_20160928_175000.jpg

最後拿了這些報告等後續回衛生中心產檢時交給醫生, 由醫生說明報告結果就可以

我就懷著愉快的心情哼著小歌一路悠悠的想說是個愜意的下午可以逛一下小街慢慢走回家

結果我都已經走了一半的路程, 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沒錯, 是剛剛那個技師)

懷著抱歉的口氣跟我說: 不好意思小姐, 請問妳還在山頂醫院嗎?

我心頭一驚想說不會是出了什麼問題吧? :我已經離開山頂醫院很遠了耶~

技師說, 不好意思, 因為報告有一行打錯了, 要麻煩妳回來換報告, 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心中無限的白眼, 立馬打給W狂抱怨, 就覺得今天的產檢行也太兩光了吧, 

遇到機器壞掉, 技師技術不太好, 做報告又有點兩光..... 讓我對澳門醫療的不信任又多加上一筆

立馬再趕回去山頂醫院換報告, 再三確認報告沒有問題才走,

後來我比對了一下報告, 原來是BB的胃沒有勾到有照到= = 是說我也看不出來他到底照到了沒有

因為報告完全就是勾這個器官有看到, 跟鏡湖的報告差不多, 但鏡湖會告訴你孩子性別這樣~

 

回來和W討論後的結論就是: 重大檢查反正都要花錢還不如回台灣做,

無論服務, 技術, 醫療品質等的綜合C/P值都遠遠大於在澳門檢查,

而且台灣醫師會很親切的跟你敞開心胸聊你的問題, 雖說是不會到不懂講給你完全懂這麼親切,

但至少有問必答而且不會講的很恐佈想嚇壞寶寶,

 

 

相較之下澳門醫師大部份都沉默是金, 好像一開口講錯話就會出代誌, 多說多錯不如不說不錯

(不過他們還是不要說好了, 每次他們一開口說的有可能是什麼病就會讓人覺得很恐佈)

啊人家說有病就是要去看醫生咩, 就是看了也什麼不說就叫你拿藥回去吃說實在我真心也覺得驚驚

唉, 不知不覺又不小心偷偷說了澳門的壞話, 哈哈哈, 

結論就是: 在澳門就是要強健體魄不要生病 (是哪門子的結論)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