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543.JPG

根據台灣的習俗, 人家說滿4個月就要收涎 (收口水)

澳門根本沒有這個習俗啊, 但我們是批著台灣皮的澳門人, 怎麼樣也是要來收一下口水跟一下流行啊!!!

 

台灣收涎的餅乾都做得精緻, 很漂亮, 很好吃

但澳門因為沒有這個習俗, 所以這種餅乾也很難找, 我問了好多間, 

也問了在澳門的台灣人, 有的不知道, 有的收起來了, 有的一次要做很大量

唉, 只好自己先在各大超市找找看囉~

 

起初, 我想說超市應該不會很難找, 直到我把新苗, 來來, 百佳都逛遍, 都找不到

我想說八佰伴都賣進口貨, 應該會有賣吧, 找個時間就去八佰伴走跳一下

 

IMG_20150809_122015.jpg

被我找到這種FOR 嬰兒食用的餅乾

最重要的是, 中間有洞, 沒錯, 中間有洞才能穿線啊!!!

( 現在才發現中間有洞的餅乾真的少之又少 )

深怕找不到, 只好先買一包, 這一包要MOP60多, 真的是貴桑桑啊.....

 

後來W問了他的朋友, 看有沒有迷你的甜甜圈也可以代替使用,

便找到了 CUPPA COFFEE 葡式甜點咖啡館

IMG_20150807_141554.jpg

我記得這間在食尚玩家的澳門特輯有介紹過這間哦!! 原來就在喜蓮咖啡旁邊啊~

多走幾步路就到了~ 非常的近

 

IMG_20150807_141451.jpg

窗外就有擺著迷你的甜甜圈, 天哪, 終於找到了小甜甜圈可以作為收涎使用

( 無法形容我找到甜甜圈的喜悅 )

甜甜圈的廣東話叫做 "冬甩", 英文 DONUTS 取諧音翻過來 (其實也斜的太誇張)

順帶一提, 很好吃的 "芒果/香蕉 班戟", 也是採英文 "PANCAKE" 諧音翻過來的

 

CUPPA COFFEE 的小甜甜圈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

大的MOP16/個, 小的MOP8/個

先納入口袋名單中, 再前去W朋友說的另一家麵包店找找看還有沒有不一樣的甜甜圈

 

IMG_20150807_143502.jpg

這是氹仔花城百佳的麵包店, 看起來走的是歐洲的路線, 麵包的擺法比起聖安娜等餅店看起來可口許多

 

IMG_20150807_143115.jpg

哇, 這裡也有跟CUPPA COFFEE一樣的小甜甜圈耶, 長得一模模一樣樣

價格也完全一樣, 都是 大的MOP16/個, 小的MOP8/個, 而且看起來新鮮多了, 

 

有好幾種迷你的甜甜圈口味可以選, 但白粉和粉色看起來那顏色超級怪的,

一副就非常不可口, 人工色素很多的樣子XDDDD

 

順便也進去百佳用最快的速度掃描了一遍有沒有其它的餅可以作為收涎使用的道具

最後還是沒有, 但是氹仔花城的百佳好大好漂亮, 東西好多啊, 下次有機會還想找個時間去逛逛

 

隔天我們決定去氹仔花城百佳餅店去買甜甜圈,

我才發現, 原來這家甜甜圈是CUPPA COFFEE的分店, 噗

我抬頭要付錢才猛然發現LOGO就是CUPPA COFFEE啊!!!!! 冏

我還跟W說澳門的甜甜圈怎麼都長一樣啊~ 價格也一樣, 這麼統一, XDDD

 

CIMG1534.JPG

Cutie 回家換了衣服後, 就速速出門去餐廳準備收涎囉!

怕她該該嗨嗨, 先用法寶- 香草奶嘴鎮住

 

CIMG1538.JPG

裙要多澎有多澎, 頭要花有花, 整個很像要出場作秀的小明星XDD, 這時CUTIE的情緒非常的穩定

 

 CIMG1541.JPG

不得不說, 要串甜甜圈還真的需要點技術, 

我買了3個原味糖霜, 3個巧克力的甜甜圈簡直在整我自己

糖霜弄得到處到是, 巧克力也把衣服沾得到處都是, 

雖然已經有穿了防水的圍兜兜, 衣服還是免不了有沾到一些, 回來洗了好久

早知道就買最原始的原味什麼都不要加就好~ 還被W念...

 

 CIMG1544.JPG

都串好了之後就開始我們的收涎儀式>>> 大人拍照XDD

可以看出來Cutie的表情已經有點機歪, 開始有點不悅

其實就只有拍拍照, 大家輪流跟Cutie拍照, 紀念一下, 也沒有真的要吃他口水什麼的~

拍完照就收工XDDD 大概10分鐘就結束開始大人的歡樂聚會 哈哈哈

 

收涎還是有吉祥話要說的, 只是最好Re稿多念幾次,

和尚端湯上塔之類的順口溜也多念幾次, 嘴巴靈活了之後, 再來念這個錄個影作為紀念也是個很好的回憶

以下的吉祥話就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收涎收灕灕, 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嗒嗒, 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乾乾, 讓你媽咪明年生男孩, 收涎收利利, 讓你明年招小弟, 

收涎收乾乾, 嘸通流口水

收涎收灕灕, 嬰仔好搖飼, 收涎收嗒嗒, 趕緊叫阿爸

收涎收利利, 你媽媽後胎生小弟

收涎收利利, 厚你大漢吃百二

收涎收乾乾, 乎你卡緊叫阿爸,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 乎你卡緊叫阿媽, 收涎收灕灕, 乎你大漢好搖七

收涎收乾乾, 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 乎你聽話懂代誌

收涎收乾乾, 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 乎你長大勞賺錢

收涎收乾乾, 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 乎你身體真勇健

收涎收乾乾, 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 乎你事事都如意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