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0329164557_mh1585671565548.jpg

此圖就定義為:阿母,我終於成功戒尿布了!!

 

很多人的寶寶應該都蠻早就戒尿布了吧?

現在醫師都會提倡「等孩子準備好了再戒尿布」

所以在台灣戒尿布的時間相對於澳門來說會比較晚

大部份我在澳門聽到少部份一歲就戒尿布,二歲大部份都戒了

三歲如我們家漢森還在包尿布的就是少數

去托兒所時老師,阿姨發現他還在包尿布時應該內心都蠻傻眼的吧XDD

我猜漢森應該是班上僅剩幾個還在包尿布的孩子吧

 

SO,包尿布又怎樣呢?吃多少又怎樣呢?

因為我一直都是一個自我意識觀念很強的媽媽(笑

說真的媽媽我本人其實根本也沒有在CARE別人怎麼想

所以要不要戒尿布,真的還是要看孩子本身的意願

 

因為防疫的關係,我們一直滯留在台沒有回澳門

之前拍的資料照片也都在澳門的電腦

既然戒成功了,過程就比那些還來的重要,就來簡單記錄一下

 

大概是在漢森2Y9M的時候入托也比較穩定的時候

老師和我溝通過要戒尿布,我也有表達意願一起合作

畢竟這是需要兩方面(學校和家庭)的配合

但是在剛開始的時候並不是這麼理想,我也覺的是正常的

既然就是個過程就放髮心情對待吧~

 

在過了大概兩個月,小漢森已經比較習慣要去"尿尿"這件事

但也不是"主動"提出要去尿

而是休息時間老師們都會請孩子一起去尿尿

 

而且老師和阿姨都蠻會看孩子的狀況

都知道我們家漢森吃飯吃到一半都要大便XDD

(是吃太多裝太滿所以要先去拉一點才有位置可以放食物的概念?)

看到他臉色有點不對就會立刻叫他去大便XDD

 

在家我也是配合不穿尿布(除了我煮菜那段時間還是要包著之外)

但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同學們一起手牽手一起尿的有趣?

總之在家裡常尿濕的狀況也是蠻常的

所以到後來戒尿布計劃反而是我先生勸我暫時不要幫他戒尿布,

他覺得我本身就已經很忙了,還多了這事,每天晚上光洗衣服擦地板就飽了

 

當然,在戒尿布之前的小物品我們也都買好滿齊了

例如:

1。他喜歡的小內褲數件

2。戒尿片褲(說實話我覺得根本沒什麼用)

3.男生專用中間有球球會滾動的小便斗

4。姊姊可愛之前用的小馬桶

5。小朋友馬桶坐墊

 

總之,整個戒尿布的計劃其實在前期卡關蠻久的

而且我覺得漢森對這件事其實不怎麼有興趣,

所以一直提醒他去尿尿,設了定時器去尿尿,

他開心的時候成效還不錯,不爽的時候就是萬般不配合

偶爾夜深人靜會覺得有點受挫,但因為我本人外務挺多真的很忙,

所以這種受挫的心情一下就會被轉移了XDD

 

接著又經過聖誔假期,過年等等的長假

"戒尿布"的進度可以說全部退化為0

XDDDDD

 

好吧,趁著他都3Y了,我又想說不如捲土重來再試一次

畢竟2.5Y&3Y的膀胱還是有小小的不同

因為3Y也比較聽得懂人話XDD,而且3Y的膀胱應該也比較有力了吧

 

總之我就在漢森3Y3M的時候又展開了一系列佛系的戒尿布運動

但,這次我不是孤單的

我有全家人一起當我的神隊友我相信我一定會成功的

(哈哈哈,明明就是我拖大家下水XDD)

 

另一個重點,為什麼說是佛系呢?

因為人家戒尿布是直接穿內褲或是專用的戒片褲

為什麼?因為這樣可以讓他感受到濕濕的不舒服進而提出要去廁所的意願

 

但我沒有,

我就是直接讓他"穿著尿布戒尿布

是不是好饒舌

 

因為回來台灣的衣服也不多,

我就帶他去買了4條他喜歡的babyshark和旺旺隊內褲

剛開始的時候一直尿,一天就尿濕4條根本來不及洗好嗎?XDD

而且有時候我一忙忘了提醒他就會尿下去

真的是蠟燭兩頭燒啊啊啊~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讓他穿著尿布戒尿布XDD

先從習慣→去廁所尿尿開始

(這表示我再也不用為了他尿濕擦地板,也不用一直尋找他在哪尿濕)

當然剛開始還是蠻常尿在尿布上

但不用擦地板媽媽真的很輕鬆耶!

