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134.JPG

一直想說寶寶會足月生產的我從來沒想過寶寶會提早這麼多天就生了

但也沒辦法, 就像醫生說的, 寶寶急著出來擋都擋不住

因為是35+1W生產 (要36週以上才不算早產兒)

只差了一週就變成早產兒

不過幸好的幸好, 寶寶的體重還算可以, 剛好過了2500的邊緣, 所以還不算太小支

但是呼吸還是有急迫的情況下, 寶寶還是在一出生的狀況下就被送進了加護病房觀察

 

CIMG0132.JPG

生產完的當天其實都是由弟弟JIM哥和老公去處理BB的事情,

我是到第二天才下去探視寶寶, 看到寶寶在保溫箱插了幫助呼吸器,

身上還有一些管子就覺得很難過眼淚就是在眼眶打轉然後硬生生被我吞回去

(媽媽這時候最玻璃心了啊)

 

香草奶嘴是護理師一開始就建議我們買給他用的, 有安撫的作用,

結果現在女兒都會想搶兒子的奶嘴是怎麼回事 >"<

 

CIMG0126.JPG

看起來很可怕, 但其實只是插了呼吸器而已,

其它都只是偵測寶寶的生命體征而已, 不用自己嚇自己

其實現在整理照片還是會蠻想哭的, 就覺得寶寶身上還好像插滿了管子真的很難受

(好像只有媽媽才會懂這種FU)

 

   CIMG0149.JPG

幸好寶寶也很乖很努力, 每天都有進步, 呼吸管也從粗的換到細的

 

CIMG0150.JPG

 第二天下午開始進食後狀況也不錯, 食量也持續慢慢增加

 

CIMG0167.JPG

第三天呼吸的狀況改善了很多就拔掉呼吸器了, 也不用保溫箱

 

CIMG0162.JPG

這時就不用隔著保溫箱才能近距離看到寶寶,

臉上紅紅的是因為貼了人工皮所以撕下來紅紅的,

醫生說寶寶這三天都很努力乖乖吃乖乖睡, 狀況都很穩定

在第四天就可以轉到中重度病房

(只是這名字也是感覺好像生了很嚴重的病一樣>"<) 

 

CIMG0195.JPG

當天晚上我就跟護理師約了親餵的時間下去餵寶寶

因為只有寶寶的刺激才會更快的讓大腦有泌乳的反應

但因為寶寶一開始就是被灌食及用奶瓶餵, 所以一開始的親餵其實不是非常順利

是說可以容易喝到奶誰要費力氣喝XDD

站在這個立場媽媽就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慢慢來就可以

(是說媽媽都很愛拍寶寶哭的樣子)

 

CIMG0192.JPG

二寶的表情一附就是很想唱陶晶瑩的 "太委屈"

眉頭怎麼這麼有戲啊~ 哈~

 

不過轉到中重度病房之後就還蠻順利的, 寶寶乖乖吃乖乖睡,

為了可以銜接日後的哺育母乳, 我也是一天下去病房3-4次親餵寶寶,

讓他知道除了用奶瓶喝還有別的方式才能喝奶, :P

 

幸好, 在我出院的後一天就接到醫院的電話說寶寶的狀況很OK可以提前把寶寶接回來

本來很擔心在出院前又會出什麼狀況, 還好這消息真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住的都是加護病房, 或是中重度病房, 覺得費用一定很高,  

我和W先森本來想說要幫寶寶辦出院我應該要帶一張額度高一點的卡來刷,

不然不能把寶寶贖回家啊XD

沒想到出院的費用才一萬多台幣, W先森還以為他看錯金額

後來我看了一下原來是健保給付了大部份的費用

只能說有健保真好啊!!! 

要是在澳門鏡湖可能沒有來個4-5萬葡幣應該不出不來吧我覺得 = =

 

為什麼會早產說實在我到現在也真的還是想不透,

我娘吳姐說一定是我做胎位矯正動作太久姿勢不正確讓他不舒服

但我也其實也才一天2-3次, 每次5-10分鐘

每天散步30分鐘到一個小時, 其實也都沒有太累

前一天也就是正常沒有特別操勞, 怎麼隔天就生了,

 

張醫師每次巡房看到我就只能嘆說, 唉, 沒辦法, 妳小孩真是太急了

他自己這麼急我們都沒辦法, 不過還好體重剛好過2500還算可以

雖然在加護病房但不用太擔心, 因為提早出來一定多少還不能適應外界

給寶寶一點時間適應, 媽媽照顧好自己就可以

 幸好張醫師每次來都會幫我們打強心針, 

不然任誰聽了寶寶住加護病房都會以為寶寶有什麼病, 魂都要嚇飛了吧(笑)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育兒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喜歡文章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產兒 體重 35W 35週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