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純粹想紀念一下我的生命中, 有過三寶這件事情

 

在六月從日本回來後, 就一直有MC來的傾向,

因為神經大條一直以為是因為作息不正常所以導致MC週期混亂

 

因為直到從日本回來後一週覺得有點怪, 這MC也來得太久, 近3W~

加上姊妹也一直叫我去驗一下, 沒想到一驗居然是很驚嚇的二條線!!!

所以原來我一直在出血, 但神經大條的本人卻渾然不知= =

 

OMG, 雖說我們是有考慮三寶, 但並不是現在~

而這三寶來的時機不在我們掌握的狀態 (前兩胎都有在我們掌握內)

所以我和先生有一段時間都處於一個很震驚, 很驚嚇的狀態

我們倆的下意識都覺得, 這三寶是夢吧? 我覺得我們兩個應該要互巴對方讓對方清醒一點XDD

 

** 題外話 **

如果驗孕有了之後, 請多驗幾支確定受孕後, 就趕快去衛生中心拿孕婦手冊

因為後續有一大堆的檢驗要做, 要先卡位~~~

 

然後因為一直不斷的在出血, 出血量也時多時少, 所以六月尾我都呈現一個要安胎的狀態

沒事盡量躺著, 能坐就不要站, 能躺就不要坐

幸好那段時間有親戚和姊妹們都義氣相挺幫忙我顧著可愛和漢森, 超級感謝!!

 

後來在要回台灣之前, 因為出血量又突然大增, 

原以為可能BB會不保, 沒想到去山頂醫院檢查, 醫生做了陰道超音波發現BB已經有心跳了

除了交代還是要多休息, 開了安胎藥給我就讓我回去了

 

再來題外話:

我的媽, 山頂急診也真不是普通的久, 下午三點去, 居然到晚上九點半才看到

是~ 我也不是什麼緊急的狀況, 但... 這時間這麼久~ 好像我還不如去鏡湖看快一點= =

幸好那時有親戚幫我照看著孩子, 不然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BB有心跳這件事讓我們倆公婆突然有了很真實的感覺

那就是「我們真的要有三寶了!!」

幸好在回台灣之前, 我的狀況慢慢好轉, 也不再出血,

回台灣的旅程小姊弟們也很乖的沒有造成我太大的負擔

而可愛好像一瞬間長大就像個大姊姊一樣,

時常會叮囑弟弟說媽媽有BB, 不可以讓媽媽抱抱, 牽著漢森的手

搖身一變, 變成媽媽最得力的小幫手

 

有的時候我會問小姊弟們, 你希望媽咪肚子裡的的BB是妹妹還是弟弟?

可愛說, 我想要妹妹

漢森說, 我想要弟弟

咳, 這是要叫我生龍鳳胎的意思嗎= =

但可以確信的是, 小姊弟們都很期待BB的出現

只要要去醫院, 可愛就會說, 媽媽要去醫院生BB了嗎? 

(孵蛋都沒這麼快好嗎, 小姐!!)

 

是的, 我就是在這躺旅程中被傳染了黴浆菌, 狂咳, 用力咳, 咳到我好不舒服

結果你們真的很會猜, 一猜就猜到我有了= =

 

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立刻去檢產

醫生一照超音波就把心跳聲開給我聽, 

「砰砰, 砰砰, 砰砰.......」非常快速, 而且是強而有力的心跳聲

醫生人很好還怕我沒錄到, 特地把聲音開大聲好讓我錄好可以傳給遠在澳門的先生聽

醫生很爽朗的笑說, 這BB心跳聲很健康, 固定時間回診就可以

另外, 我也提到出血的事情, 醫生也馬上幫我詳細檢查過後說沒問題, 叫我放寬心

 

於是~~~

我真的就很給他放寬心帶著孩子們開始我們充實的暑假XDD

因為之前就把回暑假的所有行程都排滿, (我媽都說我根本是過動兒

突然冒出了個三寶, 我多擔心會因為三寶的關係會讓小姊弟的暑假泡湯只能待在家裡

有了醫生的背書說按照日常生活作息就可, 我就很放心的去走我的既定行程

 

中間雖然也有因為不正常出血而又回去產檢一次,

但3寶都還是很健康安穩的在我的肚子裡長大

 

** 因為在台灣的月子中心也蠻搶手的, 通常建議如果確定有了, 還是早點把月中的事定下來為妙

所以在各式醫療行程內突然又要加上要去survey月中的行程, 讓我整個暑假又更忙上加忙

 

 

直到接近第三個月的前一週,

婆家提前幫我慶祝生日, 我還笑著跟弟媳聊天, 

我這一胎怎麼好像都沒什麼反應, 是不是BB己經不在了, 所以才一點感覺都沒有

= =, 沒想到還真的一語成讖

 

-------------------------------------------------------------------------------------------------

 

當隔天進行例行回診的時候,

我還開心的想說, 可以開獎了, 可以回去告訴孩子們, 媽咪肚子裡的是妹妹還是弟弟了

一看到醫生我就立刻詢問醫生, 我應該看得到性別吧?

