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2014的最後一天了, 剛好也是2014的最後一天發文了, 標題就用這個很貼切吧!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都會替自己許下一個對於新的一年的期許, 及檢視過去這一年的表現。

 

還記的2011跨2012年, 跟姐妹淘熱血的去台北總統府升旗, 

寒冷的天氣, 我們一起在台北市某處玩著心理遊戲, 拍照, 一邊等待著升旗時間到來,

穿著厚厚的大衣, 一起走過台北的街頭, 一起拿著發放的中華民國小國旗, 一起揮舞, 一起敬禮, 一起到麥當勞吃早餐

回首過去好像只是那一瞬間的事而己。

 

2012年中開始陸續發生了很多事, 無論是工作上或是私人的事, 一直延續到2014年頭, 這期間可以說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一年。

 

所以在2012跨2013年, 我給自己許下的願望是「CHANGE。改變」

在工作上改變, 在自我中尋求改變, 為感情生活中改變。

 

雖然在改變的途中真的遇到了很多很多的困難, 很慶幸, 我身邊有很多好朋友,爸媽 , 都在一一支持我, 給我加油, 給我幫忙, 我想老天也在冥冥之中幫忙我吧,

讓我在很多時間都很巧合的化解了很多危機, 而在2013跨2014年的時候, 遇到了W, 一直在我背後支撐我, 我撐過來, 我做到了。

 

一直以來, 我長時間的投入在工作, 一睜開眼早上八點半就是出門工作, 回到家已是晚上十點, 凌晨1點還要配合國外客戶敲單,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很辛苦的工作, 給了我自己很大的壓力, 也給了我的下屬及同事很大的壓力, 

在求好心切的心態下, 好還要更好的壓力也大到讓我睡眠及心理出現障礙, 只能求助於心理醫生

( 要是長時間一直睡不著, 淺眠, 睡不好建議盡快求助心理醫生, 如果一直長時間對生理影響心理需要治療的時間會更久)

 

2013年, 最大的改變就是遇到W, 會遇到W, 也是非常巧合的一件事, 每個人聽了我們的故事都覺的是姻緣天注定。

認識W以後, 他一直告訴我, 慢慢來, 慢慢來, 不要急, 也給了我很多事情的建議, 讓我練習傾聽, 讓我在很多事, 都漸漸的放緩步調, 試著用更多的時間, 用更多的角度去看每一件事情

慢慢的, 對於很多事情我都不再像以前那麼死腦筋, 那麼執著, 慢慢的, 很多人都說我變了, 想法, 思維都不一樣了, 變得不像以前的了。

 

由於W是澳門人的關係, 在我們決定要共守一生後, 我很早就遞出了辭呈, 我很委婉的但很明確的說了離職。

由於我們是小公司, 雖然在一個位子上任職很久, 但是一旦你心意已決要離去, 有很多手段都是老板為了要留住你而放出的利多。

對於老板強勢的留人, 我也不好說拒絕, 礙於人情上很多的考量, 希望日後好相見, 所以明確的離職日期一延再延, 這中間還有很多的因素, 但要做到兩全其美真的是很難。

所以我非常的遺憾沒有把這件事情處理好, 我想只能歸究在我的不夠勇敢, 不敢把話攤開來再次說明白。

這件事在我心中是一個很大的心結, 因為在小公司待久了, 其實己經是朋友, 家人的感情, 突然說翻臉就翻臉,

我覺的大部份的原因還是歸究在我還不夠成熟去處理這件事情

會把這些說出來, 是因為我想事情也就這麼過去了, 縱使當初有千百個理由造成這個遺憾的結局, 所有的恩恩怨怨就停留在這裡吧。

 

 

而2013年底, W向我求婚了

2014年, 是我們倆行程最滿的一年, 2014的上半年馬不停蹄的在忙著籌備結婚的大小事宜,

等到結婚的事告一段落之後, 可以喘口氣休息一下,

沒想到我們的小寶貝也很急著來找爸比媽咪報到了, 接下來的半年都處於精神狀況不好, 生理狀況也不佳的狀態下, 直到孕中期才有了改善。

2014年真是非常的忙錄, 且改變最大的一年, 我在這一年結束了單身, 有了相守一輩子的老公, 有了新的家人

很慶幸的是, 即便是生活習慣不同, 但婆家人都對我非常的好, 也非常包容我, 給我在生活上非常大的幫忙, 不會讓我初到澳門展開新的生活而不安

 

2015年, 我們的Baby - 小可愛 即將上市

2015年, 我許下的願望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想這會是長期的目標吧, 

做個 好媽媽, 好老婆, 好媳婦 的角色

對於小可愛即將上市, 我其實有點緊張, 不知道能不能擔任好當一個媽媽的角色, 應該要怎麼教育小可愛, 我想這都是未來對於我的一大考驗, 辛苦而甜蜜的負擔吧, 

希望Blog不會在小可愛上市後長草XDD, 能維持一週上三篇的習慣, 畢竟寫Blog, 一方面打發一些時間, 一方面記錄生活上的事情, 

總覺的現在年紀越大, 時間飛逝, 如果沒有隨手記一些生活中的小確幸點滴的事情, 很快的就會忘記生活中的小美好, 取而代之的就是無止盡生活中的磨擦, 抱怨

所以KEEP住對生活中的熱情, 對生活中的感興趣, 我想也是寫Blog的原動力所在吧~

 

2015我會努力做好, 並往這個目標邁進, FIGHTING!!!

也祝大家2015年有好的開始!!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澳門小媳婦 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