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108_085729.jpg

哈哈哈, 我超愛在無人電梯拍照的啊XD

(最近好懶得整理瀏海, 髮哭好方便啊, 戴上去就好了)

 

七個月的孕肚已經超明顯的啊~ 可能是最近食欲好的驚人, 所以孕肚突然變很大

但女兒完全不會看在媽媽挺著七個月的肚子的份上, 還是一天到晚要媽媽抱, 

因為現在幫女兒洗澡有點吃力, 想換W先森幫忙洗女兒,

沒想到直接被女兒很明確的拒絕甚至還要把他推出浴室 = = (爸爸玻璃心)

 

IMG_20161108_091243.jpg 

產檢的日子早餐固定是麥當勞, 聽說麥當勞的奶茶很好喝, 這次換了個奶茶試試看

可能喝習慣了澳門茶味較重的奶茶了, 轉成喝奶味重的奶茶反倒有些不習慣

 

這次產檢其實應該是要看上次的血糖報告到底有沒有過,

醫生就問了一下上次產檢到現在有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接著就測胎音,

沒想到兒子很好動, 一直動來動去害姑娘測胎音測了好幾次才測到

姑娘還問我, 妳這胎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怎麼這麼好動?

我說我在台灣檢查時說是男生, 姑娘就說那難怪, 在肚子裡就很調皮, 這麼好動

姑娘會這樣問讓我有點驚訝, 我一直以為他們系統應該在上次照結構時會有備註性別

(因為澳門的醫院怕父母重男輕女, 怕太早讓父母知道孩子會被打掉, 所以都很晚才會告知性別)

 

每次去產檢, 醫生和姑娘都會問我關於台灣的醫療環境,

譬如月子中心費用, 婦科診所生產等等之類的資訊, 聽完台灣的醫療環境和服務後就會露出很羨慕的眼光, 噗

我就趁機抱怨一下之前去山頂做檢查時機器還死機這件冏事XD

我猜醫生可能想要補償我的心態把34W後才有的超音波提前預約讓我做完才回台灣

哈拉完之後就結束了這次的產檢, 

 

但跟朋友聊天之後才突然想到..........

這次產檢不就是要看血糖報告的嗎嗎嗎嗎嗎...................

但是我覺得醫生應該是忘了這件事, 因為她一個字都沒有提耶.......

我只能安慰自己醫生沒有特別說應該就是沒事吧.... 哈哈

 

建議跟我一樣回台灣待產的孕婦最好還是在回去之前把在澳門檢查所有的報告都提早申請一份帶回台灣

因為澳門辦事效率不像台灣這麼好, 馬上要馬上可以拿到, 澳門申請至少都要2-3工作天,

事先準備好才不會手忙腳亂哦~ 

懷孕日記我們下週再見囉~ :)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 衛生中心 產檢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