沒想到醫生一掃肚皮臉色有點不對勁

再掃一次確認, 醫生快刀斬亂麻, 很直白的跟我說BB沒心跳了

 

「????」瞬間腦袋空白麻木從診療床上走下來, 但我好像那是別人的事一樣很鎮定的問醫生

「請問現在接下來該怎麼處理?」醫生立刻安排了手術日期

接下來又是要做術前的一些檢查, 麻醉等諮詢

 

醫生說由於我己經屬於超過35Y的高齡產婦 (完了我曝露年齡), 本身這條件就會造成胎兒在前期有很大的影響

而且在三個月內自然淘汰的胚胎都是屬於不健全的胚胎, 無法正常發展自然就被淘汰,所以也不需要太過難過

 

其實我個人對3寶也是蠻平常心的,

只是突然接到這訊息太過震驚, 我也沒有大哭, 反而還像個沒事人的跟先生說這事,

鎮定到我都覺得這好像不是應該正常的反應, 感覺, 我好像只是在說一件很小的平常事而已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 我只是一直在壓抑我的心情

電話一接起來, 其實, 真的沒有想哭的, 但是眼淚就是一直不斷掉下來

自己默默的去做完術前的所有檢查, 回家

還要想著, 應該怎麼跟爸媽們說這件事, 心情之沉重

要理清思緒, 盡快平復心情, 還要想個比較婉轉的方式告知

 

想當然, 回到家告知了爸媽, 大家的氣氛就是凝重.....

對於孩子們所期待的弟弟或妹妹, 我也是採用很大人溝通的方式告知可愛和漢森

我覺得其實孩子們只要能溝通, 其實能夠理解的程度都很高, 所以即使是這麼小的漢森我也是把實情告訴他

 

兩個孩子的反應不太一樣, 可能跟年紀有點關係吧! 

可愛的反應就是非常不能接受, 為什麼寶寶不見了, 我想要寶寶回來陪我

漢森的反應就是, 好, 我知道了, 笑笑跳跳的來抱著我, 一付「此事我已知悉」

 

我請他們親親我的肚子, 好好的跟無緣的BABY說 BYE BYE

可愛心情收拾好, 抱了抱, 親了又親我的肚子, 跟BABY說, 下次還要再來當我們的BABY哦

 

好好的說再見, 好好的解釋, BABY去哪了, 怎麼不見了

也許他們似懂非懂, 但我覺得這對他們來說, 也是人生的一堂離別課

 

--------------------------------------------------------------------------------------------

 

手術。

手術名稱: 子宮刮清術

其實整個手術時間真的很短, 約2H, 但實際只有20分鐘

是爸爸陪我去拿掉的。

 

這種心情很微妙,

拿小孩的手術居然是我爸陪我去拿掉的

但是是正常理由, 而不是偷嚐禁果

 

有人會問, 先生呢, 先生要上班啊, 先生沒有來陪我

對於先生沒有陪伴手術這件事, 我覺得真的還好, 我也能夠體諒,

有的人會覺得我很堅強, 可以自己面對 

已經成既定的事, 其實他來也餘事無補

婆家的人在這段時間也都有來不停的關心我, 充份表達安慰, 要我好好照顧自己, 並不是怪罪, 這點我很感謝

 

我覺得老公的角色真的很重要, 告誡各位老公

如果手術時你沒有隨侍在側, 麻煩你所有的安慰禮數和關心就要做到比平常多三倍以上, 或是更多

也許你會說, 孩子沒了你也很傷心, 怎麼妳不來關心我, 還要我來關心你,

 

但畢竟你不是那個身心第一線要承受的人,

從懷孕, 到安胎, 到手術拿掉, 這過程帶給媽媽的快樂和煎熬

這三個月就像坐雲宵飛車一樣

 

這時候要藏著最受傷的心情, 然後回去還要當沒事照顧孩子, 其實自身的情緒都不是很穩定

有的人甚至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走出來, 所以我覺的這時候的關心比產後都還要重要!! 

 

結果我這位木頭人先生, 在術後就只說句, 還好嗎? 辛苦了

結束。

隔了一週生日, 也是只有一句, 生日快樂。

結束。

 

沒有希望你給什麼嚇死人的驚喜,

因為你不在身邊, 只希望你能在這期間多給一點關心和安慰。

 

所有的事結合在一起, 後來我們吵了一大架

當然後來也是有經過不斷, 良好的,(?) 正面的(?)溝通, 達到一個很基本的共識

(不然我怎麼會包伏款款又回到澳門來XD)

 

女人啊, 千萬不要覺得基本的SENCE男人都懂吧,

婚前還會想辦法哄你, 婚後這功能歸0的機率超高, 

如果他們太會哄, 又會覺得很擔心, 到底我的男人是不是高手

不哄你有時候又氣得半死,  真是兩難, 嘆

 

-----------------------------------------------------------------------------------------------

後記。

我在手術前, 我已經, 好好的跟我的寶寶道別了,

所以, 對於寶寶沒了這件事, 我心裡其實很平靜, 我其實也很快就接受並坦然面對

 

其實我媽有說是不是我常常跑出去玩, 拿東拿西, 導致孩子沒有

這些話, 你真的聽到了, 也別往心裡去, 

醫生說, 只要按照日常生活作息就可以,

需要做什麼, 要小心什麼, 該安胎, 該吃什麼, 要注意什麼

 

有人會說, 是不是因為感冒導致

說真的, 我不知道, 因為有太多的環境因素

都做到了, 努力過了, 孩子還是留不住, 那就不是妳的問題,

這時候, 推卸責任, 是最好的方式

 

正視事實, 換個角度想, 就是胚胎不健全才無法順利長大, 如果生下來有問題大家都辛苦

孩子只是忘了帶了什麼東西, 臨時退了房, 

我們要做的, 就是把身體照顧好, 愛自己, 寶寶很快就會來找媽媽

 

可能因我已經有兩個寶寶, 所以三寶沒了給我的刺激其實還好, 

但我能體會, 如果是頭胎遇到這事, 真的會情緒低落很久

有時候父母, 朋友, 會很OVER的一直詢問, 但適度關心不打擾, 其實對當事人來說也是一種關心

 

 

寫一個太長, 都變短篇小說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