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8

今天是看上週B超中孕篩查超音波(高層次超音波)的日子,

太晚去都要等超久, 今日早早起床, 不到八點我們就到了鏡湖醫院

沒想到已有三組孕婦己經坐在那兒老神在在邊吃早餐邊等醫生了。(驚! 到底是多早起來的??)

 

每次去檢查, 每次都要驗尿, 好在我在家就一直喝水, 所以去順利的做完前置的作業, (驗尿, 量體重, 量血壓), 姑娘就讓我坐在外頭等候叫名了。

醫生約八點四十才來看診, 很順利的, 因為早來的關係, 我排了很前面, 按慣例, 就是躺到醫生後方的台上, 衣服掀開來, 量胎音, 姑娘先來幫我量了子宮高度, 腹圍等,

 

醫生來了之後, 看了我上週的超音波報告, 憂心忡忡的問我, 妳最近有沒有不舒服啊, 胃口是不是都不是很好, 

我: 還可以啊, 普普通通

醫生: 可是BB生的發育沒有很好耶, 比預期的長的慢了一點...

我心裡一驚, 還在消化醫生跟我說的訊息, 想說不會吧, 我看報告明明就是寫說實際發育>正常值

然後, 姑娘默默的飄到了醫生後方, 悄悄跟醫生說: (BB是長的比較大, 不是比較小)

醫生馬上改口: 哦, 那是胃口太好, 吃太好

我整個心才放下來, 好想笑, 醫生是..... 早上太早看診, 眼睛還沒開光嗎?? 

很兩光耶, 這樣講是想嚇誰啊! 然後還跟我說BB腿很長哦, 量了量胎音後, 沒有問題後就讓我下床了

 

醫生就跟我解釋了上週的超音波報告, 其實好像不用他解釋我我也看的懂,他基本就直接照上面的看了,綜合一下簡化告訴我,

因為我確定要回台灣待產, 醫生便讓我隔日就做葡萄糖耐量試驗(OGTT), 做完再回台灣

相關的週數證明讓門診醫師再開給我。

 

IMG_20150108_111507.jpg

IMG_20150108_111522.jpg

 

2015/1/9

今天一早也要去鏡湖報到, 要抽三次血

空腹抽一次, 喝完糖水一個小時後抽一次, 第二個小時後再抽一次

IMG_20150109_091841.jpg    

去馬上先抽了血, 姑娘幫你泡好一杯糖水, 在抽完血, 她會看著妳把糖水喝完, 

並給了一張紙, 剩下的兩次抽血只要按照時間找他報到抽血就完成了

本來我以為糖水會非常的甜, 喝起來好像還好啊, 只比我平常喝的巧克力再甜一點,但是喝了千萬不能吐, 吐了就前功盡棄

 

IMG_20150109_112405.jpg

我爬了下文路其它媽咪分享的心得, 有人只是前一晚吃了香蕉就沒有過關, 

這讓我心裡很挫, 因為我很愛吃甜的耶, 我覺的我應該回台灣又要抽第二次血

明天就可以揭曉報告了, 好緊張, 到底會過還是不會過??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2015/1/10

連三天都早起去鏡湖報到真令人煩燥, 今天一樣早起先掛號後然後先去鏡湖對面的順濠茶餐廳吃飽飽

 

IMG_20150110_102546.jpg

不得不說我覺的吃過這麼多的豬扒包, 我覺的順濠的豬扒包是除了新龍記以為我覺的第二家還不錯的豬扒包

順濠的餐包也跟一般的店家不一樣, 這種餐包像麵包店的一大塊分切的吃起來有層次比較好吃~

吃飽飽就想睡, 剛好可以在鏡湖候診的時候靠著牆小休息一下

 

跟台灣的掛號不一樣, 澳門鏡湖醫院的掛號方式是, 你掛了號, 還要去各科的櫃枱跟姑娘報道, 他才會幫你排進去, 

所以如果當初你掛的是5號, 但是7號要是在你前面來先跟姑娘報道, 那他就會比你早先看診

 

前一個晚上還在跟W說, 我最近甜品吃這麼多...報告應該不會過

結果, 醫生看了我的報告說, 我的報告是正常!!! yes!!! 

請醫生幫我開了回台灣的週數證明, 就這樣完成了最後一次在澳門產檢的記錄。

接下來後續的產檢就回到台灣繼續囉,

我們台灣見囉, 親愛的小可愛 

arrow
arrow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