前兩週我們都一直幾乎30—40分鐘會提醒他一次要去尿尿哦

早上去床尿尿大便

姊姊可愛要去尿尿就會揪他一起去

阿公去尿尿就會又揪他一起去尿

不要懷疑,因為他喝超多水,所以他尿真很多~

 

外出時為了安全起見我都還是包著

但阿公去上廁所時,都會帶他一起去男廁尿尿

而且台灣捷運真很好,連男廁都有尿布枱

我就順理成章的把這些事都送給阿公處理XDDDD

 

拜託各地方都改進一下好嗎~

連我兩個孩子都知道要生出一個BB是爸爸要放種子在媽媽肚子裡,

然後要跑最快的種子才能成為BB

所以別再把孩子當做是媽媽一個人的事好嗎?

 

IMG20200308095838_mh1585671662408.jpg

接下來尿尿的進度有前進了50%左右,我又把大便這件事加進來一起配合

因為我台灣娘家&澳門家都有裝免治馬桶

我真的覺的這是必須品,尤其是冬天的時候

有免治馬桶根本是天堂好嗎(勸敗)

 

我就讓小漢森自己去大便,大完便自己按旁邊按鈕洗屁屁

因為太好笑了,他還會自己前後左右移動屁屁讓水柱洗乾淨

重點是:他覺得超有趣

 

讓他覺得有趣,這件事就成功了50%

接下來他三不五時就想去大便,想去洗屁屁

這時就不要CARE浪費水電之類,能夠戒掉尿布,這些都小事好嗎~

 

這時候他還是穿著尿布戒尿布

因為前面幾次真的都整陀大下來,媽媽真的洗屎褲洗的很想哭啊

而且前一秒還問他要不要大,他堅決說NO

下一秒就大一整陀

然後褲子拉下來,那腿兩側都是屎。。。。

要知道媽媽左手有多難拉住右手想狠揍他屁股的心情

各位學姊媽媽們都能懂這心情吧

 

又過了一週,我開始威脅利誘恐嚇多管齊下

拿他最愛的吃來當籌碼XDD

例如:

尿尿不來廁所尿我就不讓他喝多多或吃西瓜

大便不去廁所,大在褲子上我就取消所有點心

不要吃那麼多,屎就不會這麼多等等之類。。。。。。

 

我覺得抓住他的軟肋還是會有一定的效果

為了他想要的,他還是會願意動腦去注意這些生理反應

當然還是會尿濕或大在褲子

但只要次數一天比一天少,我就覺得很棒

而且會給他一個很大的擁抱親親他抱抱他

並跟他說,媽媽覺得你今天又比昨天進步一點了哦,做得非常好

 

但偶爾發脾氣不想去尿尿,老娘也是會發脾氣揍他屁股

就你有脾氣,媽媽耐心也是有限的好嗎

 

對付3Y的男童,媽媽花招真的要很多

有時候在洗澡想跟他溝通尿尿要去廁所尿

然後他故意假裝聽不到給我唱歌看遠方,你們說是不是很欠揍

好吧,既然你是說我就只能用唱歌回應你

你不去廁所尿尿又尿在褲子上就不要喝水不要喝多多什麼都沒得喝

然後他就會瞬間聽懂你說什麼了XDD

要跟他鬥智真的還蠻累的

這時候就覺得女兒真好,可愛基本上就是個很乖巧的孩子都不用我怎麼擔心

 

總之,在他要3Y4M的前夕,

己經成功的有好幾天尿布已經是完全乾的狀態

尿尿大便都蠻自主的,除了有時候玩的太入迷會尿濕

 

雖然比起可愛3Y戒成功的時程是晚了一點,

但我覺得只要在幼稚園前戒掉,不要造成學校困擾就好

話說因為疫情關係,我們都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去面試呢,哭哭

 

最後還是感謝從老到小的神隊友們

謝謝爸媽在小漢森的戒尿布過程助了很多臂力

連姊姊可愛都有幫忙到真是好貼心的小助手

重點是以後長大大家都可以拿來說嘴了(誤

 

 

 

隨時更新我的澳門生活,快加入粉絲團發露我吧 :)

1.jpg  

♡ 文章打很久也請按讚鼓勵一下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